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贵圈星观察
贵圈星观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566,933
  • 关注人气:2,8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锋味》:守住生活的情调

(2019-02-27 15:29:00)
分类: 另类影视



/张建雄


由谢霆锋主理,万家乐特约赞助的新一季《锋味》已经圆满收官。


节目中,谢霆锋携佘诗曼、张钧甯、潘玮柏、白宇、宋茜、邓紫棋、张一山、林俊杰、周杰伦等明星好友前往世界各地,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并给当地的素人做一顿独具特色的料理,分享别具锋味的生活态度。


锋味厨房环节精致的万家乐厨房,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厨房生活的品质与情调。《锋味》节目吸引我们眼球的不仅是谢大厨的厨艺,还有他和朋友之间的真挚情谊,以及他对素人朋友的真情关怀和真心扶持。


白宇在西安整蛊谢霆锋的场景娱乐性极强,留着小胡子的白宇让谢霆锋不敢相信他是90后。暖心的谢霆锋,特别叮嘱白宇要用万家乐X7家用中央热水提供的热水洗手,说:西安这么冷,热水不用等了。用万家乐儿童盾纯水机过滤的水煮面。


白宇亲自制作的宽面条也是用心之至,得到了前辈的认可和夸赞。浩南妈妈对儿子的体贴和关心令人动容,他们一家浓浓的亲情更是感人至深。过年过节的意义就在于团圆,一家人围坐一起,吃吃喝喝,聊聊生活趣事,家长里短,一起回忆这一年里的美好时光,憧憬更加美好的明天,一切都那样充满希望。

 


谢霆锋与林俊杰两位传奇音乐人在香港大街小巷吃小吃的一幕温馨又接气,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和好朋友聚在一起,吃着美味的小吃,不仅身体感觉暖和了,心也感觉更加温暖,朋友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近。团圆和相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心理,《锋味》崇尚将团圆和美,这种文化心理已经深深地铭刻在每个中国人的潜意识中,成为一种自发的集体性心理情结,正因如此,节目才会引发华夏儿女深深的共鸣。

 


在日本,谢霆锋与老友周杰伦爆笑上演《逆战2》,谢霆锋首次展示带有翅膀的吉他让老友惊叹不已。面对周杰伦展示水果弹钢琴的绝技,谢霆锋一直感叹小时候没有用心去练钢琴,而周董爆料自己小时候练琴内心也是极度抗拒,却在妈妈藤条的监督下每天坚持练2个小时的琴,因此才有了后来的歌《听妈妈的话》,相信当下的年轻人看到这一幕,会改变一些想法,端正学习的态度。


素人青空的经历跟当年谢霆锋在日本留学时极为相似,谢霆锋特地为他制作了一道冰箱料理,极简单的食材经过最用心的烹饪,让青空明白了前辈对自己的一片良苦用心,若非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看《锋味》节目我们会爱上做菜,爱上生活,谢霆锋让我们感受到做饭也是一种艺术,一种氛围。凭着感觉,只要喜欢,用心用情,就可以营造出一种情调来。非常喜欢海子的一句诗,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在我的眼里,谢霆锋是一位非常完美的男神,懂音乐、懂生活、懂奉献,他曾经身处繁华、忙碌的娱乐圈,却能主动停下飞奔的脚步,调整心态,亲近自然,做一个有情调的人。他会准备桃红的酒、柳绿的佳肴,邀请春风,享受当下的生活情趣。


谢霆锋在节目中多次安利万家乐厨卫,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高品质的全新生活,厨房小白遵照MATE7自动烹饪系统的精准指令及烹饪,就可以做出让人垂涎欲滴的美味佳肴,而X7家用中央热水用即开即热的热水享受,让我们爱上洗澡……一个有情调的人,决不会在意自己没有什么,只会在意自己拥有什么。我们应该像谢霆锋一样,不忘初心,保持乐观的精神,守住简单、快乐的生活情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