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弘论股
叶弘论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753,897
  • 关注人气:26,6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受制流动性——低价行情仍会此起彼伏

(2018-11-22 16:20:12)
分类: 操作提醒
受制流动性——低价行情仍会此起彼伏


很多人担忧超跌低价股行情,是否会将行情引向歧途。

 

如果市场流动性一直不足,不用引向,大盘也会走向歧途。如果真有一轮行情,低价题材股热点,也只是权宜之计历史上,也没有出现过以超跌低价股为主流热点的牛市行情。

 

昨天震荡回稳,缩量明显,两市成交3500亿。今天震荡调整,成交资金缩减到3000亿。

 

流动性才是人们担心的最大问题

 

缩量之前,有连续六个交易日,两市单日成交资金保持在4000亿以上,已露大盘上涨时的疲态。资金供给不足,选择调整回落,以时间换空间。

 

从这个角度看,市场选择超跌、低价、题材股热点,实属无奈之举。以目前的资金流量,不炒超跌低价股,还能炒什么?

 

此前的文章中,我也谈及这一现实问题,如果市场有钱,流动性充裕,超跌绩优股肯定比超跌低价题材股值钱。谁不愿意买更好的股票?

 

流动性不足,是目前行情的最大软肋。从政策喊话开始,流动性有所放大,主要还是信心激励在起作用。但精神力量不可能持续推动行情,最终推动行情的还是流动性。以前的政策利好,大多自带资金流量,有与之配套的降准、降息、宽松货币政策等举措。这轮政策利好属于话推动下的反弹行情。并且从一开始,管理层就开宗明义:“不会搞大水漫灌式的刺激”,这让习惯了政策利好明确,资金推动为主的行情转折模式,从一开始就有所保留,有所顾虑,这也是这轮行情最让人不踏实的地方。行情至今仍然有不少市场人士,还在担心政策底之后的市场底问题。

 

市场对新政策有一个重新适应过程。今后的行情即使已经转化为牛市,可能也很难再现以往那种大资金迅速聚集快速推升指数一个较短的时段,大盘已脱离底部区域,市场很快形成默契——牛市来了,人们跟着政策指引的方向走就行了。这是一种相对固化的牛市集体记忆。而今后,没有那么大的资金流量,大盘可能呈现缓慢、震荡向上的趋势,反复震荡,小幅爬升为主的运行结构。这是牛市。当然,这也只是一种预计。

 

盘面看指数没涨多少,但不少超跌低价题材型股票,短期已完成股价翻倍的涨幅。与涨幅超超过50%以上的低价题材品种,共同成就以上海本地低价题材股为主的热点区域。其它个股也不乏精彩,但大多散落在各处,即使涨幅很大,也难对周边股票形成带动,比如像恒力实业(000622),在连续拉出11个涨停板后,还能相继再拉3个涨停,短期暴发力巨大!带给市场的先是惊艳,后惊讶。这种个股英雄式的孤军深入,对其它个股票没有正面影响,也将自已带入到一个孤立无援的危险境地。恒立实业走势狂放,已被深交所留意与监控。

 

恒立实业已是上下两难,最终演义怎样的故事,我们只能试目以待。

 

恒立实业改名于岳阳恒立,最近几年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游走于生死之间。目前恒立实业每股净资产0.44元,从品相看,确实差,属典型“壳”股票。拉升这样一只股票,提供给市场的想象空间,无非还是借壳重组之类的套路。操盘手法过于凶悍,生猛,可能会影响其结果。

 

与之相比,上海本地超跌低价题材股市北高新(600604),连续十二个涨停板,有过之而不及。但市北高新有上海本地股的群体响应,也借助近期一系列新政策落户上海,上海本地超跌低价股掀起了一波群体涨停潮。张江高科(600859),上海三毛(600689),绿庭投资(600695)、大众公用(600635)、紫江企业(600210)、新华传媒(600825)、复旦复华(600624),城投控股(600469)、长江投资(600119)、光大嘉宝(600622)等一大批股票联动上涨,而且是连续涨停板。上海本地低价题材股的热炒气场,具有引领行情的市场能量

 

不过,受制于资金流动性,上海本地低价题材股连续轮番上涨之后,市场心理会发虚。毕竟是题材炒作。题材炒作的阶段性,时效性特点,决定了这类炒作不可能长期、持续。更像是击鼓传花的游戏,这个游戏的特点就是越往后,传递节奏也快,谁也不愿意接手最后一棒,题材炒作谁最后一棒,谁就是倒霉蛋,这众所周知。就像任何一轮大牛市,结束的时候绝大多数人会亏钱一样,这是一个注定的结果。这轮行情一开始,就伴随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心。表现在盘面,题材炒作打提前量,大盘震荡频率随之加快,短期风险逐步呈现。

 

即使这样,我认为上海本地超跌低价题材股的行情不会就此结束,只是调换节奏,调换选择方向,对涨幅过大的品种不宜追涨,对那些涨幅有限,底部放量,目前仍然处在超跌状态的题材型股票,仍然可跟踪关注,选择波段介入时机。

 

上海本地股股票多,题材丰富多彩,有纵深,选择余地大,又有实质性政策利好支持。站在宏观政策和宏观经济大格局角度,上海本地题材股炒作,可能会是此起彼伏,层出不穷的过程......

 

(文章转载、讲座及其它,请联系叶弘邮箱:yehong968@sina.com 或公众号留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