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弘论股
叶弘论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756,045
  • 关注人气:26,6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继续创新高,继续营造局部牛市!

(2013-09-23 16:09:46)
标签:

站在

方面

低位

规模

地产

分类: 操作提醒

继续创新高,继续营造局部牛市!



媒体报道:中秋节有人想领略“海上升明月”的壮丽景观,乘飞机至海南,不想中秋节节海南正遇阴雨,四顾茫然,一片汪洋都不见。我想,这时候冲着中秋赏月而奔向海南的游客,一定更加想念“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那种简易而朴实的中秋意境。

 

人算不如天算。做股票同理。在股市,我们能做的,永远只是“尽人事,听天命”。

 

继续创新高,继续营造并延续局部牛市。

 

近期中国股市进入了相对活跃,相对强势的状态,表现在盘面,并非大盘指数上涨了多少,而是个股,板块的活跃程度,早已跨越大盘指数的低位制约。纷纷走出个股牛市、板块牛市、行业牛市、局部牛市。

 

中秋之后第一个交易日,指数稳步上涨,盘内不乏汹涌。创业板指数(399006)首次突破1300点的整数关口,盘中见至1326,继续创历史新高。对于创业板,本博此前说过,后市“创业板创新高将成为常态”。尽管笔者一直不欢喜创业板的“双高”(高价和高市盈率),但现实和历史选择了创业板,我们只能面对。在股市,我们也只能相信:市场永远是对的!创业板代表产业资本中的新兴力量,全球皆然。

 

今年以来,不论世事如何变幻,不论股市大盘如何动荡起伏宕荡,有一股力量似乎都不为所动,一直顽强而执着地向上攀沿。走过一个山头,小憩片刻,又起身缓步走向另一个山头。看似平淡,但更象内力深厚之人的均衡用力。不急不缓,从容淡定。不图一时览众山之胜景,更为打开视野,追逐行者无疆的宁静与致远。这就是今年的创业板行情。

 

中小板指数(399101)今天也创新高了,是近两年来的新高。小板与创业板具有较强的可比性,其上市要求的相关条件差别不大,只是小板现在的规模与上市历史,比创业板要大、要久。从二者市场表现看,小板更象创业板的行情延伸与跟风,远没有创业板的上涨力度,但小板与创业板共同构成了小盘成长性题材炒作的主流热点。

 

有人说,创业板与主板热点形成了翘翘板效应。这话有道理,但只说对了一半也。因市场流动性的局限,主板市场热点兴起,分流资金属自然而然。创业板与小板由此进入休整,也在情理之中。问题是不论主板热点如何火暴,比如,象上海本地股近期在上海自由贸易区政策利好刺激下,出现历史上罕见的井喷式上涨,成交放大,但也没能改变创业板不紧不慢,持续行走在创新高的路程上。这才是创业板行情让人刮目相看的最大魅力。

 

地产指数(000006),数年来在政策强大的调控压力下,今天也不动声色创新高,收报3940点。创三年来地产指数新高。地产指数今天大涨3.13%。远超上证大盘1.33%的涨幅。地产指数如此强劲,主要归功上海本地地产股集体发力。象外高桥(600648)、陆家嘴(600663)的涨幅更是惊世骇俗!浦东金桥、新黄浦、上海梅林、上实发展等大批上海本地地产股票均涨幅惊人。我认为:上海本地地产股暴涨,打开了地产股上涨的想象空间,形成了地产股上涨的示范效应。我们知道,房地产市场刚性需求,一线城市的高房价在政策强力调控下,仍然逆市向上,只有股市中的地产股对政策惟命是从。房价与股价严重背离格局,被上海本地地产股的上涨所打破。

 

一线城市,主要指一座城市的综合发展领先程度。一定条件下,一段时间内,一线城市房价与股价,会保持相对的可比与平衡,股价市盈率水平相当或接近。现在,上海本地股中的地产股突然集体暴涨,短期平均涨幅超过50%以上。那么,象北京、深圳、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的地产股,会否渐呈价值洼地现象?我认为会!特别是深圳本地大批绩优型低价地产股尤其值得关注。叶弘一直偏好上海本地低价题材股的波段机会,但上海本地股近期涨幅过大、过猛,其风险不得不防。但我仍然认为,上海本地股风起云涌,全面暴涨,但行情不会在短期内突然结束,但反复难免。因此,参与上海本地股炒作,建议选择涨幅不大,有补涨潜力的低价品种。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股市跟风追涨,不如选择与上海本地低价股具可比性的地域板块,提前布局介入,这是笔者近期看好深圳本地低价股、深圳本地地产股的主因。

 

行情会继续向好的方面发展,一些行业板块指数,也会继续创新高。但大盘牛市仍然遥远。政策回暖,市场参与热情在赚钱效应下被激活,但行情仍属恢复性的、个股的、板块的、局部的行情。经历了一个相当的时间,我们或会站在大盘的一个相对高度,我们会突然有所感悟:啊,牛市其实早已开始……

 

 

不象牛市鈥斺敻蟊锏锰弥蟮拟溇玮澥戒中不象牛市鈥斺敻蟊锏锰弥蟮拟溇玮澥戒中

  

每个交易日我会通过微信做一个简短的语音股评,大家只要在微信里搜索 叶弘,加关注就可以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