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弘论股
叶弘论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753,108
  • 关注人气:26,6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破3000点——宜学会在泡沫中游泳

(2009-06-24 15:43:49)
标签:

财经

证券

泡沫

地产指数

叶弘

上海

股票

分类: 操作提醒

破3000点——宜学会在泡沫中游泳         

昨天写了《敢于在质疑声中把握机会》,有网友在中金在线留言:

OK!就在这质疑声中去迎接经济复苏带来的国家富强和人民财富增长的机遇吧。

一个人突然生了场大病,将昏死过去,经及时抢救治疗,已经慢慢苏醒,医生检查后说,病能治好,可是病人仍然十分虚弱,似乎觉得自己难以康复,于是有疑虑。
   
毕竟是1929年来没有遇到过的事情。这使我们怎不感到新奇?国家是人民的国家,于是能容纳许多质疑质疑可以使大家做事更加谨慎些。
   
股市中因为有质疑,才能有买跌比买涨容易”,“买低价,比买高价机会更多一些”。“主动布局补涨,肯定比被动跟风追涨安全质疑给了众多(当然这也包括在质疑中觉醒的)投资者们更多的入市机会。这也许是质疑所产生出的好处。不要再有“998-6124 -1664”那样的梦(也是这梦带给人们的许多质疑)。

我想说,这是一段理性、而不乏激情的留言。博主开通留言,大多也是希望找到博文观点的共鸣声。在此,叶弘向这些理性的投资者朋友表示敬意!

    在昨天的博文中,本博再度提及房地产。看好房地产,是本博一贯的观点,房地产股票,其实比房地产行业崛起的更早,更为强劲。这样的观点经常提,也经常受到网友的批评,指责、甚至辱骂!有好心的网友留言:“老叶,以后你就别说房地产涨价了!”

叶弘完全理解人们对高房价的不满与憎恨,但情绪是情绪,现实是现实。我们不妨再看看:这轮行情上证大盘指数从1664点——2941点(昨天),大盘指数最大涨幅76%!行业指数中的地产指数(000006),则从同期最低点1799点——5226点(本周一),地产指数涨幅190%!本轮行情以来,本博一路看好房地产股票,事实证明是具有前瞻性的判断,有错吗?因为看到了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事情,我们就闭着眼睛!听到了不愿意听到的声音,我们就堵着耳朵。还要装着没看见,没听见,岂不成了闭着眼睛,堵着耳朵说瞎话吗?!

    大盘3000点,是近期市场讨论的话题之一,相对于1644点的低位,3000点当初在笔者看来,也觉得高不可攀。而相对于20076124点的历史高峰,3000点却只是上一轮大牛市被腰斩的位置。是上一轮暴涨之后,大盘暴跌50%的位置。高与低,一个相对的概念。

    从目前盘中的资金流向,市场热点看,二三线低价蓝筹补涨,已成风气。低价银行板块、铁路板块、高速公路板块、钢铁板块、汽车航空板块,轮翻补涨,一方面,这些行业的股票大多盘子大,对大盘推动力也就较强。另一方面,其它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及股票,回调幅度有限,且缩量,保持大涨小回的基本形态。这在我看来:蓝筹补涨,其它板块在顺势调整之后,仍然会择机轮动上涨。

    稀缺资源板块被本博重点看好,金钼股份(601958),中煤能源(601898)走势稳健,趋势向上,没什么好讲。

    上海本地股题材丰富,近期以强势整理为主。对其中有补条件的股票,仍可继续关注,上海九百(600838),紫江企业(600210),至少在这轮上海本地股行情中,属涨幅较小的品种,目前股价有优势。因为没涨,或涨幅较小,才应该注意它们。上海本地低价题材股的暴发力,大多是在人们不留意的时候,悄然而至。这也是低价题材股的共同特点。涨了再去说,那才是“马后炮”。建议在研究公司基本面的基础上,适当跟踪关注有补涨潜力的股票。

    行情没起来,人们讨论防“通缩”。行情起来了,人们开始讨论防“通胀”。我也认为,大盘接近、即将突破3000点。在目前没有实体经济业绩支持的背景下,一轮行情至今天的高度,说股市没有泡沫,显然不客观。不过,股市没有泡沫,也就不是股市了,就象啤酒没有了泡沫,就不成为啤酒一样。股市有泡沫,投资需谨慎。是观望?回避风险?或干脆不参与?还是是学会在泡沫中游泳?积极参与?我倾向于后者。

    股市机遇与风险,相伴而生,相辅相成。是参与?是观望?人各有志,因人而异。不参与者不失为智者,参与者也不见就是勇者。见仁见智。

对参与者,我的建议是:首先学会在泡沫中游泳,游的好,可能象洗“泡泡浴”。但也宜牢记“安全第一,稳健获利”。我们共勉吧。

文章转载、讲座等请联系叶弘邮箱:yehong968@sina.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