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傅峙峰
傅峙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9,423
  • 关注人气:9,6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密切关注大小非市值管理带来的市场影响

(2008-07-30 17:23:17)
标签:

市值管理

股市

大小非

股票

分类: 投资

市场再度处于临界点,

市场迹象有:
1.成交量维持在千亿上下,无论涨跌并无明显增减;
2.盘中大幅震荡减少,低开低位震荡,高开高位震荡,或全天窄幅震荡的频率较高;
3.市场连续做多和连续做空力量减弱,较多出现脉冲式行情。
4.市场缺乏龙头,涨跌热点散乱。

基本面迹象有:
1.宏观经济进入绿灯区,通胀回落;
2.石油价格回落对冲全球通胀
3.紧缩货币政策充满放松预期
4.舆论大肆出击缓冲悲观情绪

 

在这个时候,任何一个导火索,无论利空,只要切中要害,都会引发变盘。这种导火索并不一定是显而易见的大事,很有可能是意外的小事,这就像当年中金黄金股改后行情一样,在市场和业内算不上大事,但却点亮了无数人的欲望。

 

至于变盘的方向,现在很难确定,毕竟利空因素基本兑现,市场已经反映,而舆论和政策面暖风频频吹,石油价格破位,CPI回落,似乎多方因素多一些。

 

本人感觉,近期可能成为导火索的,不排除大小非市值管理。

首先,这一行为出现,会逐渐点燃市值管理这一概念,这将重新构造市场的估值体系,考虑到市值管理这一概念的特点,市场估值可能会在传统估值方法上增加溢价。

其次,市值管理可改变大小非的兑现概念,尤其是在目前市场估值相对较低的时刻,市值管理有利于大小非相对损失的减少,这一概念获得共识将减轻市场的供需面。

第三,市值管理有利于机构对个股的筹码锁定情况容易掌握,尤其是介入受市值管理委托服务的个股,这将有利于机构对于个股操作透彻度。

第四,考虑到未来两年后大非解禁的利益冲动,大非委托券商进行市值管理,并且做高股价兑现部分利益,这或许将形成一种新模式。

第五,长远而言,对于全流通后,并购市场将会逐渐活跃,国资委可能会出台央企市值管理考核,从一个方面提高国有资产被收购难度。

今天对于市值管理,应加以密切关注,对于其中是否出现新盈利模式,或者其他意想不到的情况,都可能引起市场格局变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