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山山
山山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8,243
  • 关注人气:2,3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种了一棵“悬念”

(2012-09-01 16:16:10)
标签:

休闲生活

分类: 日常记录

好吧,既然这么多人都认为是苋菜,白苋菜、野苋菜,反正是苋菜,那我就认了吧,承认是苋菜吧。虽然很不甘心。

不过我没想到“高人”这么多,每人都送两本显然遭不住,就每人一本书吧。

截止到今天下午5点,说苋菜的同学请给我发纸条告诉我地址姓名,并且告诉我是想要一本小说还是一本散文,我会尽快签名寄出的。

悬念解开说明了什么?第一,我买的花籽全是不发芽的;第二,菜籽种在花盆里也不会变成花;第三,有些悬念最好永远悬着……

                                                9月2日下午5点15分

——————————————————————————————————————————————

 

上周乏善可陈,免谈。给大家讲个有意思的事吧。

春天的时候,我心血来潮,在超市买了三包花籽,散在一个大花盆里。当时是这样想的,等长出苗了,再移到其他盆里去。可是两个月过去了,所有的花籽都没有一点儿动静,不知是哪里出了错。我泄气了,就另外买了现成的花木,种进那个盆里。毕竟,空空的只有泥土的花盆放在那儿很不对劲儿。

可是,在我忘了这件事的时候,一棵小苗从土里冒了出来。细细的,豆芽似的。我赶紧小心翼翼地将它连土一起移到一个空花盆里,小心伺候着。小苗活了,一点点长高,但生长很缓慢,不知是缺阳光还是缺肥料还是缺地气,还是因为我天天盯着它,它的成长压力过大?反正就是不茁壮。

我只好耐心等着,每天早上起来看它一眼。尤其会朝叶子中间看一眼,期待有疑似花骨朵的东西出现。很遗憾,始终没有。

现如今它的个子差不多有两尺高了,叶子大得像龟背竹了,却丝毫没有开花的迹象。我也施过肥,没用。天天给它晒太阳,没用。我甚至考虑过要不要给它听音乐。听说植物听了音乐会长得特别好。但终于懒,没去尝试。不过我每个周末看“中国好声音”,也算是给它听过音乐了吧?

但它就是无动于衷。

一株草本植物,不可能长了六个月都不开花啊。再不开花就老了。

问题是,它不开花,我就不知道它是什么花。因为当时买了三包花籽,洒下去我就把包装扔了,好像其中一个是茑萝花,另外两个比较生疏的我就忘了。茑萝花的叶子我是认识的,小小的,这个显然不是。

它到底是什么花呢?难道它就是草,不开花?不不,草也是要开花的。要不,它不是我买来的花籽,是鸟衔来的?

真的成了悬念。

哈,我种了一棵悬念。

说到悬念,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有些过些时候就解开了,有些却永远也解不开。比如你在银行存钱,设了个秘密,到期去取钱,却打死也想不起来,试了无数次都是密码错误。你只好挂失解密。问题是,解密只能是将你的原密码废掉,并不能查到你设的密码是什么。于是这忘掉的密码就成了永远的悬念。

再比如,你把某样你认为很重要的东西收起来了,要用的时候却怎么也找不到了。直到搬家也没找到。你确定它没丢,但你也确定不再拥有它,它到底在哪儿,也成了永远的悬念。

还有一些情感上的悬念,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他为什么突然喜欢上了她?她为什么突然离我而去?她为什么饶恕了他?他为什么不肯原谅她?或者某人因为某种愧疚一直在暗中帮助某人,那他也是他的悬念。

悬念是我们心里的痒,一旦解开肯定很爽。但是解不开,偶尔挠一挠,也不错。

今天这篇东西,就算是我挠痒痒了。

 种了一棵“悬念”
    这就是我种的悬念。如果有哪位高人认识它并且告诉我它的名字,我一定寄我的两本书以示感谢。如果你匿名告诉我婉拒我的谢意,那你就是我的下一个悬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