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山山
山山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8,881
  • 关注人气:2,3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花朵——泰坦魔芋花

(2011-04-26 09:55:00)
标签:

视觉/图片

杂谈

分类: 美国行

我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花朵——泰坦魔芋花    插播新闻——

    今天下了课正准备和谢老师回家,李老师忽然打来电话说,学校里的泰坦魔芋花开放了,要不要去看看?我很好奇为什么要专门去看一朵花?虽然我很喜欢花。李老师说,这花可不一般那,在全美国也就只有三十五所大学才有,他们学校这个,培育了十年才开花的。昨天开的,已有2千多人去参观了,今天还可以参观一天,明天就谢了。我一听马上就来劲儿了:去去去,当然去。

    我们来到OSU的生物科学系的温室,果然有很多人在排队,依次进入温室观看。还好我每天都背着照相机,遇“突发事件”也可以和大家分享了。当然,其特殊的气味无法分享,这花有个很大的特点,就是臭,而且是尸体腐烂的臭味儿。所以它还有个难听的名字,叫尸体花。不过我们今天去看时,已经是开花的第二天了最臭的时期过去了,至少我在室内没有被臭晕过去。左图是我在网络上找的,因为我还没法拍出这样的效果。下面的图都是我拍的了。

百科知识:泰坦魔芋原产于印度尼西亚苏门达腊的热带雨林地区,花朵的直径长1.5米,高则将近3米,人们普遍认为这是世界上最大的花。这种植物一般能活40年左右,在它的生命期内只开两三次花。
泰坦魔芋花最大的特点就是它散发出的味道,和一般的花朵不同,它不但没有香味,还臭的惊人,闻起来很像腐烂尸体发出的气味,因而它也被称为“尸体花”。这种气味正是泰坦魔芋“传宗接代”的法宝,它能吸引昆虫到自己身上产卵,等幼虫发育成熟,就可以帮自己传播花粉了。

我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花朵——泰坦魔芋花
我们排队进入温室。
我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花朵——泰坦魔芋花

已经有很多人在围着花朵拍照了。

我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花朵——泰坦魔芋花

果然很高大啊,大概有三米多高。

我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花朵——泰坦魔芋花
因为已是开花的第二天,花朵已经没有那么鲜艳了,也没有那么大味道了。

但还是招来了很多苍蝇。所以它不止靠蜜蜂传播花粉,也靠苍蝇传播。

我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花朵——泰坦魔芋花
这是介绍,此花2001年播种,2002年发芽。今年开放。多不易!

花朵重47磅,块直径16、5英寸。


我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花朵——泰坦魔芋花

里面啥样?

我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花朵——泰坦魔芋花

就是这样。我举着相机朝下盲拍的

我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花朵——泰坦魔芋花

妈妈正在给孩子讲解。

背后专门切了个方口,给大家看里面的样子。

我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花朵——泰坦魔芋花
里面是这样的。

我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花朵——泰坦魔芋花

很多孩子来看。
我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花朵——泰坦魔芋花
美女也在拍照。
我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花朵——泰坦魔芋花
右边这位白头发,就是研究这个的科学家。

我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花朵——泰坦魔芋花
再来一张背影。
我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花朵——泰坦魔芋花
我们很快就出来了,因为后面还有很多人等着参观。
我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花朵——泰坦魔芋花
这是其他温室,顺手拍的。
我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花朵——泰坦魔芋花
因为连续几天下雨,温室开着大灯补充日照(我猜的)。

分享完毕,我看到了世界上最大的花朵,你也看到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边走边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