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雨Ryan
张雨Ryan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498
  • 关注人气: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梦中飞翔

(2008-07-19 11:51:17)
标签:

我想你

杂谈

分类: 文字:或者只是碎片

梦中飞翔


    童话,长大了之后我们总是以为它们只是场过眼云烟的消遣。灰姑娘的情节不再被人相信,河童的传说不再被祭拜,池塘边的青蛙不会变成王子。
    但在这个天亮之前,我意识到自己原来就在童话里。
    靠着墙角踩着台灯的小熊身上刻着我的名字,坐在书柜顶上的木头兔子距离天花板只有十公分,眼睛蒙着布条的矮人躲在一堆碎布里不想被发现。
    我猜,在我白天拉起窗帘蒙头大睡的时候阳台的植物一定会悄悄的议论,不然为什么每天或是茉莉或是柠檬或是迷迭香的味道总会在我醒来的那一刹那闻查到。
    我猜,在我出门的时候我家的猫儿们一定有什么事情争执过而且耍着脾气,不然为什么它们动不动就互不理睬,还分居在厨房和卧室。
    我猜,工作台上的黏土蓝精灵一定是暗恋我的,不然为什么它会一直待在我的相框边从不动摇。
    甚至,我会猜到,被临时放在烫衣板上的那个新来的玩具马一定生气没有被好好安置,不然,为什么我会一直觉得它一直盯着我,一整晚,脸还那么长?
    只是猜想,但是带着不能自已的愉悦感,让生活充满希望,可以笑出声。

    每个人都可以是童话主角,所以,在地铁里总是找不到对的出口的人遇到一个不停写童话的人,是件多么幸福的事。

梦中飞翔

梦中飞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炎热抑郁
后一篇:夏日迷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