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缉志
王缉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79,679
  • 关注人气:1,4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遇到问题不忘找度娘

(2017-08-29 10:20:53)
标签:

微波炉

云母片

分类: 杂文与随想
前几天,我在用微波炉热菜的时候,突然听到微波炉内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透过它的窗口看到里面有火光,并且闻到一股焦味,于是我立刻关掉电源。当我打开微波炉门之后,并没发现有什么异常,我怀疑是否由于里面有油渍引起打火?于是我用厨房清洁剂喷了一下,擦了一下,再试,又没事了。
它正常了几天,突然又连续两次打火冒烟,挺吓人的,于是我决定停用,同时心想,这微波炉也有年头了,该淘汰了吧?于是就上京东网搜索微波炉的信息,打算买台新的来代替它。
正在搜索新产品的时候,我突然想,既然我经常告诫朋友,遇到问题应该上网搜索答案,为何我不上百度网去搜一下呢?于是我输入了“微波炉打火”五个字进行搜索,马上就有了答案。
原来,很多人都遇到过和我相同的情况,其打火的原因也非常简单,就是微波炉内的云母片脏了,解决的办法也很简单,网购一块云母片回来换上即可。
我马上找来改锥把微波炉拆开探个究竟,这才发现云母片其实就在微波炉的炉膛内,打开炉门就能取出来,无需拆开微波炉。我把云母片取出来后才发现,它的最上面已经被烧了一个洞。这回,我很认真地把微波炉的内膛擦洗干净,也把这片云母片擦干净。然后我把它上下颠倒之后重新插了回去,也就是说,烧破的洞换到了下面。
随后我再试,微波炉工作正常。至少暂时可以继续用了。
然后,我在京东网上网购了云母片,很快云母片就快递来了,我这才发现,我没注意尺寸,买来的云母片比我原来的要大一些,不过这没关系,我用剪刀剪小一点就装上了。
微波炉里的云母片是起什么作用的呢?原来,它只是用来保护磁控管的。它能让微波穿透,但是又起到了隔热的作用,如果云母片损坏了,那么磁控管就有可能被烧坏。
用鼠标点一下度娘,就省了我不少钱。遇到问题不忘找度娘

下图:被烧坏的云母片
遇到问题不忘找度娘

下图:云母片在微波炉里的位置
遇到问题不忘找度娘

下图:京东网上的商品信息
遇到问题不忘找度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