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缉志
王缉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79,679
  • 关注人气:1,4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在微信中使用小程序

(2017-01-09 18:52:02)
标签:

微信小程序

分类: 电脑与智能手机
今天1月9日,微信的小程序正式上线。

在这之前,手机上需要先安装所谓的App,即应用软件,才能完成某些任务,例如,你必须先下载京东购物软件,才能通过这个软件到京东网上去购物。

自从有了微信小程序之后,你就无需事先下载安装应用软件了。你要用就点击打开,用完就完事,无需卸载,用完它也不占手机内存,也没广告啥的。所以微信的这个创新,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下面我介绍一下如何使用小程序:

1)你手机上的微信软件必须是最新版本,即iOS6.5.3或者安卓6.5.3版;

2)你第一次使用的时候,必须先找一个可以用的小程序。这句话什么意思呢?因为要用小程序,前提是已经有企业为微信开发了相应的小程序,如果这个小程序不存在,你当然就找不到啦。那么,我介绍一个方法,你跟着我的步骤做:

在微信的主屏幕最下方不是有“微信、通讯录、发现、我”四个选项吗?先点选“微信”,然后在这个页面的最上面的搜索框里输入“京东购物”四个字,随后它就弹出类似如下的提示。

如何在微信中使用小程序
此时点击页面上的京东,它就会弹出下面这个页面。这个页面上有“相关小程序”京东购物,点开它。
如何在微信中使用小程序

或者,你刚才弹出的页面是这样的:(如果没看到这种页面,那么可能是网速慢,你多搜索几次就会出来的。)
如何在微信中使用小程序
点击“京东购物”后,再
在弹出的授权页面上选择“允许”。
如何在微信中使用小程序

在完成了以上步骤后,“京东购物”的小程序就已经添加了。你可能会看到这样的画面:
如何在微信中使用小程序


这时你就可以上京东网购物了。第一次使用这个小程序的时候,它会要求你登录等等操作,按提示做即可。

到此为止,你已经成功地添加了“京东购物”这个小程序了,此时你点击微信的“发现”选项,就会看到在“游戏”选项的下面多了一个“小程序”的选项。
如何在微信中使用小程序

注意,上面我以“京东购物”为例,介绍了添加小程序的方法,如果你从来没添加过小程序,你在“发现”界面上是看不到“小程序”这个选项的。只有添加过一次之后它才会出现(所以很多人即使用了微信最新版本也找不到“小程序”在哪里)。一旦它显示出来之后,再添加其它小程序就容易了,你只要先点击“小程序”,然后它会弹出如下的页面:
如何在微信中使用小程序

此时你在“搜索小程序”框里搜索其它的小程序,就可以陆续添加了。

添加了小程序后,从原则上说,原来相同功能的App就可以删掉了,不过我要过一段时间再删,因为新产品往往还不完善,等它完善后再删也不迟。

打个不是很贴切的比方,原来手机上有很多App,就好比有很多分散的商店。现在用小程序,就好比这些商店都搬进了一个大的购物中心里,只需进入购物中心就都有了。

祝大家尝试成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