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缉志
王缉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79,679
  • 关注人气:1,4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冲绳游记(3/4)

(2016-11-13 16:03:42)
标签:

冲绳

海洋博公园

水族馆

海豚表演

分类: 游记

4)第三天

凯撒这个行程一共五天,其中有两天是自由活动。而自由活动这两天,旅行社给出了两个可以自选的项目,只要报名人数超过15人就可以成行。这两个项目,一个是去参观海洋博公园、古宇利岛等​,一个是温泉、泡濑渔港等,每个项目的费用都是15000日元/人。换句话说,如果两个项目都参加,每人要多花3万日元,相当于人民币1300元。

还在出发前我就问领队,一般来说大家会参加这类活动吗?因为要够15人才成行,她说多数游客会选择参加的,超过15人是不成问题的。

事实上,当地导游显然有倾向性,导游杨先生说:现在天气渐凉,所以渔港就不宜去了,而他又说,每人15000日元的费用是包午餐的,他建议午餐自理,而费用降到1万日元,这样就可以省一些钱。大家立刻都同意了。所以最后就变成了第三天大家各自自行安排,第四天大家去海洋博公园,每人1万日元,午餐自理。其实,午餐每人花不到1000日元就能吃得不错了。​最后我发现,其实去海洋博公园是此次出行中的亮点。所以,出去购物的费用外,我们这次旅游每人的花费为4699+650=5349元。

由于第三天是自由活动,所以我们睡到自然醒,早饭后就上街了。我们的微笑酒店在市中心,步行约十分钟就到了轻轨的车站,我们这站叫县厅前站,即车站就在省政府的前面。

下图:轻轨车在进站​(县厅前站)

冲绳游记(3/4)填写图片摘要(选填)

​由于不知道今天都要去哪些地方,因此轻轨车票我们买的是一天之内有效的通票,每人是700日元。

从这站坐四站,就到了​Omoromachi站,这里有几家我们想去的地方。从网上查到的冲绳旅游攻略里说,这里最值得去的是冲绳博物馆,遗憾的是今天刚好是周一,它闭馆。所以只能在博物馆外面拍几张照片了。

下图:冲绳县立博物馆​

冲绳游记(3/4)填写图片摘要(选填)

这一带,是那霸市的商业中心,有一家大型综合商场,在建筑物上面写着“Naha Main Place”,也被称为3A购物区,楼顶有三个大的A字母。

冲绳游记(3/4)填写图片摘要(选填)

与北京的大商场比起来,其实它不算很大。三楼以上都是停车场,只有一楼和二楼是商场。其中还有一部分是大的超市,还有食街。

到了这里才知道,持中国护照的游客,在本商场购买的商品在付款的时候只要超过5000日元,就可以享受免税的待遇,而日本当地人购物则要在标价之外再加8%的税款。这样说来,不一定非要到指定的免税店才能享受免税待遇。

下图:商店里用中文标明如何免税​冲绳游记(3/4)

填写图片摘要(选填)
冲绳游记(3/4)填写图片摘要(选填)冲绳游记(3/4)

在这个商场的电器专柜里,看到了马桶盖。标价在2-3万元日元左右。而后来,导游带我们去的机场路附近的专为中国人开设的免税店里,马桶盖的价格接近6万日元,由此可见,在境外购物不要以为免税店就一定是便宜的。

下图:三A百货店里的马桶盖冲绳游记(3/4)

填写图片摘要(选填)

在这个商场里,旅游鞋非常物美价廉,一双样式美观的旅游鞋,折合人民币约200-300元,而在国内同样的鞋,要卖到400-500元。不过由于我们家已经有了,所以没买鞋。我老伴在商场里以看女装为主,转了很久,没找到适合自己身材而又喜欢的衣服,最终选购了一件白底黑圆点的上衣,价格3000日元(折合人民币200元左右),由于不够5000日元,所以也没退税。

在商场一层有一条食街,都是一家家小餐厅。而二层则有一个快餐广场,有肯德基以及一些快餐店,有点大排档的意思。我和老伴就到二层这里选购快餐。我们决定吃面条。这里的面条,便宜的在400多日元一碗,贵的在700多日元一碗。我们早餐吃得晚,还吃得多,所以老伴说她还不太想吃东西,所以我俩决定合吃一碗面条,于是点了一份700多日元的面条,它还包括5个煎饺。

回忆起三十多年前我第一次来日本是1979年,那时一元人民币折合150日元,东京一碗面条1500日元左右,折合人民币10元。冲绳是小城市,物价据说是日本最低的,此次我这碗面条在冲绳是700多日元,现在1元人民币折合15日元,所以这碗面条折合人民币40多元。

要是在三十多年前,我还能简单用日语和日本人对话,现在多年不去日本了,在买快餐时竟然一时想不起来日语该怎么说,只好指着墙上的画说,我要这个。售货员收了钱之后给了我一个小设备,我也不知道做什么用的。我和老伴在快餐广场找了一个座位坐下来等,过一会儿,这个小设备突然发出滴滴声并且振动起来,我明白这表明面条煮好了,于是拿着它就到服务员那里去端食品了。​

下图:我老伴在吃煎饺​冲绳游记(3/4)

填写图片摘要(选填)

后来我想到了一个方法,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了名叫“翻译神器”的软件,当需要对日本人说话的时候,就用它翻译成日文给日本人看,虽然慢一点,但是很有效。

这次来日本,我学到了一个新词:药妆店。中国游客到了日本,药妆店是大家喜欢逛的店之一。仅看字面上的解释,这似乎是药店,其实有点像小超市,里面啥都有,有非处方药,例如湿疹膏、眼药水之类的,有各种化妆品,也有雨伞、也有方便面、也有相机、扫地机之类的电器。事实上,家居日用的东西都有。

在三A百货店旁边,就有一家药妆店,里面甚至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商店里还有一些商品用中文标注。店里不仅可以刷银联卡付款,还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这使我很惊讶。​

下图:这家药妆店还可以用支付宝付款​

冲绳游记(3/4)填写图片摘要(选填)

逛这家药妆店,也是只需购物款超过5000日元,持护照就可以免税。我老伴看到了一个像钱包大小的折叠伞,折合人民币140元,很喜欢就买了,回到北京之后又后悔了。事实,我家折叠伞都有十几把了。

我什么都没买,只是在里面随便逛,发现上次我老伴坐邮轮去日本福冈时买的湿疹膏。价格和她买的一样(1400日元)。这种湿疹膏非常好,因为我有湿疹,一直不好,用了她买的湿疹膏之后,才用了一周就完全痊愈了,所以这次在这个药妆店里我把它推荐给了同行的游客。​

冲绳游记(3/4)填写图片摘要(选填)

​经常看我游记的朋友知道,我出游用的相机是索尼的镜头式相机QX30,有的朋友看到之后也说想买,但是国内的市场上已经断货了。这次在这家药妆店里居然看到了这类相机,其中有QX30,标价是49500日元,折合人民币3200多元,而我前两年在网上购买的价格是2200元,贵了40%!

5)第四天​

第四天,是自费参团的活动。​早饭后乘坐大巴车前往第一个景点:古宇利岛。古宇利岛是在冲绳北部的离岛,通过古宇利桥连接屋我地岛,再与本岛相连。潜水是那里的主要项目,不过由于气候缘故,我们今天没有潜水的活动。而且今天是阴天,据说,在晴天的时候,这里的海水能呈现出7种颜色。

汽车开过了古宇利桥之后就到了目的地,在桥的旁边就是沙滩。​

下图:古宇利桥冲绳游记(3/4)

填写图片摘要(选填)

下图:今天看不到彩色的海水冲绳游记(3/4)

填写图片摘要(选填) 

今天岸边的沙滩上几乎没有游客。据导游说,这里的沙子并不好,因为冲绳海边多珊瑚,而珊瑚的碎末就会扎脚,所以这里光脚走在沙子上是不舒服的。

冲绳游记(3/4)填写图片摘要(选填)
冲绳游记(3/4)填写图片摘要(选填)

连接古宇利岛的桥很长,我们的大巴车在桥上驶过的时候,导游说,有一首歌曲特别适合在这时播放。于是他把话筒放在手机上,用手机播放了一首曲子,而且看来他非常有感觉,一边播放一边自己也跟着哼唱起来。可惜我们不懂日语,所以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歌曲。回到北京之后,我上网搜了一下,才知道这首曲子叫《島人ぬ宝》,是日本著名歌手BEGIN自己作曲作词并演唱的歌曲,歌词表达了对小岛上宝物的热爱。

视频:导游推荐的《島人ぬ宝》​

 

 

离开了古宇利岛之后,我们就前往海洋博公园。这个公园是于1975年在举办冲绳国际海洋博览会的会址上修建起来的一座综合的、具有亚热带特点的大规模公园。公园占地面积达70万平方米,南北长3公里,以“阳光、鲜花、大海”为主题。该海洋公园也是继亚特兰大乔治亚海洋馆之后,世界第二大海洋公园。

停车场在公路边上,地势比较高,公园在海边,地势比较低。从公园往返停车场的道路都有滚梯,所以无需爬坡。

冲绳游记(3/4)

冲绳游记(3/4)

冲绳游记(3/4)

在这里我们首先进入的是水族馆,公园其它部分都是免费的,这里是收费的。进去之后首先看到一个水池,里面有海星等动物,观众可以直接用手去摸它们,但是不允许把它们拿出水面。

冲绳游记(3/4)

冲绳游记(3/4)

接下来,我们就顺着一条螺旋的走道慢慢沿着斜坡向下走,路的两边是水箱,隔着玻璃可以看到各种水里的动植物以及200多种绚丽多彩的热带鱼。

冲绳游记(3/4)

冲绳游记(3/4)

冲绳游记(3/4)

还有大龙虾。

冲绳游记(3/4)

走到最深处,有一个非常巨大的水槽,该水槽全长22.5米,高8.2米,纵深37米,丙烯玻璃厚度60公分,蓄水量7500立方米,平均1.7米高的人站在它的面前显得很渺小。 

水槽里面有三条长度为7.5米的巨型鲨鱼在游来游去。此外,还有鳐鱼煽动着双翼在水中自由地翱翔。

冲绳游记(3/4)

冲绳游记(3/4)

冲绳游记(3/4)

冲绳游记(3/4)

下图:我老伴一直不停地拍照
冲绳游记(3/4)

下图:鳐鱼
冲绳游记(3/4)

这个水族馆是迄今为止我看过的最大的水族馆,印象深刻。

从水族馆出来之后,我们就去看海豚表演。

冲绳游记(3/4)

冲绳游记(3/4)

下面是我当时拍摄的视频录像。

视频:海洋博公园的海豚表演

在离开海洋博公园之后,我们去奥特莱斯商场购物。这里都是名品店,不过我和老伴只是在里面随便逛逛,没发现有什么需要买的东西,所以最终啥也没买。

因为今天晚饭也是自理,得知冲绳的石垣牛肉非常有名,所以我们就在酒店对面的小餐馆里面吃烤肉了。

冲绳游记(3/4)

(未完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