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缉志
王缉志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79,679
  • 关注人气:1,4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处女星号邮轮之旅(5/7):泰国普吉岛之游和看人妖表演

(2007-10-29 08:12:35)
标签:

旅行/见闻

邮轮

泰国

普吉岛

人妖

分类: 游记

今天是10月2日,我们的船计划早上8点到达泰国的普吉岛,所以8点前就下楼到6楼船尾的西餐厅去吃早点,进餐厅时门口的小姐把我们安排在一张大桌子那里,她给我一个小纸条,上面印着餐厅的示意图,她在上面填了进入的时间,我们房间号,人数和桌号。我们按图找到了位置,没有想到这张桌子上已经有人坐在那里,一位男士用中文对我说,这里有人了。我说是服务员安排我坐在这里的,他说,你就在旁边别的桌子随便找个位置好了。我心想,这样不妥,于是我就对旁边的领班用英语解释这里的情况,领班立刻就用对讲机和门口的小姐取得联系,把我俩重新安排到了一个靠窗的座位上。因祸得福,我们反而可以靠窗欣赏风景了。

 

下图:在6层船尾的碧浪雅阁西餐厅吃早餐

处女星号邮轮之旅(5/7):泰国普吉岛之游和看人妖表演

 

这个餐厅的早餐比较丰富,而且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例如每人面前有一张小纸条,你可以选择煎蛋是双面还是单面,要火腿奄列还是洋葱奄列,有四种奄列可供你选择(奄列是英语Omelette的音译,是煎蛋的一种做法),此外,如果你要吃煮蛋,则可以选择是煮5分钟、3分钟还是2分钟,还有其它很多别的选择。我夫人一下就喜欢上这个餐厅了,说以后不再到12层的地中海餐厅去吃了,后来还极力向同行的人推荐。

 

早饭后就下船,这次在普吉岛是直接靠岸停泊的。上了旅游车之后,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就是神仙半岛上的四面佛。神仙半岛位于普吉岛的西面,面对印度洋,风景优美。四面佛位于岛的最高处,顾名思义就是该佛像有四个面,正面佛主管家人身体健康,平安;按顺时针方向,左面佛主管婚姻幸福;背面佛主管个人事业;右面佛主管财运。拜佛是按照顺时针方向依次参拜,一共要烧十二支香,每拜一面就插三支香。在这个四面佛的周围还堆有一些大象造型,据说是那些许愿兑现了的人买来放在这里的。

 

下图:神仙半岛的四面佛

处女星号邮轮之旅(5/7):泰国普吉岛之游和看人妖表演
 
下图:普吉岛的风景
处女星号邮轮之旅(5/7):泰国普吉岛之游和看人妖表演

 

离四面佛不远处有一个纪念碑,据说是纪念泰国国王弟弟的,他曾担任泰国的海军司令,碑的底座上有船锚标志,可惜碑文都是泰文,看不懂。

 
处女星号邮轮之旅(5/7):泰国普吉岛之游和看人妖表演

 

早上天气还是阴沉沉的,但是到了神仙半岛之后,天空的云层开始变薄,从岛上向海边看过去,浪花拍打在岩石上溅起雪白的浪沫,使人想下到海边去悠闲地欣赏哪怕是1个小时的风景,可惜时间不许可。

 

接下来,我们去到普吉岛上最受欢迎的寺庙——查龙寺。这座寺庙建于1837年,最近的附加建筑是一座61.4米高的宝塔,里面有Phra Borom Sareerikatat的遗物,是一块从斯里兰卡带来的佛骨。这座宝塔结合了泰国南部、中部和东北部的建筑风格。

 
处女星号邮轮之旅(5/7):泰国普吉岛之游和看人妖表演
 
处女星号邮轮之旅(5/7):泰国普吉岛之游和看人妖表演

 

看完寺庙,导游就带我们去购物。我们去了几家店,有专卖土特产的,例如腰果就是当地的特产之一,据说普吉岛这里的腰果便宜,我们这部大巴里的上海游客整箱整箱地买,我对于腰果在北京的价格并没有概念,所以无从比较,我只买了几包,各种风味的各一包回去尝尝。

 

下图:腰果树

处女星号邮轮之旅(5/7):泰国普吉岛之游和看人妖表演

 

此外,导游还带我们去了一家很大的珠宝店,里面一楼卖珠宝,二楼是各式纪念品和衣服鞋子等,休息室还免费提供可乐、果汁和咖啡。我也买了一点纪念品,折合人民币一百多元。

 

这里带团的导游和新加坡的小欧态度正好相反,小欧会根据自己的体会推荐买什么或者不买什么,而这里的导游则说,你不要来问我什么好什么不好,价钱是否合适,你们是临时路过,我是每天都在此地,万一我得罪了他们,他们找几个弟兄把我揍一顿就麻烦了。这次离开北京之前,我还在为该不该换外汇而发愁,其实在泰国这里买东西,既收泰铢,也收新加坡元、美元和人民币,真是很方便。

今天带队的导游说话很幽默,一路上就好像在说单口相声,今天因为要在岛上待7个小时,所以午饭要在岛上吃,饭费已经包括在团费里了。导游说,泰国人的风俗是吃手抓饭,吃的时候用右手抓饭,擦屁股用左手。导游幽默地问大家,你们习惯用哪只手擦屁股?如果是右手,那吃饭前可要好好把手洗干净哦!

 

到了午饭时间,我们去到一个很大的餐厅,下车就直接进去了,我夫人说,怎么不先去洗手啊?其实,导游只是开了个玩笑,午饭是西式的自助餐,餐厅内估计有几十桌,全是处女星号各团的游客,舞台幕布上挂着处女星号的大幅旗帜,虽是西式自助形式,菜的味道则是东南亚的口味,还是挺可口的。

 

午饭后,我们乘车40分钟去到一家剧院看人妖表演,其实当地的人妖表演都是在晚上演出,所以我们看的是处女星号的包场,导游说表演允许照相禁止录像,但是据说演出开始之后有人在剧场里阻止观众照相,但是照的人太多,他也就索性不管了。

 

因为我是第一次来泰国,所以也是第一次看地道的泰国人妖,很多年前,我在日本东京的一家五星级酒店看过人妖表演,仅此一次而已。其实,很多国家都有人妖现象,只是泰国比较有名。据说人妖都是出身贫困,出于生活所迫而从事这个行业,寿命比常人短,老境比较悲惨。他们身为男人,却用手术或者药物的方法把自己改为近乎女性的样子,我猜原意肯定是出于色情表演的需要。不过我们今天看的表演并无色情内容,只是演员中所有的女子皆由人妖扮演罢了,如果把角色换成真正的女人来演,不过是一场普通的文艺表演。主要演员化妆后的确很漂亮,但是次要演员里面也有的并不好看,此外,一旦你知道他是人妖之后,反倒觉得恶心了。由于人妖的声带无法改造,所以他们说起话来还是男人的粗嗓门,因此演出中都是放录音而对口型,全是假唱。既然允许照相,剧场中很多观众都手举相机摄影,我也就乘机用相机中的录像功能录制了一点片段,容量有限,放在本文之后的视频中。

 

下图:人妖表演

处女星号邮轮之旅(5/7):泰国普吉岛之游和看人妖表演
 
处女星号邮轮之旅(5/7):泰国普吉岛之游和看人妖表演

 

演出结束后,人妖演员立刻跑到旅游车旁和游客合影,谁想合影就付钱,合影一张需要20铢,折合人民币5元。我和夫人每次外出旅游都有一个约定,谁上厕所,另一方就在厕所外等候,直到双方都上完再一起走。这次演出后,我俩都上厕所,我很快就出来了,于是在剧场的女厕外等候,但是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夫人出来,最后剧场都熄灯了,工作人员进去看,出来告诉我女厕已经没有人了,这时我再到停车场去,一车人都坐在车上等我一个,我这才知道,原来我夫人看女厕所人多,她就到外面的另一个厕所去上了,然后就上车了。由于这个误会,我也因此没有看到那些人妖与游客合影的情景。

 

回到北京之后,我忽然想,梅兰芳不也是男扮女装演出吗?但是仔细想想发现还是有本质区别的,因为梅兰芳脱下戏装就是一个男人,而人妖则不然。

等车子回到处女星号旁边的时候,早上我们下船时还很空旷的码头,已经支起了很多帐篷,原来这里已经变成了一个临时集贸市场,卖什么的都有,你想,有着2000名乘客的大船靠岸,小贩们当然不能放弃这个市场了。我们逛了一下,但是什么都没有看上。

 

等我回到了北京,为了写游记而查阅一些资料,到泰国普吉岛的网页上浏览,才知道普吉岛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有很多著名的沙滩,还有蝴蝶,还有骑大象等等很多有趣的活动,而我们所去的神仙半岛榜上无名,根本就没有列入它推荐的景点中。这次,我们也没有下车到沙滩上去逛一逛,就匆忙离开了,很遗憾哦!所以,肯定我还要再来泰国,要去曼谷看看,还要到普吉岛来。曼谷还有我小学同班的同学陈怀斯,下次如果去,还想去拜访她呢!

 
更多的旅游照片可以点击这里浏览(有些照片是同行的张雨斌提供的,更丰富了相册的内容)。
 
这次旅游更多的视频可以点击这里观看

本文相关的视频:

(1)普吉岛

 
(2)人妖表演片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