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惠龙
惠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25,212
  • 关注人气:12,1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昨天去兴隆评标

(2018-07-31 08:28:23)
标签:

日记

杂谈

分类: 惠龙日记


昨天去兴隆县评标,是兴隆县国土局第三次土地调查工程,有两家中标,第一标段是河北省地矿局第四水文地质大队,第二标段是北京一家测绘企业。

参加投标有18家,最后进入评标只有15家,第一标段,我认为评得很集中,来自五省市专家都是比较公正,中标单位河北省地矿局第四水文地质大队标书制作和技术实施方案做得精致,写得都很规范。

让众多评委比较遗憾的是第二标段,由于河北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原始资料里,缺少两份必带原件,而痛失竞标机会均感惋惜。(评委专家一致认为是单位工作人员工作疏忽所致)

我特意抽时间细品他们标书,做得堪称完美,可是,这道粗心大意的硬伤,丧失了竞标机会,单位那么多职工的辛苦劳作,付之东流。我们一致评价,这位粗心的职工,你是干嘛吃的啊?我一再惋惜地说:这个原件河北地质六队肯定有,只是工作人员一时疏忽,没有将这份资料装进原始资料袋……

各位专家们也承认,有可能我说的是事实,但是,招标文件上明明要求带上,他们为什么就不带上呢?

我不知道河北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的这名职工如何向领导汇报废标的理由,但我可以负责地说:这位粗心大意的职工,真是耽误事啊?

我参加过很多评标,唯独这次评标,给我带来诸多震撼和惋惜。无论做什么事情,认真是第一位的,万无一失,是做事能否成功的保证……

晚上九点钟,我们才走出评标室,看到得知中标的人,满怀激情地向单位领导汇报,那种心幸福,日子才轻松;人自在,一生才值得的神态,让我们七位专家感慨万千。

来自唐山交通局的专家,看到我始终为河北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废标一事耿耿于怀,就真诚对我说:想的太多,容易烦恼;在乎太多,容易困扰;追求太多,容易累倒。

我望着他可信的笑容,握着手相互告别:好好珍惜我们的缘分,因为没有下辈子的相识。好好感受我们晚年生活的快乐,因为转瞬就即逝。

天已经很黑,我主观地放慢车行速度,心里一直在想:如果这两家地质队一起中标,对甲方成果和乙方之间的相互合作都会很有益处。河北省地矿局第四水文地质队的中标,只能说这家单位的领导用对人了,而河北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的废标,就赖工作人员的一时疏忽,造成功归一篑,真的好为六队惋惜,四百万的年收入没了……

今天的偶遇,让我想起科学家钱学森的一句话:好好体会生命的每一天,因为只有今生,没有来世。错过了,就无力回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