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磊立同行
磊立同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68,819
  • 关注人气:14,1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史上最合格的准爸爸——同同爸爸

(2010-03-30 11:57:26)
标签:

丁小同

磊立同行

皮桃子和小土豆

准爸爸

分类: 我的心情故事

    我很幸运,我也很幸福,有一个细致体贴温柔的老公。回忆我的280天孕期生活,满满的都是幸福的记忆。从验孕棒验出两条红线的那天起,到同同的呱呱坠地,他无微不至的关怀伴我左右,给了我勇气,给了我信心,给了我温暖,给了我最有力量的支撑。说他是史上最合格的准爸爸,我真的认为一点儿也不为过。

    怀孕准备期:戒烟戒酒强身健体

    从决定要孩子的那天起,老公就立刻付诸行动。我那边拒绝了一切喝酒的应酬,停药,吃叶酸,他这边的行动也是杠杠的,超不迟疑。

    老公不乖,上高中的时候就染上了抽烟的恶习,要说只有二十几岁的他烟龄已经有十几年了。戒烟有多难?估计曾经有过戒烟经历或者有过陪同家人戒烟经历的人都知道,那种软性毒品对人体的侵蚀和诱惑有多大无需我多说,何况我老公还是个烟龄颇长的年轻老烟民。但老公为了要孩子,愣是一下子就把烟戒掉的干干净净,孕前的三个月他愣是没碰一根烟,况且他的办公室同事都是烟熏火燎烟雾缭绕的。

    哪个男人不喜欢三五好友把酒言欢?我老公也不例外,但为了要孩子,他推掉了一切和朋友的酒局,即使去,也是滴酒不沾,看着人家喝。单位的总结会等应酬也是咬紧牙关绝不喝酒,为此肯定得罪了不少人。但孰轻孰重,他心里很清楚,咬定了一个原则:为了宝宝,就是不喝。

    总听见有男人抱怨:为了要孩子还得不抽烟不喝酒,难受着呢,那么多人抽了喝了生孩子也没事儿。我想告诉他们,你们要知道这会儿啥最重要,不要净看见人家抽烟喝酒生出来的孩子没问题就认为自己可以任意妄为了,任何事情都是有概率的,一旦不幸自己摊上,那就是百分之百的不幸。你有权利糟蹋自己,但没有权利用自己的孩子做赌注。不要太自私。

    总听见有女人唠叨:男人都要应酬,不抽烟不喝酒多难啊,做不到也值得原谅。错,万事都有原则,科学孕育下一代就是最重要的原则,原则面前,绝不能让步。意外怀孕我们无法把握,但计划生子我们一定可以做主。

    由于白天坐办公室,上下班开车,我们的运动非常少。每天晚饭过后,我们俩都出去散步或者跑步,周末就去公园玩,走很多的路,健康环保省钱。

    验出怀孕的瞬间:兴奋得几乎冲上云霄

    功课做好了,等待结果的日子,老公对我非常呵护,恨不得走路都要搀着。我笑着说:咱还不一定就能要上呢,老公说:那也要小心,万一呢。

    2009年2月7日,是我们结婚登记三周年的日子,也是同同来报道的日子,这是不是天意,我不得而知,总之,那一天早晨的所有细节,我是历历在目。

    那天早晨,天还没亮,我起来上厕所之前就用早早孕试纸验了一下,开始什么都没有,我有些失望。但过了一会儿,我看了一条好浅好浅的粉红线。我不敢确定是否是自己刚睡醒眼花,就叫醒了还在床上睡觉的老公。我轻轻说了一声:我好像验出了两条线。老公听到我的声音,平着就从床上蹦起来了,用了一秒钟的时间让自己清醒,接过试纸对着灯光看了一阵子,告诉我:没错,两条线。

    连续验了几天之后,我们决定去医院拿权威的报告。我说我自己去就好了,他执意要和我一起去,说是如此重要的时刻他必须在场。我们到了医院,同样是一张试纸就把我们打发了,拿到了HCG阳性的报告单,算是彻底相信了“同同真的来了”。我们俩都很兴奋,老公更是兴奋的难以自持。

    折腾的孕早期:好吃好喝外加精神抚慰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从验出早孕的那天开始,我的胃口立刻就不好了。嘴里没有味道,浑身没劲儿,看什么都不顺眼。我们俩平时不开火,都是在公婆家吃,公公掌勺。知道我怀孕以后,公公总是变着样子给我做好吃的,但我什么都吃不下去。怕打击老人的热情,我就不愿意到公婆家吃饭了,老人忙碌半天做出来的饭,我却吃不下去,老人心里肯定不舒服。

    除了到外面吃我特别想吃的东西,我们也时常在家自己做饭。为了让我吃的舒服,老公学做了很多菜,鱼虾汤烤鸡翅,变着样子给我做。他也没正经做过饭,就一点点的学习,和同事讨教或者上网查,然后做给我吃,还别说,老公在做饭方面颇具天分,弄得还真是不错。虽然我还是吃不下多少,但心里的温暖却是满满的。

    那会儿真的不知道自己想吃什么,总觉得嘴里没有味道,老公就定期去给我买零食,都是味道很重的,话梅、糖果什么的,买了一堆。我家里办公室都扔好多,嘴里没味道的时候就吃一点儿,很管用。

    我父母身体不好,尤其是我刚怀孕的时候那老两口又是检查又是病情加重,让我心里很难受,流了不少眼泪。这种痛苦没人能代替,我除了自己开解自己,老公也给了我很多安慰。他一边让我不必过分担心,一边陪着我父母看病检查。整个孕期,陪父母看病拿药的工作都由老公接手了。关于这件事儿,我不太爱多说,我虽然两三句话带过了,但实际上老公却做了很多很多,我铭记在心。

    暴饮暴食的孕中期:丰富营养送到嘴边

    折腾的孕早期过后,我胃口大开,什么都想吃,饭量激增,体重也激增。每次孕检,医生都说我体重增长过快,我从不在意,我一不高血压二不高血糖,我不怕胖,不多吃,宝宝的营养从何而来。同同出生8.4斤,却没有巨大儿的任何毛病,现在的生长发育很正常,也不超重,事实证明,我的大吃战略没有任何问题。

    除了三餐之外,我的加餐也很丰富。那会儿上班的时候,老公总会帮我提着一个车载的保温箱(我们俩同个单位工作),保温箱里面有个那种冷冻的蓝冰,然后用乐扣的保鲜盒装上各种水果,还有三颗鸽子蛋,这是我一天的营养补充。

    怀孕前,我们家早晨的安排是这样的:我先起来洗脸刷牙弄头发上厕所,然后叫醒老公,他洗漱的时候我打理皮肤换衣服,等我一切OK的时候他也OK了,然后出门上班。怀孕后变成了这样:老公先起床洗漱,然后去厨房洗水果切水果煮鸽子蛋有时候还要熬豆浆,弄到差不多的时候叫我起床,怀孕了洗脸梳头都变得程序简单了,等我洗漱完毕他也弄好了水果,装到保温箱里,出发上班。到了单位他把保温箱送到我的办公室,下班的时候再去帮我提到车上一起回家。我们的保温箱在单位非常出名。这个带餐行动我们一直坚持到我生产前上班的最后一天。

    身材臃肿的孕晚期:服务到家伺候到位

    我怀孕后没坐过一天公交车,北京的公交车拥挤得让人肝颤。我们一般都是自己开车,遇到限行的日子或者老公加班值班,我就自己回我妈妈家(我妈家离单位更近),当然我从来都是打车。记得有一次下雨,那会儿我的肚子好大了,他又不得不值班,老公就打着伞到马路边替我打车,我在路边的建筑物下避雨等待。下雨打车很不好打,等了半天才打到,老公叫好出租车又接我过去送上车。

    肚子雷大之后,干嘛都不顺当。走路走不动,弯腰弯不下,系鞋带、穿鞋、穿袜子、剪脚趾甲等等高难度的工作都由老公负责,并且心甘情愿毫无怨言。

    孕晚期腿肿了脚抽筋了是常事儿,按摩当然也是老公的责任,揉不舒服我还会发脾气,唉,苦了老公了。

    贯穿整个孕期的丰功伟绩:陪伴产检当好保镖

    我看到很多产妇产检都是婆婆陪着妈妈陪着或者自己去。我妈妈身体不好,我婆婆更是不可能陪我去,我说我自己去老公不放心,所以,我孕期的每次产检都是老公陪着我去的。从第一次确定好孕,到12周建卡,17周唐筛,21周糖筛排畸B超,29周的B超内诊,到36周开始每周产检听胎心,还有其间我两次轻微出血就诊,都是老公陪我去的。当然这要感谢我们单位对于准爸爸准妈妈的大力支持,成就了完美准爸的丰功伟绩。

    孕期里,每每出门老公都伴我左右。有一次我们俩和同事一起出去吃饭,上个小台阶他都伸出手扶我一把,还遭到了同事善意的嘲笑。每天中午他都拉我出去晒太阳,晚上陪我去散步,为了“到时候好生”。不过最终,我还是选择了剖腹产,因为老公不想让我受太多的苦。

    我孕期也没有停止败家,老买孕妇装,对此,老公也给我很大的支持,从没干涉过我。这也让我非常感动。

史上最合格的准爸爸——同同爸爸

史上最合格的准爸爸——同同爸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