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城小七
小城小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7,274
  • 关注人气:7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江苏卫视“好剧优播”,《南方有乔木》引领题材创新再触科技领域

(2018-04-04 10:19:38)
标签:

白百何

陈伟霆

南方有乔木

娱乐

分类: 「城外黄昏。影评书评类」

江苏卫视“好剧优播”,《南方有乔木》引领题材创新再触科技领域
    “现象级”影视作品的诞生,带动了电视剧舆论导向热火交织的新时代,它也成为了衡量作品价值的磁石,吸引越来越多的潜在观众加入择剧阵营中。而本身就具有原著流量优势的IP剧,就成为了影视剧作改编的宠儿。早到琼瑶的言情题材;金庸的武侠题材;四大名著历史古装题材;再到如今畅销网络作家的现代都市题材,校园青春、偶像风等。荧幕上不同IP所延伸的风格变化,也随着时代变迁开始“由表及里”,诸如拥有后三国时期IP的《军师联盟之大军师司马懿》,它摆脱了三国枭雄争霸的大格局,以司马懿的传奇一生,小家和大家的点滴故事,道尽了乱世江山才人的宏伟事迹。还有改编自著名作家陈忠实获茅盾文学奖同名原著IP的《白鹿原》,制作上匠心独运和庞大的实力演绎阵容加持,将白鹿原上老中青三代人物变迁展现的淋漓尽致。在原著IP题材走新的道路上,荧幕影视作品的大流时而一夜沐浴春风,时而小火慢炖,如酒香陈酿扑鼻,前景甚好。有意思的是,2017年以“剧王战略”布局的江苏卫视,站在了选择优质剧的中心点,不少原著IP和“现象级”作品都被其系数尽收囊中。同时,也让人愈发期待江苏卫视在新一年的电视剧资源中该作何“讲究”。

江苏卫视“好剧优播”,《南方有乔木》引领题材创新再触科技领域
    令人欣喜的是,2018年第一季度刚至尾声,江苏卫视各色都市麻辣爱情、军旅相关的现代题材剧就接连大显身手,让观众大饱眼福。不过,在浪漫、温馨、热血氛围席卷之后,荧幕上又出现极为鲜见的“轻科研”词汇,着实让人眼前为之一亮。与之匹配的,则是同样改编自网络原著IP的同名电视剧《南方有乔木》,该剧不仅融合当代都市青年人的创业及情感观,更将背景锁定在无人飞行器的研发行业,全新题材、全新概念的融入,使其充满大开格局之势,实力不容小觑。而这出富有激情、冒险、角逐的大剧未播先热,势如破竹,也亟待开启电视剧“轻科研”时代。由此可见,2018年的江苏卫视择剧标准是要精益求精,再度迈开翻新影视剧潮流的脚步。

江苏卫视“好剧优播”,《南方有乔木》引领题材创新再触科技领域
    在题材上,《南方有乔木》的原著IP基底、行业背景的确有刷新传统都市剧的苗头,比如“轻科研”,我们可以理解它为轻型科研领域,不过,朋友,你听说过无人机吗?又是否了解这项比较先进的科研行业?我们常常能在现代军旅题材剧中看到无人飞行器遥控的精准作战模式,如正在播出的武警题材军旅剧《利刃出击》中,就使用到了无人机配合剿敌。在《红海行动》中也看到过各种军用无人机的精彩亮相;而在生活中,也会时有听到“无人机运送快递”的营销;在荧幕上,无人机的航拍功能更扩展了素材视线,航拍镜头早已屡见不鲜。这些由无线电遥控或者拥有自身程序控制为主的不载人飞机,统称为无人机。无人机科技的发展和运用所提供的便捷之处,早已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江苏卫视“好剧优播”,《南方有乔木》引领题材创新再触科技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卫视近日也用无人机“大秀一场”,为观众展现了一张精彩纷呈的城市名片,同时也为“轻科研”电视剧《南方有乔木》的无人机科研线索拉开巨幕。这场灯光秀有400台灵动轻巧的无人机编队,他们以夜空为幕,南京大报恩寺五彩斑斓的灯光为景,在五光十色中冉冉上升,如星光璀璨。它们在夜幕中拉开矩阵,时而成光亮透明的方形帘幕,时而成各色名片LOGO,于夜空点赞,于琉璃宝塔庄严肃穆交相呼应,场面壮观惊艳人心。它们所展现的科技之美,也足以令人叹为观止,让人更加期待由无人机牵线的《南方有乔木》别具一格的“轻科研”故事。

江苏卫视“好剧优播”,《南方有乔木》引领题材创新再触科技领域
    内容上,《南方有乔木》引领“中国智造”,有展现当代逐梦群体的励志路程。众所周知,对于当下流行的“斜杠青年”、“创客爱情”等新型词汇,无一不是时代前进的见证。《南方有乔木》就是紧贴当代科技领域,在体现无人机魅力的同时,也一展当代青年的创业、爱情及生活价值观。该剧由陈伟霆和白百何主演,讲述了出身优越研发无人飞行器的高冷宅女南乔遇到了一个与她身份背景相差巨大的男人时樾,两人的人生从此发生改变的故事。剧中,我们将会了解到有关无人机行业的专业信息,研发理念对无人机行业发展的深远影响,以及无人机不断发展的美好前景。其次,这部剧也是演艺全能的实力人气演员陈伟霆为数不多的都市题材剧,而演技卓越的实力演员白百何,更是转型高冷系工科女,他们之间由无人机而展开的缘分和情感碰撞扑朔迷离,吸睛指数爆表。

江苏卫视“好剧优播”,《南方有乔木》引领题材创新再触科技领域
    值得称赞的是,江苏卫视一直遵循“好剧优播”的理念不变,从《南方有乔木》播前大型无人机灯光秀活动上来看,其更拥有着宣扬品牌及城市名片的开放性格局。此外,《南方有乔木》拥有“现象级”电视剧作的品相无疑,但如何在最实处去发扬它的励志内核才是关键,毕竟“现象级”过后,让作品的意义广为流传才是最根本所在。我们能够在《白鹿原》中感受到原上人随时代步伐交替变换的人生;能够在《鸡毛飞上天》中感受一代浙商的不凡发展历程;能够在《那年花开月正圆》中体会到“女商圣”周莹具有突破性的辉煌人生等,这些,就是江苏卫视对好剧内涵及价值的充分运用及体现。相信《南方有乔木》会让我们更加接近新时代科技领域,让我们更懂得追逐梦想不言放弃的“创客”精神,以及深情不改共同蜕变的美好爱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