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城小七
小城小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69,348
  • 关注人气:7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赵达诠释王胖子的平凡与伟大

(2017-01-06 08:34:01)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赵达诠释王胖子的平凡与伟大

    近年来IP热席卷荧屏,古装玄幻、传奇、盗墓类的新题材成为编剧的心头好,读者对于小说人物的荧屏还原和情节的影视化改造期待值满满。盗墓题材前有《老九门》的民国CP,后有《盗墓笔记》网剧、电影的双屏热映,盗墓类小说的影视改编有褒有贬,有些影视剧改编在其他元素上着墨较多而忽略了盗墓元素,但是诸多观众依旧在荧屏猎奇中一饱眼福。由企鹅影业、梦想者电影、正午阳光影业联合出品,改编自天下霸唱所著同名小说的剧版《鬼吹灯之精绝古城》 日前登陆视频网站,著名导演孔笙执导,侯鸿亮制片,再加上靳东、陈乔恩、赵达、岳旸等演员阵容,盗墓三人行引发观众满满期待。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赵达诠释王胖子的平凡与伟大

揭秘《鬼吹灯之精绝古城》盗墓三人行:性格反差造就角色魅力

    靳东饰演的胡八一、陈乔恩饰演的Shirley、赵达饰演的王胖子成为《鬼吹灯之精绝古城》的新铁三角。开篇胡八一与王胖子久别重逢,两人又因王凯旋的传家宝玉与潘家园古董商大金牙相识,在他的撺掇下开启了这场惊心动魄的盗墓生涯。靳东饰演的胡八一胆大心细,稳重机智,作为一名退伍士兵,他敢想、敢说、敢做、敢闯、敢革命,懂分金定穴术,熟读《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在关东军要塞探险中便展现了他的有勇有谋。而赵达饰演的王胖子多了几分冲动鲁莽,但是王胖子的嘴炮功夫和临危的果敢让他收获了诸多粉丝。盗墓多为展现团队合作和人物个性,在寻找关东军要塞和昆仑山历险中,一次是胡八一、王胖子、英子,一次是胡八一、王胖子、Shirley。胡八一和英子的智勇看起来在王胖子之上,但是王胖子临危不惧挡在胡八一面前以及对英子的保护令其角色出彩;在与Shirley的合作中,王胖子更是站在胡八一这边,对美籍华人的身份和目的始终抱有质疑态度。从这两组盗墓三人行来看,胡八一的智慧、英子的勇敢、Shirley的冷静,恰恰都更反衬出王胖子的冲动的一面。三人行的性格反差造就了角色魅力,赵达饰演的王胖子却是最接地气的一个。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赵达诠释王胖子的平凡与伟大

最平凡的王胖子:盗墓人的平凡与伟大

    王胖子是《鬼吹灯之精绝古城》中相对平凡普通的一个,他表面上唯利是图,甚至因为自己的贪财多次将团队置于险境:在蜡烛熄灭之时,执意拿走墓中古玩;要塞绝境之时,想进入禁止入内的禁地;与大金牙的交易也是尽显了其小聪明的一面。相对于胡八一的博学,王胖子冲动、鲁莽、好金,性格开朗直率,他的嘴炮儿也吸引了观众的瞩目,赵达对自己饰演的角色评价说“有很多地方很相似。我自己分析我自己是双重性格,随着年龄越来越大,越来越稳重,以前的那种冲劲,其实也还有,所以说我觉得两种性格恰巧可以很好的展现在一起,相似度是有的”。

    赵达饰演的王胖子剧中也不乏亮点,在胡八一身陷险境之时,王胖子冲在前面;在墓中目睹长眠千年的童男童女,提议将他们背出去好好安葬;面对昆仑山的危险,执意要和胡八一生死与共;在沙漠遭遇风暴时,不顾一切追击安力满……赵达也对王胖子讲述了自己的理解“王胖子,不能光看他的外形,光看他的外形就觉得他是一个胖子,其实不是。其实他非常细腻,很善良,很重兄弟的情谊”。

 

《鬼吹灯之精绝古城》:赵达诠释王胖子的平凡与伟大

历年“王胖子”盘点:赵达朴实无华演绎绝境绿叶

    王胖子作为小说作品《鬼吹灯》系列二号男主角,对于他的角色设定是一个比喻成现代社会中那些容易被误解的一群平凡人,但事实上却有着平凡人容易被大众忽视个人特长,往往在意想不到的时候发挥出超乎意外的力量。电影《鬼吹灯之寻龙诀》中黄渤饰演王胖子,和老胡“竞争”初恋丁思甜,角色更倾向于刻画爱情上;电影《鬼吹灯之九层妖塔》中冯粒饰演王胖子,从部队复员后成为一名歌手,时刻陪伴在胡八一身边,两人携手战火蝠、躲水怪、斗红犼,突出其战友的一面。在《鬼吹灯之精绝古城》中,赵达饰演的王胖子在爱情刻画上规避,更注重刻画其与胡八一的兄弟情,以及个人重情重义的魅力。赵达将朴实无华的王胖子形象演绎地十分接地气,既有浓郁的老北京味儿,又有一股闯劲儿。

    在谈到与黄渤饰演的王胖子的比较时候说“我相信我们对王凯旋都有自己的认识和自己的理解。我尽量按照我自己的理解去用心的演好”。赵达现实中并不胖,但是他演绎出了角色粗犷豪放、又义薄云天的一面。他是市井小民、又是小人物英雄,他演出了精绝古城探险记中的绝境绿叶精神,恰到好处地展现了他有性格缺陷又灵魂丰满的特点。这样矛盾共同体的王胖子才更可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