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陈
大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19,119
  • 关注人气:13,1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交通事故对行人的伤害分析

(2010-04-18 13:46:50)
标签:

汽车

安全

交通事故

防范

分类: 乱弹一通
  日前参加某厂家的一个安全大讲堂的时候,邀请的一位嘉宾(忘了是嘉宾还是他们的技术部副部长了)演示了一份他收集的关于交通事故的统计及分析材料,看了之后感觉获益良多,故特此发布出来(图片后面的说明为自己加注),是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了解,进而影响大家的安全意识。
  毕竟中国进入汽车时代的历史并不长,我们的老一辈中并没有接受过任何关于汽车安全方面的教育,而我们目前的开车一族(也就是20-40岁)对汽车安全其实也是半知不解,通过下面这种触目惊心的数据,或许可以让大家更加重视这个问题,为自己,也为他人营造一个更安全的社会环境。
交通事故对行人的伤害分析  中国每年因为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数远远超过其它国家,希望大家平时开车时能够想想,自己有没有突然变道、超速行驶等不良习惯,要知道或许就是因为你的这个不良操作,导致旁车发生事故而自己不知。
  发生交通事故中,导致行人死亡的绝大部分是由于头部受伤所致;而导致行人受伤的部位却大多数是由于小腿被碰撞所致。 交通事故对行人的伤害分析   在中国发生交通事故时的死亡人数里面,行人和两轮车是主要人群,所以我觉得安全驾驶不仅仅是汽车驾驶员的事,更需要国家相关部门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去向行人、两轮车驾驶员去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意义。只有全社会都动员起来,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这根弦,交通事故高发的频繁才会得到控制。
交通事故对行人的伤害分析   为了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时对行人的伤害,各国为此都出台了不同的法规对此进行约束,而目前中国的行人保护法规仍然是停留在征求意见阶段,何时出台仍遥遥无期,也借此机会希望国家相关部门加快意见收集,尽快推出这一法规。
交通事故对行人的伤害分析  通过上面的图表可以看到,普通小轿车对行人伤害最大的部位是胫骨,而suv型越野车对行人伤害最大的则是骨盆的位置,这也正是车型最早接触行人的位置所在。
交通事故对行人的伤害分析

交通事故对行人的伤害分析

交通事故对行人的伤害分析

交通事故对行人的伤害分析

交通事故对行人的伤害分析

交通事故对行人的伤害分析

交通事故对行人的伤害分析

交通事故对行人的伤害分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