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陈
大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19,119
  • 关注人气:13,1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利润高如卖奔驰 美经销商计划销售中国车

(2010-02-05 16:49:15)
标签:

小贵族

中国汽车

经销商

史密斯

汽车

分类: 乱弹一通

  美国媒体10月25日报道,位于美国衣阿华州首府得梅因的两家汽车经销商准备销售中国汽车。在把中国汽车引入美国市场方面,它们将扮演重要角色。

  美经销商十分看好双环小贵族2010年计划销售两万辆

  Gene Gabus所属的家族已经在得梅因市销售汽车多年,控制了当地市场。Gabus相信其率领的团队可能已经做好准备在明年初销售中国的双环小贵族汽车。 Gabus的一位商业伙伴称该集团希望2010年在美国销售两万到两万五千辆小贵族汽车。其中大部分销售将由Gabus完成。他控制着小贵族汽车在美国 27个州的销售权。

 

  http://www.qctsw.com/temp/upfiles/article/2010/02/03/12651982796750.jpg美经销商计划销售中国车" />
双环小贵族 3.69-4.99万

  Gabus已经在阿华州汽车展上展示了小贵族汽车。他说:“我认为这款汽车将十分畅销。如果汽车价格汽车价格定在12900美元,谁能和它竞争?二手车市场?”

  与此同时,另一家现代和雪佛兰汽车的经销商老板Max Holmes也非常关注中国汽车,已经追寻了4年多。他正在寻求另一种策略以销售中国汽车。 Holmes称自己已经在美国16个州组建销售网络,经销商数量达到63家。他计划销售一种尚未命名的中国汽车产品。Holmes希望找到一款中档汽车的 廉价车型。他认为这种4门轿车将受到美国消费者的喜爱。

  Holmes打赌Gabus不可能在明年一月销售中国汽车。他说:“我对此感到惊讶,因为我知道这些汽车取得认证需要很长的时间。”

  Gabus展开还击,称Holmes现在什么都没做,不会把他当做自己的竞争对手。

  美国已期盼中国汽车数年 失克莱斯勒代理权经销商转向中国汽车

  Holmes在2005年建立了中国汽车分销公司(China Car Distributors Inc)。从那时开始,他就在等待中国汽车制造企业可以生产出一款符合美国安全和排放标准的汽车。直到本月初,这家公司的网站上还包括6家中国汽车制造企 业的介绍,但标明该公司在2011年前将无法销售中国汽车。但在一位记者询问该公司的运营状况后,公司网站很快关闭。

  今年早些时候,Holmes卖掉了本田的代理权,称仍然希望销售中国汽车。Holmes说:“我正在和中国汽车公司进行协商是否公布这家公司的名称。”他期盼这家公司的人员到美国进行谈判。

  全美国的汽车行业观察家已经对第一波中国汽车进入美国市场期盼数年。随着远东地区居民收入的提高,汽车销量大幅增长。中国廉价的劳动力对美国进 口商具有很大的吸引力。汽车太平洋(AutoPacific)公司的分析师乔治·彼得森说:“中国汽车将最终进入美国市场。中国汽车企业不仅是快速的学习 者和行动者,还是很好的执行者。它们已经制定了详细的发展规划。但现在它们还无法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许多中国汽车制造商都清楚这一点。”

  Gabus曾经希望小贵族汽车九月底就进入美国市场,但现在称公司将于2010年初开始销售中国汽车。第一批产品将于明年一月到达美国,数量大约有400辆。

  Gabus称自己对中国汽车产生兴趣是由于年初丧失了克莱斯勒的特许经销权。他说:“我需要卖点什么。”Gabus在南卡罗来纳州进口商史密斯 哪儿找到了可以销售的产品。史密斯将小贵族的经销权授予了Gabus。小贵族现在拥有三家经销商,而Gabus是其中最大的一家,销售范围几乎覆盖全美 国。

  史密斯专门雇佣了一名工程师以办理中国汽车可以在美国上路的相关手续。虽然碰到了一些问题,但已经解决。据Gabus所诉,小贵族汽车的最后一轮测试将于下个月早些时候在中国进行。史密斯说:“我们已经办理了许多手续。如发动机方面已经达到美国标准。”

  行业专家质疑中国汽车销售前景 华晨也可能进入美国

  但是一些汽车行业专家对此表示质疑,不相信中国汽车将在明年一月进入美国市场。汽车网站Edmunds AutoObserver的高级分析人员Krebbs说:“现在时机还不成熟,中国汽车还没有准备好。规模较大的、比较聪明的公司都知道这一点。”

  根据Gabus与史密斯的协议,他可以征集和培训下属经销商。Gabus说许多前克莱斯勒、通用和土星汽车的经销商都对销售中国汽车产品感兴趣。在目前这个混乱的车市下,一些经销商希望扩大产品种类。Gabus希望在年底之前拥有40家下属经销商。

  Gabus目前掌管着Des Moines Motors公司,依靠家族产业控制着数家本地经销商,其中包括福特和丰田在当地的经销商。另外,Gabus还计划销售印度生产的Mahindra皮卡。 这款汽车预计将于明年二月进入美国。中国汽车公司华晨也有可能与Gabus合作。

  欲复制日本汽车成功案例 中国汽车利润高如同卖奔驰

  Gabus在谈到中国汽车时说:“这与日本汽车进入美国市场相同。45年前,谁也没有预计到日本汽车能够在美国市场占有如此大的市场份额。”

  不过Motor News Media Corp公司董事长切斯特认为美国汽车市场的迅速下滑给这个项目带来很大的风险。 他说:“我认为现在处于非常艰难的时候,引入一个新的汽车品牌风险很大。如果决定投资,就必须拥有极大的耐心和雄厚的财力,同时做好20年的准备。”

  但是产品的高利润会帮助中国汽车进军美国。史密斯说:“坦率的说,中国廉价的劳动力使我们的成本非常低。即使销量不多仍会带来许多利润。经销商会像卖奔驰汽车一样去销售这种小型汽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