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猪小姨_01r
猪小姨_01r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5,046
  • 关注人气:2,5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

(2017-06-25 18:23:47)
标签:

美食

南瓜豆沙包

小鸡造型

分类: 猪小姨的面食
萌萌的呀~~~
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
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

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

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

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

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
要好看,
要可爱,
一定还要好吃呀。
松软的南瓜面皮,自己炒制的豆香浓郁的豆沙馅。
甜度刚刚好。
颜值之下不负美食之内涵。
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
又甜又面的老南瓜, 蒸熟后取肉,以搅拌棒打成细腻的南瓜泥。收好在容器中存入冰箱。一次可以多搅一些南瓜泥,煮粥、配菜,它绝对担得起增加营养与美味且方便取用的利器。
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

还需要提前做好另一项准备工作,选合适大小的小豆子,我用的是黑绿豆,提前1、2小时泡水,准备当小鸡的眼睛,如果不提前泡水,豆子很干,安到面团里会不太牢固。
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

然后做主要的发酵面团。取适量南瓜泥,与面粉混合,加酵母,不加水,揉匀成面团,不太光滑也不要紧,发酵后还要再揉匀,由于南瓜的品种不同,比较干面或是水份比较多,都会导致南瓜泥的稀稠程度不同,因而加的面粉量也不同,更何况不同品牌面粉的吃水量也不同。所以,看一次要蒸多少馒头,来决定取用的南瓜泥的量,以南瓜泥定面粉的用量,只要揉成平时蒸馒头的面团就好。面团发酵后,取出排气,加干面粉揉,直到面团光滑,切合适大小的剂子,将每一个剂子再次揉匀滚圆备用。我喜欢比较小巧可爱的,所以分的剂子大概是27、8克,不到30克的大小。
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
主要的面团做好后,需要准备小鸡的鸡冠、嘴巴,以及小翅膀所用的糯米面团。这个面团用量非常少,所以就拿个吃饭的勺,取三勺糯米面,多半勺小麦淀粉(即澄粉,取其蒸制后有些透明发亮的效果),半勺玉米油,适量温水揉匀成光滑的小面团,从小面团上取下一小块,再揉入适量的红曲粉,揉匀成粉红色的面团,当然,这里的白糯米面团用来做翅膀,粉红色的肯定是用来当鸡冠及小嘴巴了。包上保鲜膜备用。
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
主面团的面剂儿再次揉匀擀皮儿,包上豆沙馅,收口向下。
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

豆沙包排入锅中,取泡好的豆粒,安上小鸡的眼睛:
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
取粉红色的糯米面团,揪下一小截,在手里团匀捏成鸡冠的形状,沾水粘在小鸡的脑袋上:
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

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

一小点粉红色面团,团匀捏成嘴巴的形状,中间用剪刀剪一小口:
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
嘴巴沾水粘上:
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
然后取白色的糯米面团,擀薄,用心形的饼干模具,切出心形:
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

心形一分为二,用来作小鸡的翅膀:
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
小鸡宝宝们完整诞生,放置20分钟后,点火,锅开冒汽后蒸15分钟,关火。关火后放置2、3分钟再揭锅:
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

鸡宝宝们有点挤了,有的揭锅时皮相互粘着,破了,不过不过,我觉得真是好可爱的一锅小鸡宝宝呀:
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
小小的一只,呆萌呆萌:
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
小体会:这锅小鸡南瓜豆沙包,好看,好吃,营养也很好。小豆子做的眼睛提前泡了水,安上后完全不掉,糯米面做的鸡冠、嘴巴、翅膀部分,沾了水粘在了主面团上,不仅与小鸡的身子融为一体,不会分离,而且咬起来筋筋的,即使豆沙包收入冰箱,第二天取出,糯米部分也没有变干,效果非常好。所有的颜色面团,均是天然材料,多一份放心。由此及彼,有了这款小鸡宝宝的经验,玩心继续大发,一定还会有其他形象的豆沙包慢慢出现。






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

最爱小猪妞妞结束了高中三年的学习,23号查到成绩后妞说,总算没有辜负自己。为妞这句话而感动,小小的身躯这些年来背负了太多的辛苦、勤奋与坚定。与妞约定,往后的日子,与妞相互学习,共同成长。魔都,将继续见证小妞的大学时光。
我可爱的小鸡南瓜豆沙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