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猪小姨_01r
猪小姨_01r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5,046
  • 关注人气:2,5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家常清香杂锦菌菜

(2016-11-27 21:42:10)
标签:

美食

杂锦菌菜

分类: 猪小姨的素食
还是来自于江献珠所著《家常真味》一书的一道菜。看似简单,可由于它用料比较多,终也不是很轻易就能完成的一道菜。我用了家中有的8种原料来搭配这道杂锦,就这8种原料的准备,一样样泡水、淖水已是繁琐,更别提一碗豆芽的掐头去尾,更是让我低头叹气内心愤懑状若万恶旧社会之童养媳。当然豆芽也可以不掐头去尾,那就不要计较它口感的大打折扣了。而我数了数,原方用了有12种原料之多来成就这道杂锦菌菜,想必准备的过程更是耗时费力,所以--正如江献珠先生的书上写着“20年心血,水滴石穿”,书中无处不见美食大家的底蕴与功夫,而自己,永远的浮皮潦草,厨房里成就的是一个充满暴戾气与浮躁气的煮妇家常清香杂锦菌菜

家常清香杂锦菌菜

家常清香杂锦菌菜

原料:香芹、胡萝卜、香菇、木耳、海鲜菇、黄花菜、绿豆芽、金针菇。木耳、香菇、黄花菜提前泡发、淖水,豆芽掐头去尾后淖水,金针菇、海鲜菇淖水去掉多余水份。胡萝卜、芹菜切细丝。
家常清香杂锦菌菜

锅热入油,两瓣蒜切丝爆香,入胡萝卜丝翻炒至稍软,入木耳、香菇及黄花菜,翻炒,再入海鲜菇、金针菇,翻炒,撒盐、糖调味,入适量有机生抽,最后入豆芽和芹菜丝,翻炒均匀,临出锅前点入香油,关火,盖锅盖稍焖片刻出锅。原方调料中有鱼露,尝试过,不合自家口味,便没用。食材多,炒的过程与吃的过程,也真是赏心悦目。
家常清香杂锦菌菜

原著。
家常清香杂锦菌菜

原方。
家常清香杂锦菌菜

家常清香杂锦菌菜






家常清香杂锦菌菜家常清香杂锦菌菜家常清香杂锦菌菜家常清香杂锦菌菜家常清香杂锦菌菜家常清香杂锦菌菜
国庆节拍的卫矛。
阳光下,
绿色的叶子护卫着长着红色小翅膀的精灵,
轻轻悄悄,
摇曳出你眼中浪漫的诗意。
家常清香杂锦菌菜

家常清香杂锦菌菜

家常清香杂锦菌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