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猪小姨_01r
猪小姨_01r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5,046
  • 关注人气:2,5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百家千宴#江南小食之桂花藕粉小圆子

(2014-01-05 19:12:29)
标签:

美食

桂花

藕粉

圆子

分类: 猪小姨的中式点心

 

年夜饭桌上,一碗甜蜜滋润粘糯的桂花藕粉小圆子甜汤,是很多江南人家不可少的,无论甜甜蜜蜜团团圆圆的寓意,还是搭配鱼肉缓和口味滋润肠胃,都是美的。

#百家千宴#江南小食之桂花藕粉小圆子

#百家千宴#江南小食之桂花藕粉小圆子

#百家千宴#江南小食之桂花藕粉小圆子

#百家千宴#江南小食之桂花藕粉小圆子

#百家千宴#江南小食之桂花藕粉小圆子

 

现挤的藕汁煮的藕粉汤,带有藕的碎屑,不如用现成的藕粉来得清亮好看,但更自然纯粹,味道远胜于后者。
#百家千宴#江南小食之桂花藕粉小圆子

#百家千宴#江南小食之桂花藕粉小圆子

为丰富色彩,可在糯米粉中揉入一勺紫薯泥,再以适量温水揉成面团以后搓成小圆子,可以搓些紫色的,再搓些白色的,两种一起煮来,好看极了!一段藕,以擦菜器擦成丝,用干净的纱布将藕丝包起来,用力挤,将藕汁挤入锅内,乳白色的藕汁加入适量水,煮开,以勺不停搅拌,否则会粘锅底,开后将小圆子下入其中煮至漂浮,撒入干桂花或桂花糖,盖锅盖焖出桂花香,以冰糖调味。
#百家千宴#江南小食之桂花藕粉小圆子
#百家千宴#江南小食之桂花藕粉小圆子

香香糯糯的桂花藕粉小圆子,平时做来吃,也是令人心怡的小食。爱极了!挤藕汁剩下的藕丝,是另一道江南风味美食的原料,留待下回分解吧。。
#百家千宴#江南小食之桂花藕粉小圆子

2013似在眨眼间便飞逝而去了,时光之快,碌碌之无为,令我惊惧而焦虑。但,自然规律的铁面无私,坦荡荡笼罩着整个的世界,渺小如一粒灰尘的我,不如释然,继续努力,不在意脸上的皱纹,而在意心灵的充盈......

这一年,非常之累,按时下班的次数是一只手便能数过来的。远非我所愿。也是我极度厌倦的现实。我是只很笨的鸟,并没有想在职场上飞多高,飞多远,只是,一只笨鸟,再添上认真二字,苦的,大概只能是自己了。

这一年,心存感恩。亲人们安康,是最大的安慰。虽然累,也时常犯懒,但也算没有蹉跎岁月,书在读,字在写,也开始了练琴的征途,世界的多姿多彩,带给我各种各样或快乐、或幸福、或感动......

这一年,感谢你对我的成就,感谢你的理解与懂得,感谢你跨越时空的看望与陪伴,无论如何,此番情谊,都将深刻在我心底,直到--共同跨越的13.14带来的美好的时光寓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