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猪小姨_01r
猪小姨_01r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5,046
  • 关注人气:2,5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味的棉花蛋糕

(2012-09-23 22:14:30)
标签:

美食

棉花

蛋糕

分类: 猪小姨的蛋糕

 之所以这款蛋糕被称作棉花蛋糕,它必然有“纯棉”的特质:柔软、绵密、质朴,有着让人感到舒服的好味道:不张扬,贴心,随意。做过很多次,没有失望过。配一点果酱,是好的,就这样吃,也是好的。非常柔软,仿佛刚一入口,倏忽就没了踪迹......圆模也好,直接在烤盘上铺了烘焙纸烤也好,均相宜。

美味的棉花蛋糕
细腻:

美味的棉花蛋糕

柔软,一点不会开裂、折断

美味的棉花蛋糕

1.黄油60克,煮至沸腾;2.筛入90克低粉;3.搅匀;4.入80ML牛奶;5.搅匀;6.共6个鸡蛋,其中1个直接入面糊中,拌匀,剩下5个,需要分离蛋白、蛋黄,每次入2个蛋黄;7.搅匀;8.直到全部5个蛋黄搅匀;9.蛋白,分两次加70克糖(喜甜可加份量),打至湿性发泡;10.入4分之1量蛋白到面糊中,拌匀;11.剩下蛋白打至干性发泡;12.1半蛋白入面糊,拌匀;13.面糊倒入蛋白中,搅匀;14.蛋糕糊入铺好烘焙纸的烤盘,震去大泡;15.170度预热烤箱,烤25分钟左右;16.烤好翻扣烤架上,撕去烘焙纸,晾凉,切块。
美味的棉花蛋糕

做蛋糕真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过程,沸腾的黄油里筛入面粉,出来的是一种蛋糕,在蛋黄里筛入面粉,出来的是一种蛋糕,打发了全蛋液,再把面粉筛进去,出来的又是一种蛋糕,原料相同,但制作的程序和方式不同,出来的味道、外观,便不同。真真有趣。戚风、海绵,加上这种所谓的棉花,三者相比较,好象这种烫面的棉花,湿润度、绵密度,都略胜一筹......加上用了质优的黄油,香甜的口感,更令人回味......

 

中秋,多美的节日,它应饱含传统的诗意与韵味。可不可以不要滑入以收礼、送礼为主旋律的万丈深渊,在传统文化面前万劫不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