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猪小姨_01r
猪小姨_01r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5,046
  • 关注人气:2,5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用心山寨“喜来登”的椰蓉小面包

(2010-06-02 21:04:06)
标签:

美食

面包

椰蓉

分类: 猪小姨的面包

  用心山寨“喜来登”的椰蓉小面包

 

  昨天是儿童节,是我最喜爱的节日之一。昨天写了一篇长长的博文,敲到最后一行,要加“爱和自由”的链接,刚刚敲完,不知怎么一片空白。我到处找,到处找,竟然还是一片无辜的空白面对着我。唉。然后,然后我就去看“六一”晚会了,杯具就杯具吧,大不了今天咱凭着记忆再写一遍,咱还能发挥得更好哩!

儿童节是我最爱的节目之一,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最没有负担的、最让人轻松快乐的节日。我觉得大家都该过这个节,因为,无论世事怎么变迁,能在心里保持一份童真,是一个人的能力,一个人很可宝贵的的品性,也是一个人,在这个纷攘的世象下的一种幸福。

  想当年,我会在儿童节这一天,穿了粉粉的,有纱纱边的裙子,在大礼堂里做演出的报幕;会在这一天,得到诸如“红花少年”等等的称号,得到许多的礼物。时间真是白驹过隙,好汉再提当年勇自己脸上亦觉无光。转眼就已经是“豆腐渣”的岁月,好在自己还能在儿童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保留一份节日的快乐,还能在这个节日里收到当年相约过一辈子儿童节的姐妹祝福节日快乐的短信。就很快乐了,不是吗?

  今天的面包,仿制于“喜来登”包肥餐。

  前日,和朋友去吃“喜来登”的包肥餐(buffet),心理安慰便是“不肥餐”哈。相识的经理推荐这里的甜品,不无自豪的介绍这里的甜品师傅拿过亚洲第一。的确,这里的甜品真是可圈可点。各种奶酪蛋糕那是看着是眼睛里的艺术品,吃到嘴里便是嘴巴里的艺术品了,还有各种奶冻与鸡尾酒,让人感觉对自己是一种甜蜜温暖的抚慰。及至见过那位甜品师傅,哇,又帅气,又儒雅,又谦虚,正是向着中年迈进的黄金年龄,这“喜来登”的甜品,就更成为我的念想啦!喔啦啦!

  严格说,面包并不能算做甜品,但那天吃完诸多的菜呀面呀的,看着铺着雪白餐巾的竹筐里躺满小小的摸样俊俏的面包时,忍不住拿了一个当甜点了。实在是很好吃,小鸟依人的小模样,简单朴素,呈椭圆形,长边直径也就5个厘米吧,表面撒少许椰蓉装饰,外形无奇,可是它的香却是一般面包店的椰蓉面包无法比肩的。小小的个头让人感到舒服自然。于是,我在想,不用多么靓丽的外形,只要用好的原料,掌握比例,让原料们和谐相处,加上师傅的手艺,突出食物本来的味道,这大概是对食物最大的尊重,也是对师傅自身手艺最大的尊重了吧。

  出于对“喜来登”椰蓉小面包的念念不忘,于是,回家来仿制:用心山寨“喜来登”的椰蓉小面包

  说来也无甚,常用的甜面团:金象粉400克,低粉100克,糖80克,牛奶310克,盐4克,干酵母5克,蛋1个,黄油45克。

  第一步:面包机发面程序揉面(除黄油)10分钟左右;

  第二步:放入黄油,继续揉面;

  第三步:待程序结束揉面,按停止键3秒,再选发面程序;

  第四步:第二次揉面结束,即拔下插销,面包筒盖保险膜室温发酵;

  第五步:第一次发酵结束,分割排气(约25克),(偶也想要小鸟依人的小模样哈)松弛15分钟;

  第六步:擀皮,包馅,放烤盘上二次发酵;

  第七步:二次发酵结束,刷蛋液,撒椰蓉,175度,20分钟左右。

  椰蓉馅的制法,来自无所不能的自由,一个我所敬佩的人,谦虚,乐于分享,认真,踏实,乐于帮助焙友们的美好的人。

  在家,用好的原料,用心,做美味,与家人从容享受这美味,是我的幸福,我想也是食物的幸福。清晨的早餐桌上,有香香的面包,有浓浓的咖啡,有水果,有白煮蛋,有音乐,就是幸福与快乐的味道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