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猪小姨_01r
猪小姨_01r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5,046
  • 关注人气:2,5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平阴行-午餐篇

(2010-05-25 18:55:59)
标签:

美食

分类: 猪小姨去旅行

  此次平阴行,看过玫瑰与教堂,已是中午近一点的时光,一行人便来到教堂所在山腰处一家名为“胡家炒鸡”的农家饭店。矮桌、马扎、塑料暖瓶、粗瓷茶壶,让人放松而随意,更兼露天地里,眼前近处是院子里种的果菜,远处是山,更让人觉出与自然相近的趣味。除了平阴行--果蔬生灵篇里的两道菜,还有这几样饭菜,一壶热茶,记取眼前的幸福:

  吃农家饭,少不了野菜,这种野菜,我忘了叫什么名字,沸水焯过,加盐、蒜、醋凉拌,味道还好:

平阴行-午餐篇  花生也是少不了的,这个时候应该还不是新下来的鲜花生,或许是头年的花生,煮过,速冻保存的?没问店家。滋味十足,很香,并无冷冻过的痕迹:
平阴行-午餐篇  主菜--胡家炒鸡,感觉一般,酱汁与调料的香,盖住了鸡本身的味道,完全没有想象中农家自己家散养鸡的香,只是吃完鸡后剩下的酱汁,用来沾白馒头,还有些滋味:
平阴行-午餐篇  炸瓜花--炸的是西葫芦(兰州称为番瓜)开的花朵,花朵的底部带有一个西葫芦的雏形,味道还好,但吃不出花本身有什么味道,也吃过炸南瓜花,不知道这些花是不是都可能炸着吃啊:
平阴行-午餐篇  这个是回锅肉,看上去大片的洋葱,大片的肉,很有几分豪爽气的,很配一杯白酒的哈,不知道是不是农家自己养的猪,肉肉看上去纤维很粗,事实上,我咬了下,没能咬动,呵呵,该是梁山好汉们吃的菜菜?
平阴行-午餐篇  这个炸的,不是花了,是花椒树的芽,花椒芽,也可以用来烙饼,突出花椒芽特殊的鲜香,这样炸,好象把花椒芽那一丝鲜香的魂儿,给炸没了:
平阴行-午餐篇   这个炸的是小湖虾,应该是来自东平湖的虾,是所有菜里比较出彩的一道菜,非常新鲜的小虾,虾肉洁白而紧实,很好吃,可以单品它的虾肉,也可以连头带壳一起吃下,值得品尝:
平阴行-午餐篇

  玫瑰入馔古已有之,平阴这么得天独厚的盛产玫瑰的地理优势,这家店却一个和玫瑰靠边的饮食种类都没有,总是有点遗憾。或许这农家饭,吃的是一个豪气与浓厚,玫瑰的婉约与优柔,与其相去甚远吧。

   吃农家饭,胜在吃一个新鲜,一个原汁原味,一个平时居家或饭店不常吃到的时令食材,还有就是最好是绿色种植,绿色喂养。如果这几条都占不到,难免让人吃个索然无味,坏了的不仅是口味,还有一份反璞归真与追忆曾经的趣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平阴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