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猪小姨_01r
猪小姨_01r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5,046
  • 关注人气:2,5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所见过的最有艺术细胞的“饼”

(2009-06-15 21:08:29)
标签:

蛋糕

美食

戚风

分类: 猪小姨的蛋糕

我所见过的最有艺术细胞的“饼”

  这个“饼”(之所以加括号,这里,是因为它是严格按照八寸威风蛋糕的原料与方法进行制作滴,但结果,出来却不太象蛋糕),是我所见过的最有艺术细胞的“饼”啦!它一出炉,呈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甚至觉得它有一点点庄严的味道呐:太阳与月亮,深情相吻。太阳的光芒仿佛是活的,充满着激情,充满着力量,月亮的面庞深沉而严肃,伴着夜空里明亮的星。在我眼里,这里的月亮是男性,太阳是女性,他们爱得深沉,爱得炽烈,爱得谁也分不开他们,爱得地老天荒,爱得“上邪!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阵阵,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老早想要这个模子,旧博文心爱的小熊里的模子,与这个模子一个厂家,都是意大利生产的,菲姐意大利生活馆的货品,这个牌子所有的硅胶模,我都喜欢。真的也把它当作了自己认真的收藏。这些模子,真的是自己的宝贝,喜爱它们的心,也许无异于古董家收藏的珍宝一样的古董,书画家收藏大师的书画吧。

其实看到这个模子,根本没有完全想到它出来会是这样一种生动的效果,模子的凹凸,造成受热温度的不同,进而使成品着色不同,而形成了这样似乎有生命力的效果:星星仿佛在闪亮,火焰似乎在跳动!

  太阳眉纤,虽然有火焰的力量,但她是柔美与含蓄的;月亮浓眉,虽然有星星的陪伴,但他是富有力量与激情的。

  我所见过的最有艺术细胞的“饼”

  单看模子,是不是看不出来它会制造出如此生动的效果?

  用了5蛋黄、7蛋白、100克低粉、65ML牛奶、65ML玉米油、柠檬汁少许、蛋黄用30克糖,蛋白用40克糖,按威风的方法做成这个“饼”。之所以没挺起来,我想原因主要是这个模子比较大(外径约30CM)、比较平,蛋糊缺少可以攀援的支撑造成的。但虽然它出来几乎是一个“饼”,我心里一点都没因为没发起来觉得沮丧,因为我觉得,它太漂亮啦,太有味道啦!更何况,它不是真的没发起来,还是很松软的。我不忍心吃,也不忍心切开它看它的组织,一个边都不忍心切,于是,送给同事漂亮可爱的小爱人啦!同事接过去一看,说:天哪!说他也拍了张照片留念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