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和家家
一和家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685,119
  • 关注人气:203,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大人气板块卷款重来

(2019-12-06 15:45:00)
分类: 一和看盘
三大人气板块卷款重来

一和家家

周五传媒娱乐、互联网、酿酒、半导体、船舶、IT设备、元器件板块领涨,汽车、煤炭和石油板块领跌,大盘强势整理,尾市收高,创业板指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涨13点报收2912点,创业板指涨0.99%报收1727点,46家个股涨停、3家个股跌停,两市合计成交4098亿元,相比周四成交萎缩140亿元或3.3%,深市成交大于沪市1108亿元,其中沪市成交萎缩102亿元或6.39%,深市成交萎缩38亿元或1.44%;创业板成交933.1亿元,相比周四成交萎缩13.4亿元或1.42%——由此可见深市成交相对活跃、沪市成交低迷的特征。
从行业板块成交来看,周五56个行业板块52个板块收涨,成交过百亿元的行业板块共计14个,相比周四增加1家,元器件、软件服务、通信设备板块收涨1%左右再次位居成交排行榜前三名,合计成交1074.2亿元、占市场比26.21%,相比周四成交萎缩66.5亿元或5.83%、占市场比降低0.71个百分点——由此可见三大新兴行业板块市场占比依然较高,而半导体板块持续第6日温和放量收涨1.5%左右、互联网板块放量收涨2.01%,无形中也增强了新兴行业板块在大小盘指数中的话语权。
从个股收盘情况来看,周五两市总计3757家个股收盘均涨0.64%,其中,深市个股均涨0.76%、沪市个股均涨0.47%,创业板个股均涨0.98%表现最好,其次是中小板个股均涨0.73%,科创板个股均跌0.22%、总市值排名前30家个股均涨0.39%——由此可见创业板个股领涨、深强沪弱的上升格局再次呈现,而权重指标股、动态市盈率最高的科创板个股最不受多头资金青睐。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周五终盘报收2900点上方,5、10日均线止跌回升,MACD指标翻红,KDJ指标向上扩散,预计下周一该指数运行在2900点上方的概率较大,但一举突破30日均线挑战60日均线的可能性不大;创业板指报收光头小阳线,5日均线上穿60、30日均线强劲走高,MACD指标重回0轴上方向上扩散,KDJ指标快速走高,预计下周一该指数报收日线五连阳应属大概率事件,但能否一举突破1750点挑战1800点则还要看元器件、软件服务、通信设备这三大新兴行业、三大人气板块成交能否持续放大。
周线方面,本周沪指收涨1.39%终结了周线五连阴走势,但盘中明显受制于30、10周均线压制,MACD、KDJ指标趋势略有好转;深成指收涨3.09%重返5、10周均线上方,中小板指涨3.17%大同小异;创业板指涨3.72%报收光头中阳线,MACD指标梅开二度,KDJ指标低位金叉——由此可见周线深强沪弱格局依然非常明显,创业板指剑指1800点,最有可能率先走出局部小牛行情。结论:年关将至,各路资金渴望吃饭行情,周四、周五元器件、软件服务、通信设备三大人气板块持续2日重回行业板块成交排行榜前三,中小创因此有望走出局部小牛行情。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六日

郑重声明:本博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参考。敬请博友一笑读之,且勿效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