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和家家
一和家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679,916
  • 关注人气:203,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家队救市进入倒计时

(2019-05-24 15:50:36)
分类: 一和看盘
国家队救市进入倒计时

一和家家

周五次新股、中小银行、氢能源、银行、保险、燃料电池、权重板块领涨,芯片、卫星导航、船舶、半导体板块领跌,大盘低开冲高,创业板指冲高后反手杀跌,截至收盘,沪指涨1个点报收2853点,创业板指跌0.52%报收1444点,46家个股涨停、39家跌停,两市合计成交3809亿元,同比大幅萎缩,深市成交大于沪市555亿元;创业板成交696.8亿元,同比萎缩两成。
消息面上,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问:近段时间接连有报道称,华为、大疆、海康威视等中国高科技企业面临来自美国的技术供应限制措施。外界普遍猜测这是美方加大向中方施压的手段。与此同时,美财长姆努钦又表示,美对与中方举行新一轮磋商持开放态度,希望中美能重回谈判桌。在当前情况下,中方对继续进行中美经贸磋商的可能性持何看法?答:我们多次说过,中方的大门是敞开的,但磋商要有意义,必须要抱有诚意,一个互利的协议必须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所以,我们希望美方对“重回谈判桌”的态度是认真的。美国出于政治目的、动用国家力量无端打压中国科技企业,严重影响全球科技发展与合作,也损害了相关国家企业的切身利益,不会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和支持,显然也不利于为磋商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报收带上影线的阳十字星,终盘屈居5日均线下方,MACD指标跌幅收窄,KDJ指标继续走低,预计下周一惯性低开的概率较大;创业板指报收跌,盘中无力突破5日均线压制,终盘报收阴十字星,MACD指标跌幅扩大,KDJ指标向下扩散,预计下周一继续下行概率较大。从市场特征来看,软件服务、元器件、通信设备、半导体板块领跌,银行、保险、券商板块缩量收红,成交过百亿的行业板块锐减至14个,成交居前的软件服务、元器件、通信设备收跌2%左右占比接近20%。
周线方面,本周沪指跌1.02%报收周线五连阴,周线MACD指标翻绿,KDJ指标创一年半以来新低,处于严重超跌状态;深成指跌2.48%报收周线五连阴,中小板指跌3.41%报收周线五连阴,创业板指跌2.37%报收周线七连阴——由此可见本轮回调创业板指最弱。
板块方面,本周人造肉、种业板块大涨后大跌16%左右领跌市场,农业、公交、食品饮料跌7%左右居前,券商、矿物制品、半导体、保险、电器仪表、IT设备板块逆势收红;个股方面,本周两市总计3600多家个股均跌2.15%,其中,沪市个股均跌2.11%、深市个股均跌2.17%、中小板个股均跌2.64%、创业板个股均跌1.38%——由此可见创业板个股跌幅收窄,中小板个股跌幅扩大。
总体而言,受中美贸易战升级影响,本周大小盘指数低迷不振。不过,从事物的两面性来看,特朗普政府再次发动贸易战对国内相关产业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一方面,它会刺激高层尽快推出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另一方面,它也会倒闭监管层出台相应的救市措施——科创板应属今年资本市场的政治任务,而如果大盘持续低迷,则科创板存在半途而废的可能性,在现行体制制度下,这是方方面面不愿看到的结果。也因为如此,所以,不排除国家队救市提振市场信心的可能性。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科技类个股。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四日

郑重声明:本博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参考。敬请博友一笑读之,且勿效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