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和家家
一和家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685,119
  • 关注人气:203,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慢牛盘升牛市才能长久

(2019-04-19 18:32:27)
分类: 一和看盘

慢牛盘升牛市才能长久

一和家家


周五煤炭、保险、电气设备、家电、钢铁、券商、软件服务板块领涨,船舶、酿酒板块领涨,大盘低开高走,创业板指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涨21点报收3271点,创业板指涨0.66%报收1716点,76家个股涨停、2家个股跌停,两市成交7204亿元,同比小幅萎缩,深市成交大于沪市902亿元;创业板成交1099亿元,同比萎缩。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依托5、10日均线震荡盘升,终盘报收光头小阳线,MACD指标跌幅收窄,KDJ指标向上扩散,预计下周一该指数挑战3300点整数关属大概率事件;创业板指终盘站稳1700点整数关,MACD指标跌幅收窄,KDJ指标开口向上,预计下周一该指数运行在1700点-1750点区间概率较大。

从市场特征来看,煤炭、保险、钢铁、券商、软件服务等对大小盘指数影响较大的板块领涨,通信设备、化工板块收涨1%左右成交550亿元交投活跃,汽车、医药、软件服务和元器件、电气设备板块成交350亿元左右居前——由此可见市场呈现慢牛攀升的格局。

周线方面,本周沪指缩量收涨2.58%构成两阳夹一阴的上攻形态,MACD指标继续稳步走高,KDJ指标止跌回升,预计下周该指数报收3350点一线概率较大;深成指涨2.82%大同小异,中小板指涨1.86%重返5周均线上方,创业板指涨1.18%站稳5周均线——由此可见沪深、大小盘指数稳步盘升的走势特征。

板块方面,本周煤炭、船舶、保险、通信设备均涨8.5%左右居前,氢能源、燃料电池收涨13%左右表现抢眼,5G、石墨烯、百度概念涨8.5%左右受到关注,文教休闲、券商跌1%左右领跌,草甘膦、新零售、黄金概念跌1%多领跌题材板块——从券商回调来看,市场面临风格转换,以通信设备、元器件、半导体为主导的新兴行业板块值得下周关注。

个股方面,本周两市总计3611家个股均涨2.3%,其中,沪市个股均涨1.97%、深市个股均涨2.52%、中小板个股均涨2.39%、创业板个股均涨3.1%、总市值排名前30家个股均涨4.26%——由此可见本周权重股和小盘股均涨幅大于市场平均值,而深市个股均涨幅远远超过沪市,这说明小市值个股开始受到多头资金关注。

总体而言,尽管本周大小盘指数和个股均涨幅不大,但毫无疑问,大盘慢牛盘升的走势特征依然如故,这就好——就历史经验来看,这和2014、2015年券商股主导的行情区别较大,和2006、2007年蓝筹股主导的行情反倒更近似,或有可能,在低估值板块和个股指导作用下,始于2019年的这一波科创板牛市会更持久,不排除延续到2020年的可能性。操作上,重点关注低市盈率、业绩优良的个股,尤其是流通市值较小的滞涨股。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九日

郑重声明:本博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参考。敬请博友一笑读之,且勿效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