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和家家
一和家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676,287
  • 关注人气:203,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磨底阶段宜淡定忌躁动

(2018-09-14 15:52:27)
分类: 一和看盘
磨底阶段宜淡定忌躁动

一和家家

周五酿酒、运输服务、交通设施、水务、汽车、保险板块领涨,航空、IT设备、通信设备、软件服务、半导体、约谈期间、医疗保健、互联网板块领跌,大盘高开后强势整理,创业板指高开低走,截至收盘,沪指跌5个点报收2682点,创业板指跌1.78%报收1367点再创新低,20家个股涨停、26家个股跌停,两市合计成交2508亿元,同比略显萎缩,深市成交大于沪市408亿元;创业板成交477.3亿元。
消息面上,2018年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1%(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比7月份加快0.1个百分点。从环比看,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52%。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增速较1-7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富时罗素CEO Mark Makepeace 13日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公司将于下周稍晚,或者下下周决定是否将A股纳入全球新兴市场基准指数,随后会决定纳入比例。他说:“纳入的权重可能高于0.8%,我们将很快做出决定并宣布。” MSCI官网显示,A股占其新兴市场指数的初始权重为0.8%。外围市场方面,9月13日周四,受贸易情绪缓解影响,美股集体走高,中概股盘初集体疯涨——标普500指数高开10.83点,涨幅0.37%,报2899.75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108.53点,涨幅0.42%,报26107.4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49.08点,涨幅0.62%,报8003.31点。随后主要股指涨幅扩大,标普涨超0.5%,道指涨近160点,纳指涨1%。中概股盘初集体上涨。京东、陌陌涨超4%,阿里巴巴、网易、新浪均涨超3%,百度一度涨超2%;微博、爱奇艺、搜狗、聚美优品均涨超6%,唯品会涨超8%,58同城涨超7%;欢聚时代、虎牙、哔哩哔哩均涨超5%。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运行在2700点下方的5、10日均线区间,KDJ指标低位金叉,MACD指标跌幅收窄,预计下周一该指数收复2700点整数关概率较大;创业板指报收光脚放量中阴线,KDJ指标再次回落,MACD指标跌幅扩大,预计下周一该指数惯性低开概率较大。从市场特征来看,软件服务、元器件、医药、通信设备板块放量下跌,6家次新开板股集体杀跌9.22%、次新股板块大跌3.08%、14家预高送转股均跌2.91%是导致创业板指尾市再创新低的主要做空动能,不过,就188家次新股平均动态市盈率26.86倍、14家预高送转股平均动态市盈率27.03倍来看,不排除幕后主力资金刻意反手杀跌诱空的可能性。
周线方面,本周沪指跌0.76%、沪市周成交萎缩至5107亿元,深成指跌2.51%、深市周成交萎缩至6877亿元,中小板指跌3.17%、中小板周成交萎缩至2903亿元,创业板指跌4.12%、创业板周成交萎缩至2225亿元——由此可见沪指、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低迷下行探底的颓势依然显著。板块方面,本周互联网、医疗保健、医药、半导体、IT设备、软件服务板块大跌4%左右领跌行业板块,酿酒、银行、多元金融板块涨跌1%左右相对抗跌,这从市场层面上诠释了创业板指领跌大小盘指数的运行格局。个股方面,本周两市总计3552家个股均跌1.69%,其中,沪市个股均跌1.49%、深市个股均跌1.83%、中小板个股均跌1.86%、创业板个股均跌2.2%、金融股均跌0.75%、总市值排名前30家权重股均跌0.63%——由此可见小盘股杀跌、权重股护盘的市场特征,而周涨幅榜前十名个股均涨幅只有26.26%,则说明场内资金和各路游资短炒追涨热情大幅降温。
总体而言,尽管创业板指跌破了2015年至今四年来的最低点跌跌不休,2018年至今跌幅高达22.03%,不过,就沪指日线、周线走势特征来看,跌破2015年至今最低点2638.30点的概率不大,相反,在2700点上下震荡磨底的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剔除融资盘锁定持仓小批量高抛低吸摊薄持仓成本,切忌盲目追涨加仓或盲目杀跌。
连接:点进进入“牛仔网直播”,查看每个交易日盘前新浪十大财经博客一和家家对大宗交易和个股交易数据的独家解读、盘口异动提醒及领涨板块追踪。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四日

郑重声明:本博仅为一和家家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参考。敬请博友一笑读之,且勿效仿。
 
金九银十还有没有可能?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8-09-14 15:00    截止时间:2018-09-20 19: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