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和家家
一和家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685,119
  • 关注人气:203,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开门红带来年度好收成

(2018-01-05 15:19:03)
分类: 一和看盘
开门红带来年度好收成

一和家家

周五地产、农业、机械、酿酒、建筑建材、券商板块领涨,半导体、公共交通、保险、煤炭板块领跌,大盘高开高走,创业板指强势运行,截至收盘,沪指涨7个点报收3392点,创业板指涨0.38%报收1801点,26家个股涨停、2家个股跌停,两市成交4990亿元,同比基本持平,深市成交大于沪市26亿元,创业板成交554.6亿元。
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报收日线六连阳,5日均线突破60日均线压力,MACD指标突破0轴,KDJ指标高位钝化,预计下周一小幅回落整理的概率较大;创业板指同样报收日线六连阳,MACD指标低位金叉,KDJ指标向上扩散,预计下周一该指数依托1800点整数关支撑挑战60日均线概率较大。从市场特征来看,芯片、可燃冰、上海自贸、5G概念大幅回调遏制题材炒作,而受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政策指向的巨潮地产大涨则带动与之相关的高股息股、破净资产、低市净率、低市盈率板块全面走强,值得一提的是次新开板板块并未因为大市值地产股走强而下跌。
周线方面,本周沪指涨2.56%报收周线三连阳,周线MACD指标跌幅大幅收窄,KDJ指标低位金叉,预计下周大盘继续收涨可能性较大;深成指涨2.74%、中小板指涨2.13%、创业板指涨2.78%——由此可见2018年第一周大小盘指数全线走出了开门红行情。
板块方面,本周石油、地产、建材板块大涨6%左右领涨市场,其次是钢铁、化纤、煤炭、矿物制品板块涨4%左右,保险板块跌0.91%领跌,5G概念、芯片、次新股板块周涨幅在1%以下,无明显杀跌板块。个股方面,本周两市个股均涨2.07%,其中,沪市个股均涨2.36%、深市个股均涨1.87%、中小板个股均涨1.75%、创业板个股均涨1.29%、金融股均涨1.96%、总市值排名前30家个股均涨2.88%——由此可见大盘、权重、蓝筹板块依然强势。
总体而言,2018年首周大小盘指数在宏观政策预期好转作用下走出开门红行情,这是一个好兆头,或有可能,它预示着2017年赚了指数亏了钱之后,2018年会有不错的收成。
链接:点进进入“牛仔网直播”,查看每个交易日盘前新浪十大财经博客一和家家对大宗交易和个股交易数据的独家解读、盘口异动提醒及领涨板块追踪。

二〇一八年一月五日一和居

郑重声明:本博仅为一和家家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参考。敬请博友一笑读之,且勿效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