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和家家
一和家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685,119
  • 关注人气:203,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向上需仰仗中小创

(2017-10-13 08:58:13)
分类: 一和论市
大盘向上需仰仗中小创

一和家家

受央行国庆节长假前夕定向降准鼓舞,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跳空开报3400点上方,之后震荡下行,终盘收涨25点,次日稍事冲高后再次下行,盘中最低点相比节前最高点仅剩1.78个百分点没有回补节后跳空上涨缺口,周三、周四大盘则勉强收红。
就技术面来看,沪指周一跳空高开后成交不济仍然是制约大盘不能站稳3400点整数关的重要原因,周二的下蹲、周三的小幅上扬、周四的强势震荡则推动了KDJ指标向上扩散以及MACD指标的跌幅逐步收窄,而周一至周四沪市成交稳定在2300亿元左右,则是沪指依托5日均线震荡走高的动力源,但10日均线继续向上面临30日均线压力,则是遏制大盘大幅向上的技术性因素,因此,预计沪指近期内跌破3350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相反,再次挑战3400点整数关概率较大;深成指相对强势,周一最低点即本周最低点,5日均线突破11000点后上行趋势明显,MACD指标亦形成梅开二度的走势——这得益于降准提升地产指数预期,预计该指数短期内回补周一跳空上涨缺口的可能性不大,相反,依托11000点支撑挑战11500点概率较大;中小板指最牛逼,周一跳空上涨后周二、周三均再创新高,MACD指标呈梅开二度走势,放量上涨、缩量回调态势明显,预计该指数后市挑战8000点整数关概率较大;创业板指亦没有回补跳空上涨缺口,但相比中小板指走势偏弱,MACD指标初步形成梅开二度形态,但能否站稳1900点至为关键,预计该指数夯实1900点支撑后挑战2000点概率较大。
就市场特征来看,本周4个交易日医疗保健受益政策利好大涨8.06%领涨行业板块,仓储物流、电信运营、互联网、医药、家电、酿酒、农业、传媒娱乐涨4%左右居前,煤炭跌3.22%领跌,有色跌2.12%紧随其后,权重的券商、地产、钢铁、银行涨跌1%左右居前——相比节后4个交易日沪指1.11%、深成指1.99%、中小板指1.95%、创业板指1.77%的收盘涨幅,权重板块滞涨是不是拖累大盘不能站稳3400点的主要因素呢?而这一结果,是不是和此前市场评论央行降准有利金融、地产的说法大相径庭呢?回顾一下节前收评文章《十月金秋短炒能赚多少》观点:“在我看来,这一媒体所谓的“重磅利好”对权重的金融、地产板块并不如想象的那么美好,除了流动性紧张局面缓解之外,对银行股的隐患不能说没有——普惠金融可以说是银行业呆坏账的重灾区,地产类上市公司动辄千万元以上的授信额度和这一“重磅利好”没有一丁点关联。相反,多数中小创上市公司的子公司反倒会受益这一宏观政策,间接对中小创上市公司构成真正意义上的“重磅利好”。如此而已。”
其实,说透了也就一句话的事儿:央行定向降准非但不能提振场内外资金对金融、地产业向好发展的憧憬,相反,反倒会加剧场内外资金对金融业呆坏账、地产业拐点出现的悲观预期。而没有场内外资金大举入驻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指望大盘站稳3400点整数关不就是痴人说梦吗?也因为如此,所以我说,大盘要想向上突破站稳3400点整数关,仍需仰仗真正受益央行定向降准的中小创——换句话说,只有中小创完全消灭了动态市盈率30倍以下的个股并且足够疯狂,才能激发场内外资金大举进场做多套利的热情,也才能带动市场整体估值水平逐步回升、推动大盘再上一个台阶。如此而已。
毋庸置疑,以小带大的格局一旦确立,则中小创战略性新兴行业板块和个股的先锋指标作用就会更加明显。至于哪类个股将会成为2017年4季度大牛股,自己想吧!
链接:点进进入“牛仔网直播”,查看每个交易日盘前新浪十大财经博客一和家家对大宗交易和个股交易数据的独家解读、盘口异动提醒及领涨板块追踪。

二〇一七年十月十三日一和居

郑重声明:本博仅为一和家家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参考。敬请博友一笑读之,且勿效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