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和家家
一和家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679,916
  • 关注人气:203,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哪类个股七月有望大牛

(2017-06-30 08:41:11)
分类: 一和看盘
哪类个股七月有望大牛

一和家家

截至周四收盘,6月沪指涨2.27%,沪市成交35155亿元,日均成交1674.05亿元,相比5月日均成交1803亿元减少128.95亿元或7.15%;深成指涨6.56%,深市成交45893亿元,日均成交2185.38亿元,相比5月日均成交2236.2亿元减少50.82亿元或2.27%,其中中小板指涨7.68%、创业板指涨2.82%,中小板成交19814亿元、日均成交943.52亿元、相比5月日均成交909.2亿元放大34.32亿元或3.78%,创业板成交11898亿元、日均成交566.57亿元、相比5月日均成交634.5亿元减少67.93亿元或10.71%——从上述统计数据我们不难看出,连续3个月或2个月回调后,6月大小盘指数全线上涨,其中,中小板指、深成指表现最好,沪指、创业板指表现最差,但唯有中小板指表现为放量上涨。
板块方面,6月至今聚氨酯、汽车电子、煤炭板块涨11%左右位居前三,石墨烯、元器件、特斯拉、航空、央视50、有色、宽带提速、预高送转、高管增持、保险板块涨8%左右居前,可燃冰、石油板块跌5%左右领跌,酒店餐饮、雄安新区、油气改革板块逆势收跌——由此可见6月股市呈现传统行业和新兴行业联袂止跌回升的格局,而此前2个月表现不俗的雄安新区小幅回调亦属正常。
个股方面,6月至今两市总计3299家个股均涨4.32%,其中,沪市个股均涨4.39%、深市个股均涨4.27%、870家中小板个股均涨4.53%、658家创业板个股均涨3.45%——由此可见中小板个股6月表现最好,其次是沪市个股。涨跌幅榜方面,剔除刚刚打开一字涨停后继续上涨的弘信电子、三利谱忽略不计,6月至今涨幅榜前20名个股均涨35.79%,其中,沪市个股占4家、深市个股占16家(中小板9家、创业板4家),特力A以52.85%的涨幅雄踞6月涨幅榜第一,沪市仅有华友钴业以34.09%的涨幅跻身前十名;6月至今跌幅榜前20名均跌31%,其中,沪市个股涨6家、深市个股占14家(中小板7家、创业板3家),*ST中绒以42.95%的跌幅熊踞跌幅榜第一,沪市次新股哈森股份、展鹏科技、中通国脉和海越股份以35%左右的跌幅跻身跌幅榜前十名——由此可见深市个股大牛大熊的概率大,大牛的概率略大于大熊的概率。
消息面上,6月21日,A股成功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指数体系是全球职业投资人和管理人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体系之一,指数的“生产者”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英文简称MSCI)是美国知名指数编制公司,提供包括股权、固定资产、对冲基金、股票市场等类别资产的指数;据上交所网站,沪市中报披露时间出炉,安琪酵母(600298)、天马科技(603668)将于7月13日率先披露2017年中报,九华旅游、三峡新材7月14披露;健盛集团、明星电缆7月18披露;2017年一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经常账户顺差在合理区间,非储备性质金融账户转为顺差,跨境资金流动形势明显好转,货物贸易顺差仍为我国经常账户顺差主要来源,货物出口和进口均呈现同比增长。
就消息面来看,毋庸置疑,A股纳入MSCI指数成为6月大小盘指数止跌回升的主要因素之一,也因为如此,煤炭、有色、保险、建筑、汽车等权重作用明显的行业板块和个股受到新多资金的追捧,不过,随着中报披露拉开序幕,行业景气度预期较差的传统行业板块冲高后回落将会是必然,而行业景气度相对较好的互联网、软件服务、通信设备、医疗保健等板块则会逐步收到新多资金的青睐,尤其是那些估值明显偏低、中报预增明确、行业景气度高涨、中报送转派息潜力巨大的个股,被大资金关注的概率相对较大——譬如软件服务类绩优股二三四五、紫光股份6月至今大涨20%左右,就是此类个股受到中长线资金青睐的最明显例证。就市场成交而言,6月放量大涨的中小板和成交萎缩最严重的创业板无疑更值得多头资金关注——前者放量走强迹象明显,后者则不误地量地价的嫌疑。
总体而言,在诸多利好消息影响下,6月股市大小盘指数系数收涨是个好兆头,或有可能,在中报预期、MSCI增资、5G网络投资等利好消息鼓舞作用下,A股市场会应验“无穷六绝七翻身”的故事谚语。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打开一字涨停后跌无可跌、流通盘3000万股左右、动态市盈率低于40倍、中报预增的互联网、软件服务、通信设备、医疗保健类次新股。
链接:点进进入“牛仔网直播”,查看每个交易日盘前新浪十大财经博客一和家家对大宗交易和个股交易数据的独家解读、盘口异动提醒及领涨板块追踪。

二〇一七年六月三十日一和居

郑重声明:本博仅为一和家家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参考。敬请博友一笑读之,且勿效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