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和家家
一和家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685,119
  • 关注人气:203,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有没有反弹第二波

(2017-05-19 15:36:48)
分类: 一和看盘
下周有没有反弹第二波

一和家家

周五石油、油气改革、页岩气、海工装备、国产软件、电力、雄安新区板块领涨,环境保护、黄金概念、已高送转、送转潜力、次新股板块领跌,大盘窄幅震荡整理,创业板指小幅回调,截至收盘,沪指涨0.02%报收3091点,创业板指跌0.69%报收1801点,两市总计35家个股涨停、8家个股跌停,两市总计成交3539亿元,同比萎缩461亿元,深市成交大于沪市535亿元;创业板成交599.6亿元,同比萎缩136.5亿元。
就市场成交来看,周五大盘明显缩量走强,创业板、中小板成交持续活跃。就市场特征来看,央视50、上证超大等权重股护盘迹象明显,创业板50、创业板指、科技100、中创100、创业300等小盘指数相对较弱,刚刚打开一字涨停的次新股纷纷跌停对市场做多力量震慑力量较大,而一些老牌科技股则开始反攻。就技术面来看,沪指报收阳十字星,终盘失守5日均线,MACD指标涨幅扩大,KDJ指标小幅回落,预计下周一该指数重返3100点上方概率较大;创业板指报收带下影线的小阴线,终盘勉强站稳10日均线和1800点整数关,MACD指标低位金叉后继续向上,KDJ指标小幅回落,预计下周一该指数依托1800点整数关止跌回升的概率较大。
周线方面,本周沪指收涨0.23%再次站稳60周均线,反弹明显受5周均线压制,周线MACD指标跌势趋缓,KDJ指标明显止跌回升,预计下周该指数报收5周均线上方、10周均线下方的可能性较大;深成指涨1.87%连续5周下跌后首次收涨,中小板指涨1.45%、创业板指涨1.49%——由此可见本周深市强于沪市。周成交方面,本周沪市成交8644亿元,相比上周9053亿元的成交表现为缩量反抽;深市周成交11731亿元,相比上周10653亿元的成交表现为温和放量上涨——由此可见本周深市成交相对充沛,沪市成交略显不足,而在成交推动作用下,下周市场延续深强沪弱格局的可能性大增。
总体而言,本周大小盘指数延续了上周的反弹势头,尽管周涨幅不大,但市场交投明显开始逐步活跃。而在深强沪弱格局下,市场做多热情有望随着软件、网络等科技股走强而逐步回升。操作上,重点关注低估值软件、网络类次新股,谨防雄安概念股杀跌。
链接:点进进入“牛仔网直播”,查看每个交易日盘前新浪十大财经博客一和家家对大宗交易和个股交易数据的独家解读、盘口异动提醒及领涨板块追踪。

二〇一七年五月十九日一和居

郑重声明:本博仅为一和家家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参考。敬请博友一笑读之,且勿效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