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和家家
一和家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679,916
  • 关注人气:203,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指短期V型反转

(2017-04-28 12:23:44)
分类: 一和看盘
创业板指短期V型反转

一和家家

周五早盘雄安新区、粤港澳、钢铁、文教休闲、石油、地产板块领涨,酿酒、电信运营和券商、保险、银行板块领跌,大盘低开后震荡整理,创业板指低开高走,截至收盘,沪指跌11点报收3142点,创业板指涨0.29%报收1848点,两市总计31家个股涨停、7家个股跌停,市场成交相对活跃。
消息面上,进入4月份,在原来每周两次的审核节奏上,证监会发审委的工作时间增加至每周三次,一周审核企业数在13-15家左右,在审核速度加快的同时,被否企业数也在增加,企业过会率降至新低——值得注意的是,上交所发行上市中心执行经理顾斌公开表示,根据一季度发行速度测算,2017年将延续去年11月与12月的高速发行节奏。预计2017年全年核发IPO数量达500家,全年IPO融资额达3000亿;美联储主席耶伦可能从特朗普减税计划中看到通胀风险;欧洲央行决定维持刺激措施不变,行长德拉吉称经济复苏广泛,但通胀压力仍然太疲弱,无法在这种情况下考虑减码刺激措施;美国周五将公布第一季度GDP初值,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折合年率增长1%,但亚特兰大联储模型预测第一季GDP增速仅为0.2%。
从消息面来看,IPO扩容提速、欧美经济增长乏力无疑还是困扰市场的主要因素。从技术面来看,沪指连续三天报收小阳线后继续上涨发力,MACD指标跌幅收窄,KDJ指标构成低位金叉,预计终盘小幅收跌的概率相对较大;创业板指报收小阳线,MACD指标跌幅大幅收窄,KDJ指标强劲走高,预计终盘小幅收涨的概率相对较大。从市场特征来看,雄安新区和次新股、互联网板块成为可持续领涨热点,但与此同时,酿酒、金融等大市值权重板块反弹无力则是不争的事实。周线方面,截止周五早盘收盘,沪指下探60周均线后跌幅减少至1%,深成指跌1.16%、中小板指跌1.29%、创业板指涨0.5%——由此可见创业板指领涨八股反弹的走势特征。
总体而言,大盘连续跳空杀跌后在创业板指走强带动下如期走出弱反弹行情,基本符合上周收评文章《跳空大跌后下周弱反弹》预期,预计创业板指反弹目标在1900点一线、大盘反弹高度有望触及3200点一线。操作上,紧跟领涨热点,短线而为。
链接:点进进入“牛仔网直播”,查看每个交易日盘前新浪十大财经博客一和家家对大宗交易和个股交易数据的独家解读、盘口异动提醒及领涨板块追踪。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八日一和居

郑重声明:本博仅为一和家家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参考。敬请博友一笑读之,且勿效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