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和家家
一和家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685,119
  • 关注人气:203,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雄安概念能否捅破前高

(2017-04-07 15:26:27)
分类: 一和看盘
雄安概念能否捅破前高

一和家家

周五雄安新区、环保、河北、黄金概念领涨,百元股、次新股、高送转股领跌,大盘低开高走,创业板指先抑后扬,截至收盘,沪指涨6个点报收3287点,创业板指涨0.09%报收1946点,两市总计65家个股涨停、4家个股跌停,两市合计成交5663亿元,同比放大132亿元,深市成交大于沪市329亿元;创业板成交775.6亿元,同比放大25.5亿元。
消息面上,新京报记者根据国资委公布的央企名单不完全统计,4月4日至今,共有13家央企召开会议,表态拥护雄安新区的设立,还对公司未来在雄安新区建设中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多家媒体报道,美军向叙利亚霍姆斯附近机场发射了导弹——有报道称,美军发射了超过50枚导弹,5分钟内,黄金强行突破至1261美元上方;4月5日,中船重工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领会、研究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部署要求,6日上午,中船重工又召开董事会,进一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中船重工的动作包括:第一,已将集团七大动力产业注入保定风帆股份公司,重组后的中国船舶重工动力股份公司扎根保定;第二,正在筹划将拟注入中船重工电子信息产业资本运作平台“中电广通”的水声通信企业长城电子总部由北京迁入海洋装备科技产业园(位于保定),其他水声及海洋电子信息装备研制能力等业务也将逐步注入园区。
就消息面来看,雄安新区持续升温鼓舞市场做多热情,而叙利亚局势越来越紧张则刺激金价大幅飙升,同时,对二级市场炒作雄安概念股形成压制作用。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报收日线四连阳,盘中一度逼近3300点整数关,MACD指标低位金叉,KDJ指标急剧走高,预计下周一该指数受制于前高3300点一线抛售压力回调蓄势的概率较大;创业板指报收阳十字星,MACD指标跌幅收窄,KDJ指标金叉后向上扩散,预计下周一该指数围绕1950点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从市场成交来看,大小盘指数放量滞涨态势明显。周线方面,本周沪指收涨1.99%重返5周均线上方,周线MACD、KDJ趋势好转,深成指涨2.31%、中小板指涨2.03%、创业板指涨2.03%——由此可见本周深市大小盘指数相对较强。
总体而言,本周受政策面利好消息鼓舞大小盘指数调控放量走强,但值得一提的是叙利亚局势紧张却对后市向好发展形成不利影响,再加上前高3300点一线沪市单日成交高达3500亿元左右,所以,以目前的市场成交还不足以支撑雄安概念带领大盘突破前高。操作上,建议逢低留意低估值雄安概念股和低估值高送转个股,逢高止赢手中近期涨幅较大个股。
链接:点进进入“牛仔网直播”,查看每个交易日盘前新浪十大财经博客一和家家对大宗交易和个股交易数据的独家解读、盘口异动提醒及领涨板块追踪。

二〇一七年四月七日一和居

郑重声明:本博仅为一和家家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参考。敬请博友一笑读之,且勿效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