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和家家
一和家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685,119
  • 关注人气:203,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野蛮人受罚小盘股受益

(2017-02-25 08:21:44)
分类: 一和看盘
野蛮人受罚小盘股受益

一和家家

截至周五收盘,本周沪指涨1.6%报收三连阳,深成指涨2.41%、中小板指涨2.63%、创业板指2.95%首周逆转沪强深弱的市场格局;市场成交方面,沪指周成交11693亿元、相比上周成交减少42亿元,深市周成交13253亿元、相比上周成交放大1125亿元,其中,中小板周成交5584亿元、相比上周成交放大727亿元或14.97%,创业板周成交3358亿元、相比上周成交放大283亿元或9.2%;板块方面,本周福建、广东、浙江板块涨4.5%左右领涨区域板块,互联网涨8.64%领涨行业板块,次新股涨9.46%领涨概念板块,昨日涨停涨17.25%领涨风格板块,创业板50、国证科技、创业板指涨4.5%左右领涨指数板块,宁夏、保险、券商、煤炭、丝绸之路、股权转让、中字头、上证50、中证100涨跌1%左右垫底;个股方面,本周两市总计3131家个股均涨3.23%,其中,沪市个股均涨2.83%、深市个股均涨3.49%、中小板个股均涨3.25%、创业板个股均涨4.99%。
消息面上,2月24日上午,银监会召开重要会议,银监会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全国多地银监局局长参加,会议高度评价了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对银行业改革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尚福林即将从银监会赴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就任,原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将接任银监会主席;日前,保监会根据现场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对前海人寿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行政处罚——经查,前海人寿主要存在编制提供虚假材料、违规运用保险资金等问题,保监会严格按照有关法定程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等法律法规对前海人寿及相关责任人员分别作出了警告、罚款、撤销任职资格及行业禁入等处罚措施,其中,对时任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给予撤销任职资格并禁入保险业10年的处罚;据路透消息,中国据悉考虑为一些科技公司IPO提供更快的审批流程——消息称蚂蚁金服、众安在线保险、奇虎360等公司将获得中国证监会的上市捷径。
从消息面来看,银监会换帅基本按部就班——证监会前主席下基层锻炼之后接替证监会前前主席职务;曾经疯狂举牌深万科的野蛮人姚振华被施以膑刑之后再难兴风作浪,这对险资参与二级市场权重股炒作无疑于当头一棒,对中字头个股无异于判了死刑,对中小盘股无异于重磅利好;至于科技类IPO审批提速的传闻,则对互联网、软件服务类个股形成间接利好。从技术面来看,沪指站稳3250点后面临前高3300点压力,5、10、30日均线突破60日均线压力后尚无掉头向下的迹象,5、10、30周均线依次向上呈阶段性多头排列,周线MACD指标有梅开二度的可能性;创业板指假摔后延续V型反转走势,5、10日均线强劲走高,MACD指标面临突破0轴,5周均线止跌回升,周线MACD指标跌幅大幅收窄,周线KDJ指标低位金叉后向上扩散。从市场特征来看,IPO降速刺激次新股板块大面积走强,从而带动创业板个股一周均涨幅超过市场平均值近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也逆转了此前赚了指数亏了钱的沪强深弱格局,美中不足的是79家年报高送转股一周均涨4.51%弱于创业板个股均涨幅。
总体而言,本周在野蛮人受处罚、深市权重股深万科低迷不振的背景下,受IPO降速鼓舞,中字头个股遇冷、次新股板块持续受到多头追捧,深强沪弱格局逐步明朗,市场开始回暖,预计下周大盘挑战3300点整数关、创业板指收复60日均线的概率较大。操作上,逢低重点关注刚上市不久、动态市盈率30-50倍区间的袖珍盘次新股,以及低估值高送转股。
链接:点进进入“牛仔网直播”,查看每个交易日盘前新浪十大财经博客一和家家对大宗交易和个股交易数据的独家解读、盘口异动提醒及领涨板块追踪。

二〇一七年二月二十五日一和居

郑重声明:本博仅为一和家家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参考。敬请博友一笑读之,且勿效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