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和家家
一和家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679,916
  • 关注人气:203,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千多家跌停说明了什么

(2015-06-20 07:18:34)
分类: 一和论市

千多家跌停说明了什么

 

一和家家

 

受IPO提速、中大盘股IPO加速过会影响,周五大小盘指数暴跌6%左右,终盘1268家个股跌幅逾9%、占市场比45.99%,其中,387家融资融券标的股跌幅逾9%、占两市融资融券标的股比例为55.29%,1088家个股跌停或逼近跌停、占市场比39.46%;两市总计2757家开盘交易的个股收盘均跌7.46%,其中,1702家深市个股均跌7.23%、1055家沪市个股均跌7.8%,由此可见沪市个股杀跌更加凶猛,深市个股稍逊一筹。

一周交易结束,沪指周跌幅高达13.32%,深成指跌13.11%、中小板指跌14.36%、创业板指跌14.99%,两市总计2757家个股一周均跌13.43%,其中,深市个股均跌13.24%、沪市个股均跌13.72%——由此可见过去一周市场亏钱效应急剧升温。

周涨跌幅榜方面,宝钢包装、中国核电等32家次新股以61%左右的涨幅居前,在次新股上市百分百连续一字板的大环境下,这没有什么好说,唯一值得一提的是惠伦晶体等20家次新股以30%左右的周跌幅位居跌幅榜前20名——毋庸置疑,次新股杀跌、领跌市场说明一波行情的终结。除此之外,值得重点关注的是过去一周沪深300指数收跌13.76%,300家沪深300指数股仅有9家表现为上涨、123家跌幅逾15%,而沪深300、上证380、上证50、深证300、中证500、中小300、科技100等指数股板块周跌幅千多家跌停说明了什么均大于大盘,则说明市场全面走弱迹象非常明显。

那么,1088家个股跌停说明什么呢?窃以为,它说明三点:一是主动性杀跌盘引爆市场恐慌,而空军司令中国中车连续5周大跌5.35%、6.65%、7.1%、16.71%、18.14%则是市场主力资金主动性杀跌出逃的最真实写照,同时,它也预示着后市将会有更多的中字头大盘股将会开始连续不断的杀跌走势;二是市场预期开始大幅降温,杀鸡取卵式的IPO融资方式对二级市场的抽血作用——本周市场呈现缩量大跌走势,中国核电、国泰君安IPO接踵而至是导致二级市场炒作资金迅速流出的主要因素,一方面,IPO提速让市场认为管理层存在明显的希望二级市场降温的政策意图,另一方面,中大盘股IPO冻结资金规模大幅上升,而中国核电中签率仅有1%多则是国泰君安加速申购的主要原因;三是尽管目前大盘已经逼近60日均线、创业板指也已失守30日均线,但上升形态并未完全走坏,这说明后市依然存在巨大的杀跌空间,而一旦融资盘开始恐慌、券商强制性平仓盘出现,则大盘加速奔向3500点并非没有可能。

综上所述,所以我说,周五尽管多达1088家个股跌停,但其实这并不意味着市场开始全面多翻空,而一旦中长线资金开始全面做空套现,再加上融券卖空盘的打落水狗,跌停或连续跌停的个股恐怕就不止1088家了,甚至于2000家或者更多。如此而已。别抄底,抄底被套应属大概率事件。

链接:点进进入“牛仔网实盘分析”,查看每个交易日盘前新浪十大财经博客一和家家对大宗交易和个股交易数据的独家解读、盘口异动提醒及领涨板块追踪。

 

二〇一五年六月二十日一和居

点击阅读:一和论市

 

郑重声明:本博仅为一和家家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参考。敬请博友一笑读之,且勿效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