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和家家
一和家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685,119
  • 关注人气:203,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放量突破上涨空间洞开

(2014-05-28 16:03:08)
分类: 一和看盘

放量突破上涨空间洞开

 

一和家家

 

周三沪深股指小幅高开。早盘电子支付、信息安全、电脑设备、云计算、软件服务、创业板次新股、电商概念、智能交通、互联网、充电桩、安防服务、电信运营、4G概念、互联金融、无赖农网、卫星导航、在线教育板块领涨,生态农业、黄金、丝绸之路领跌,创业板指高开高走,大盘冲高回落,午盘大盘收涨3个点,创业板指收涨21点。午盘后,传媒娱乐、券商、石油、保险板块走强,大盘重拾升势,创业板指再创分时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77%报收2050.23点,深成指涨1.66%报收7380.69点,中小板指涨1.69%报收4688.58点,创业板指涨2.50%报收1338.97点,两市成交1716亿元,同比放大323.3亿元,深市成交大于沪市344亿元;创业板成交291.9亿元,同比放大66.6亿元。

板块方面,电子支付、信息安全涨5.1%领涨,云计算、电脑设备、软件服务、电信运营、电商概念、智能交通、互联网涨4%左右领涨,农业板块逆势收跌。个股方面,两市计有1864家股票上涨、347家股票下跌,其中,22家股票涨停,2家股票跌停。

消息面上,IPO发审会在4月30日正式重启后,放量突破上涨空间洞开截止到5月22日,已有41家企业通过发审会,包括上交所14家,深交所中小板7家,深交所创业板20家;近期监管部门告诫银行机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债务风险总体可控,但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风险隐患,其中之一为部分地方因地价、房价涨幅回落,偿债压力较大;5月28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第十一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中国证监会将会同期货市场有关各方大力推动市场创新发展,其中,他提到,要扎实推进国际化原油期货市场建设,争取年内推出原油期货。外围市场方面,美股周二收盘整体上涨,标普500指数收盘报1911.90点,上涨11.37点,涨幅0.60%。2014年第12次创收盘新高;道琼斯指数收盘报16675.46点,上涨69.19点,涨幅0.42%。纳斯达克指数收盘报4236.90点,上涨51.09点,涨幅1.22%。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报收放量小阳线,盘中一度跌破5日均线支撑,终盘收复30、60日均线和2050点,5日均线强劲走高,10日均线止跌走稳,30日均线继续下滑,60日均线走平,MACD指标逼近0轴,KDJ指标强劲走高,预计周四大盘依托2050点支撑继续攀升的概率较大。此外,值得重点关注的还是创业板指——该指数依托5日均线支撑走强,终盘报收光头光脚中阳线,5、10日均线强劲走高,5日均线突破30日均线,30、60日均线跌势趋缓,MACD指标强劲走高,KDJ指标高位钝化,预计周四该指数收复60日均线的可能性较大,但能否站稳60日均线还是悬念。从市场特征来看,小盘指数强、大盘指数弱、深市成交大幅放大、沪市温和放量,两市成交悬殊进一步扩大,深强沪弱格局明显。

总体而言,周三沪指和深成指双双放量突破30、60日均线压力,尽管创业板指、中小板指依然屈居在60日均线下方,不过,在两市成交放大至1700多亿元和大盘走强的大背景下,小盘指数均线走势逐步好转应该没什么悬念。尤为值得欣慰的是,大盘指数双双收复60日均线之后,短期内上升空间洞开,大盘有望再次挑战2150点。操作上,重点关注近期反弹幅度较小的大市值板块内的中小盘股,注意回避次新股板块获利回吐。

链接:点进进入“牛仔网实盘分析”,查看每个交易日盘前新浪十大财经博客一和家家对大宗交易和个股交易数据的独家解读、盘口异动提醒及领涨板块追踪。

 

二〇一四年五月二十八日一和居

点击阅读:一和论市

 

郑重声明:本博仅为一和家家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参考。敬请博友一笑读之,且勿效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