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和家家
一和家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679,916
  • 关注人气:203,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华谊兄弟再次强暴大盘

(2013-12-19 16:03:44)
分类: 一和看盘

华谊兄弟再次强暴大盘

 

一和家家

 

受美股大涨鼓舞,周四沪深股指双双高开。早盘电信运营、互联网、传媒娱乐、信息安全、送转潜力、环保、旅游、网络游戏、医疗保健板块领涨,船舶、多元金融、公共交通板块领跌,大盘高开高走,盘中一度上攻至5日均线一带,创业板指低开高走,盘中一度上穿30、5日均线逼近60日均线,午盘大盘收跌2个点,创业板指收涨20点。午盘后,保险和银行股走弱,大盘震荡回落。尾市华谊兄弟、潜能恒信突然再次放量杀跌,大、小盘指数跳水。截至收盘,沪指跌0.95%报收2127.79点,深成指跌1.08%报收8147.71点,中小板指跌0.76%报收4922.08点,创业板指涨0.01%报收1256.08点,两市成交1400.6亿元,同比放大98.6亿元,深市成交大于沪市170.6亿元;创业板成交221.4亿元,同比放大5.3亿元。

板块方面,电信运营、信息安全、碳纤维、婴童概念、送转潜力、医疗保健、煤炭、旅游板块逆势收红,环保、传媒娱乐、水利建设、有色金属、券商相对抗跌,油气改革、公共交通、船舶、石油、多元金融、土地流转、上海自贸跌2.2%左右领跌。个股方面,两市计有526家股票上涨、华谊兄弟再次强暴大盘1734家股票下跌,其中,10家股票涨停,1家股票跌停。

消息面上,昨天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青海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甘肃省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京津风沙源治理、全国五大湖区湖泊水环境治理等一批重大生态工程。第五阶段车用汽油国家标准18日发布,并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与第四阶段车用汽油国家标准相比较,新标准的硫、锰、烯烃含量均有所降低,有助于减少机动车排放污染物。外围市场方面,在结束两天的会议后,美联储麾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周三宣布,从明年1月开始,将每月购买资产规模(QE)减少100亿美元,从850亿美元削减至750亿美元,0-0.25%超低利率在失业率高于6.5%情况下维持不变;美国11月新屋开建、营建许可均超预期;英央行维持利率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失业率降至四年半来最低;通用磨坊第二财季盈利不及预期;美股周三高开高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92.71点,华谊兄弟再次强暴大盘收于16,167.97点,涨幅为1.84%,收盘价创历史新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6.38点,收于4,070.06点,涨幅为1.1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9.65点,收于1,810.65点,涨幅1.66%。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报收中阴线,盘中反抽明显受制于5日均线压力,终盘偏离2150点下行,5、10日均线继续加速下跌,60日均线小幅走低,30日均线走平,MACD指标中的DIF跌破0轴,KDJ指标低位横盘,预计周五大盘还有惯性低开的可能,但连续11个交易日回调后报复性反弹的概率大增。此外,值得重点关注的还是创业板指——该指数早盘一度突破30、5日均线压力逼近60日均线,午后重返5、30日均线下方,终盘报收带长上影线的阳十字星,MACD指标在0轴下方走平,KDJ指标继续走低,预计该指数周五围绕1250点上下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从市场特征来看,早盘传媒娱乐、互联网、送转潜力、医疗保健领涨,券商、煤炭、有色金属板块强势明显,午后华谊兄弟继昨日放量跌停后突然再次放量杀跌带动传媒娱乐、互联网板块走弱,同时,也是导致大小盘指数再次跳水的元凶。

总体而言,由于总市值、流通市值创业板排名第一的华谊兄弟周三近阶段天量跌停后周四再次突兀放量杀跌,导致反弹行情再次以收跌告终,不过,就大盘调整幅度和回调周期来看,报复性反弹随时有可能一触即发。操作上,重点关注中小板0026、0025板块资质优良的年报高增长个股,切忌在2150点下方盲目恐慌。

链接:点击“实盘分析”,查看每个交易日盘前新浪十大财经博客一和家家对大宗交易和个股交易数据的独家解读、盘口异动提醒及领涨板块追踪;另有“百万实盘操作”每日账户交易截图供博友们阅读参考。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十九日一和居

点击阅读:一和论市

 

郑重声明:本博仅为一和家家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参考。敬请博友一笑读之,且勿效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