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和家家
一和家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685,119
  • 关注人气:203,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别担忧大盘失守整数关

(2013-08-15 16:08:05)
分类: 一和看盘

别担忧大盘失守整数关

 

一和家家

 

周四沪深股指平开。早盘互联网、网络游戏、金融改革、电子支付、4G概念领涨,风沙治理、医药、农业板块领跌,大盘围绕2100点整数关震荡整理,午盘收红。午盘后,金融股走弱,大小盘指数跳水。截至收盘,沪指跌0.87%报收2081.88点,深成指跌1.29%报收8228.87点,中小板指跌1.54%报收4939.04点,创业板指跌1.15%报收1167.09点,两市成交1893.4亿元,同比萎缩226.5亿元,深市成交大于沪市198.6亿元;创业板成交236.3亿元,同比萎缩14亿元。

板块方面,互联网、智能穿戴涨2%多领涨,多元金融、电子支付、网络游戏、文教休闲、4G概念、水利建设涨幅居前,生物育种、医药、风沙治理、环境保护、电信运营、西藏、食品安全跌2%多领跌,锂电池、农业、地产、煤炭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计有511家股票上涨、1780家股票下跌,其中,23家股票涨停,无跌停,中小板涨停9家。

消息面上,《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指出,到2015年,信息消费规模超过3.2万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带动相关行业新增产出超过1.2万亿元,其中基于互联网的新型信息消费规模达到2.4万亿元,年均增长30%以上——基于电子商务、云计算等信息平台的别担忧大盘失守整数关消费快速增长,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8万亿元,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3万亿。外围市场方面,美股周三收盘全线下挫,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3.35点,收于15,337.66点,跌幅为0.73%;创6月28日以来单日最大点数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跌8.77点,至1685.39点,跌幅0.52%,10个分类指数中有9个下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5.17点,至3669.27点,跌幅0.41%。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报收带上影线的中阴线,终盘失守2100点整数关和5日均线,60日均线跌势趋缓,5、10、30日均线稳步走高,MACD指标双双突破0轴,KDJ指标快速向下,预计周五大盘重返2100点上方的概率较大。此外,值得重点关注的还是创业板指——该指数盘中一度突破10日均线压力,终盘收报5、10日均线下方,5、10日均线走低,30日、60日均线涨势趋缓,MACD指标继续向下回落,KDJ指标加速走低,预计周五该指数跟风大盘指数涨跌属大概率事件。从市场特征来看,网络信息、传媒娱乐板块继续强势,环境保护、生物制药、农业板块持续走弱,金融、地产和资源股板块持续小幅回调,两市成交同比萎缩,市场初步呈现“放量上涨、缩量回调”的良性运行趋势。

总体而言,尽管周四大小盘指数收跌并且大盘失守2100点和5日均线,但由于MACD指标双双突破0轴,所以,后市大趋势仍然比较乐观,大盘“进二退一”仍然属于大概率事件。操作上,重点关注动态市盈率、市净率已经跌至历史低点的银行股,还是那句老话:如果这个板块不能持续放量走强,其他都是浮云。

链接:点击查看每天“实盘分析”和“百万实盘操作”——每个交易日盘前交易信息解读、大宗交易解读、个股异动提醒和博友互动均在这里进行。

 

二〇一三年八月十五日一和居

点击阅读:一和论市

 

郑重声明:本博仅为一和家家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参考。敬请博友一笑读之,且勿效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