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和家家
一和家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685,119
  • 关注人气:203,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权重回调大盘重现低迷

(2013-05-29 16:00:06)
分类: 一和看盘

权重回调大盘重现低迷

 

一和家家

 

周三沪深股指小幅高开。早盘飞机制造、生物燃料、汽车、锂电池、绿色照明、风沙治理、空气治理、军工航天、酒店旅游、卫星导航、水利建设、物联网、仪器仪表领涨,黄金概念、金融、煤炭领跌,创业板指下探1050点支撑后展开弱反弹,大盘冲高回落,午盘收涨8个点。午盘后,创业板指快速回落,金融、煤炭跌幅扩大,有色金属、地产走弱,大盘震荡回落,创业板指尾市收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12%报收2324.02点,深成指跌0.39%报收9404.40点,中小板指涨0.75%报收5196.07点,创业板指涨0.66%报收1065.96点,两市成交2342亿元,同比萎缩159亿元,深市成交大于沪市56亿元,创业板萎缩60.8亿元。

板块方面,智能穿戴、锂电池、绿色照明、汽车板块涨2.5%左右领涨,石墨烯、军工航天、物联网、生物燃料、空气治理、酒店旅游、电子器件、仪器仪表、安防服务、电子支付涨1.5%左右居前,金融、煤炭、黄金概念跌0.8%左右领跌。个股方面,两市计有1442家股票上涨、826家股票下跌,其中,25家涨停,无跌停,中小板、创业板合计涨停11家。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出于试点顺利落地的考虑,房产税征收已确定“向增量开刀”的思路——该思路包含两层含义:一是对增量住房进行征税,不会覆盖存量;二权重回调大盘重现低迷是在划定人均免征面积的基础上,对超出部分征税。外围市场方面,美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5年新高、3月大城市房价指数出现7年来最大增幅,提振了市场情绪,推动美股走高,对经济敏感的金融类、能源类以及消费类股也受到推动;周二美股收高,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6.29点,收于15,409.39点,涨幅为0.6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9.74点,收于3,488.89点,涨幅为0.8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46点,收于1,660.06点,涨幅为0.63%。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报收带上影线的阳十字星,5、10、30日均线稳步走高,60日均线略显回升,MACD指标继续向上攀升,KDJ指标走平,预计周四大盘回调的概率较大。此外,值得重点关注的还是创业板指——该指数下探10日均线后止跌回升,红盘报收5日均线上方,5、10、30、60日均线依次向上扩散,MACD指标继续回落,KDJ指标继续向下,预计该指数缩量反抽之后还有再次下探10日均线和1050点支撑的可能性。从市场特征来看,金融板块跌0.97%成交233亿元、地产涨0.15%成交173.7亿元拖累大盘上行无力,电子信息涨1.07%成交192.6亿元、电子器件涨1.5%成交122.1亿元带动小盘指数弱反抽。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周三两市成交萎缩至2300多亿元,沪市、创业板均萎缩60多亿元。

总体而言,周三大盘指数延续了周二的强势但表现为上行无量、无力,创业板指止跌回升但表现为缩量反抽,因此,周四大小盘指数向下变盘的概率大增。操作上,持币观望,后市重点关注沪指2300点、创业板指1000点支撑。

链接:点击查看每天“实盘分析”和“百万实盘操作”——每个交易日盘前交易信息解读、大宗交易解读、个股异动提醒和博友互动均在这里进行。

 

二〇一三年五月二十九日一和居

点击阅读:一和论市

 

郑重声明:本博仅为一和家家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参考。敬请博友一笑读之,且勿效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