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和家家
一和家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679,916
  • 关注人气:203,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权重低迷大盘涨跌两难

(2013-05-27 16:30:35)
分类: 一和看盘

权重低迷大盘涨跌两难

 

一和家家

 

周一沪深股指双双小幅低开。早盘医疗器械、三沙概念、环保、电子支付、苹果概念领涨,卫星导航、传媒娱乐、酿酒、水泥、黄金概念领跌,大盘低开高走,盘中一度突破2300点整数关,午盘勉强收红。午盘后,医疗器械、环保板块涨幅扩大,创业板指、中小板指联袂走强,大盘强势横盘整理,尾市收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2%报收2293.08点,深成指跌0.48%报收9260.63点,中小板指涨0.72%报收5194.15点,创业板指涨1.48%报收1089.72点,两市成交2239.2亿元,同比放大220.9亿元,深市成交大于沪市240.8亿元;创业板成交264.6亿元,相比上周五放大21.6亿元。

板块方面,医疗器械涨4.57%、环保涨2.79%领涨,空气治理、造纸、印刷包装、安防服务、供水供气、苹果概念、触摸屏、三沙概念、农药化肥、电子支付涨幅居前,卫星导航跌0.94%、黄金概念跌0.58%领跌,煤炭、稀缺资源、中证100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两市计有1469家股票上涨、813家股票下跌,其中个,涨停19家,跌停1家,创业板、中小板合计涨停12家。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在瑞士经济金融界人士权重低迷大盘涨跌两难午餐会上发表题为《携手迈向中瑞务实合作的新未来》的演讲,李克强表示,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金融市场化改革,健全现代金融体系,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汇率市场化的改革,同时,深化境外战略投资者与中资银行的合作,稳步推进股票、债券、保险市场对外开放。外围市场方面,因美元继续走软,日指225指数开盘跌1.63%,日经指数随后迅速扩大跌幅逾3%,截止午盘跌3.1%,至14157.34点。

从技术面来看,大盘报收带上影线的小阳线,收盘站稳5日均线,5、10、30日均线上行势头放缓,60日均线略显止跌,MACD指标继续温和向上,KDJ指标略显回升,预计周二大盘还有小幅走高的可能性。此外,值得重点关注的还是创业板指——该指数早盘一路飙升至1090点上方,此后随大盘回落,终盘报收放量小阳线,5、10、30、60日均线依次向上扩散,MACD指标稳步走高,KDJ指标向上构成金叉,预计周二该指数还有继续向上挑战1100点整数关的可能性。从市场特征来看,电子信息涨0.67%成交263.4亿元位居行业板块涨幅榜第一,其次是金融涨0.73%成交172.2亿元、生物制药涨1.48%成交167.4亿元、电子器件涨0.82%成交151.5亿元、机械涨0.85%成交112.1亿元、地产涨0.22%成交104.5亿元——由此可见,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成交依然低迷。而从证监会行业板块涨跌情况来看,煤炭跌0.57%、保险跌0.48%、银行跌0.33%收跌,装修装饰、卫生保健涨4.41%、3.26%相对活跃。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周一两市成交回升至2400亿元左右,沪市成交回升至千亿元左右,创业板、中小板放量上涨势头依然较好。

总体而言,周一小盘指数延续了上周的放量上涨势头,大盘指数依然低迷,大盘蓝筹股和小盘成长股“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的分化走势依然如故,这对后市大盘向好发展极为不利。操作上,中线建议以创业板指1050点为基准,每上涨10个点减仓套现30%;超短线以快进快出为主,不碰国企大盘股。

链接:点击查看每天“实盘分析”和“百万实盘操作”——每个交易日盘前交易信息解读、大宗交易解读、个股异动提醒和博友互动均在这里进行。

 

二〇一三年五月二十七日一和居

点击阅读:一和论市

 

郑重声明:本博仅为一和家家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参考。敬请博友一笑读之,且勿效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