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和家家
一和家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685,119
  • 关注人气:203,40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从一周涨跌看下周钱景

(2010-01-23 09:08:27)
分类: 一和看盘

从一周涨跌看下周钱景

 

一和家家

 

本周市场遭遇多重利空传闻袭击,先是央行收紧银根的悲观预期重创股指,后是央行加息的谣言让市场空气弥漫,最后是有关首批创业板股票网下配售股解禁日的蹩脚分析导致创业板整体大跌高达5%左右。一周过去,沪指大跌2.96%形成了周K线三连阴,深成指周跌幅高达5.04%,中小板综指周跌幅更是高达6.41%——完全吃掉了上周涨幅为6.35%的大阳线。而周五尽管宁波银行等银行股护盘有功,但仍然不能排解市场对下周行情的担忧。

就个股而言,统计数据显示,本周上涨股票仅有323家,其中,前期领涨市场的中小板上涨股票只有28家,同洲电子周涨幅12.52%居第一;创业板上涨股票只有1家,新股赛为智能周涨幅8.04%一花独秀;海南股罗顿发展以33.21%的周涨幅居首,安徽股方兴科技以28.07%的周涨幅成为亚军,ST成功以25.1%的周涨幅成功摘取沪深两地周涨幅排行榜第三名的宝座;两市周涨幅超过10%的股票只有30家,说明本周市场牛股纯属凤毛麟角。本周下跌股票计有1296家,其中,164家股票周跌幅高达10%以上,海通集团以20.18%的周跌幅成为空军司令,副司令分别是中小板的栋梁新材周跌幅19.15%、年报含权的电气设备股从一周涨跌看下周钱景卧龙电气周跌幅18.84%;312家中小板股票一周表现为下跌,周跌幅超过10%的股票计有77家,占比四分之一,新股焦点科技、富安娜成为杀跌焦点;创业板一周表现为下跌的股票计有49家,即使刚上市的新股天源迪科等也不能逃脱一路下跌的宿命,朗科科技以18.88%的周跌幅熊踞榜首,其次是前期大牛股吉峰农机大跌18.34%、刚上市新股华力创通连续三天大跌16.47%,另有宝德股份等37家创业板股票周跌幅高达10%以上,占比高达74%。可以说,深交所遏制创业板爆炒的查杀令直接扼杀了投资者追捧以创新、高成长著称的创业板股票的热情,可喜可贺。

就板块而言,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表现为上涨的板块寥若晨星——区域性板块海南板块周涨幅2.5%独树一帜,上海板块跌0.31%、重庆板块跌0.92%幸免于难,安徽板块跌2.23%表现较为抗跌,内蒙、甘肃、山西、新疆板块周跌幅超过6%;路桥板块周涨幅0.91%成为行业板块的“万绿丛中一点红”,玻璃、金融板块周跌幅小于1%表现抗跌,飞机制造周跌幅8.51%、煤炭板块周跌幅7.91%、电子信息周跌幅7.78%、电子器件周跌幅7.49%成为跌幅榜前四名,石油、有色金属、钢铁、机械等权重板块周跌幅均在5%上下;迪士尼概念周涨幅2.72%、世博概念周涨幅1.39%成为题材股中的“避风港”,创业板周跌幅10.64%、物联网周跌幅9%、中小300周跌幅6.52%成为空头的“屠宰场”,3G、智能电网、黄金、稀缺资源、铁路基建、巨潮科技等概念股板块周跌幅均高达6%以上。

从以上统计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尽管本周股指仍然运行在3040点至3360点区间,沪指周振幅也只有6.39%,但本周市场委实是空头大开杀戒的一周。那么,下周市场钱景会怎么样呢?从周末消息面来看,截至周六早晨,并未看到央行加息的公告,这也就意味着市场传闻尘埃落定之后,下周市场有可能会在探明3062点底部后继续周五的反攻势头,海南、路桥、迪士尼等本周逆势小幅上扬的板块有望担纲领涨板块。另外,从抢反弹的角度看,创业板、物联网、中小板、飞机制造、煤炭、电子信息、电子器件等板块大跌后也极有可能会产生报复性反弹。但有一点值得警惕:下周股指如果不能收复60日均线,则必须考虑在3200点上下止赢,谨防市场遭遇60日均线反压后再度下行杀跌。

 

二〇一〇年一月二十三日一和居

点击阅读  一和论市

 

郑重声明:本博仅为一和家家个人观点,不构成投资参考。敬请博友一笑读之,且勿效仿。

 
下周你会做多哪些板块的股票?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10-01-23 09:00    截止时间:2010-03-23 09: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