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娱至乐
智娱至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481,386
  • 关注人气:2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二十不惑》与《三十而已》收视打擂,关晓彤江疏影隔空火拼演技

(2020-07-19 12:11:51)
分类: 娱乐评论

以前很多人看剧,都是要通过电视机和电视台,现在由于网络媒介的发达以及网络平台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在电脑上和手机上追剧。而且由于传播媒介和观看方式的不同,也引发了大家观剧类型的分化,渐渐很多人因为很少看电视而很少看电视剧,却因为喜欢上网而逐渐喜欢上了看网剧。所以最几年,网剧从之前的不入流不受待见到迅速崛起,热度居高不下,有的甚至超过了电视上播出的电视剧,也捧红了不少网红明星。

当然,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依然是影视圈的主流,依然有很多好剧,从题材到品质都不错,并不只是各种主旋律正剧,也有不少青春偶像剧和都市生活和职场剧,比如最近在湖南卫视播出的《二十不惑》和东方卫视播出的《三十而已》。

之所以会将这两部剧放在一起比较,有这些原因。

首先是播放平台和时间。

《二十不惑》在湖南卫视播出,《三十而已》在东方卫视播出,两家卫视本来都是卫视领头羊,这些年在综艺节目和收视比拼等各方面都火拼激烈,谁也不认输。而且这两部剧差不多是同一时期每天晚上差不多的黄金时段播出,收视较量很直接,完全是非此即彼的态势。

其次是题材。

虽然《二十不惑》是讲述二十刚出头即将大学毕业面临社会的四个年轻女学生的故事,而《三十而已》是讲述三十而立面临爱情、婚姻和职场困顿瓶颈的三个中年女性的故事,看似年龄阶段和处境差别很大,但是其实都在聚焦各年龄阶段女性的环境和共性,而且都表达了一种挑战的姿态,比如本该四十不惑的却二十不惑,有点年少却无畏的感觉,而本来三十而立充满稳定和期许的状态,其实也可以一句“而已”淡然面对泰然处之。这样的精神和状态,其实是相通的。

再次是主演。

《二十不惑》由关晓彤主演,《三十而已》由江疏影主演,两者都是影视圈的当红花旦,虽然有一定的年龄差距,但关晓彤是童星,出道走红时间也不比江疏影短。而且两人从颜值、身材、气质,甚至是演技,都很相似,差距也不大。虽然两人之前影视作品口碑评价也有争议,但整体上来说还是难得的颜值演技兼具的演员,只是得看怎么选作品和角色。而在这两部剧中,关晓彤和江疏影都选对了角色,而且表演拿捏也很到位,反响评价不错。

很难得的是,之前关晓彤和江疏影也曾合作过,还算默契,也成为好姐妹。这次两人各自为阵主演好看的剧,在两个平台同时播出,收视比拼火药味十足,也很考验两人的号召力。

那么问题来了,湖南卫视和东方卫视你选哪家卫视?关晓彤和江疏影,你选哪位女星?《二十不惑》和《三十而已》,哪种年龄阶段和状态,更适合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