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娱至乐
智娱至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481,386
  • 关注人气:2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冬雨成就直逼章子怡但无法媲美巩俐,张艺谋是恩人曾国祥是贵人

(2020-05-09 11:21:15)
标签:

章子怡

巩俐

曾国祥

张艺谋

周冬雨

分类: 娱乐评论

娱乐圈有不少以某位导演或者编剧和小说家名字命名的明星团体,虽然是一种很松散非正式的称呼,却能很好地概括和代表她们的一些特点,比如琼女郎、星女郎等,相比之下谋女郎在娱乐圈更有影响和地位。

以张艺谋名字命名的有“谋女郎”标签的不少,但比起只是董洁、瞿颖、李曼、闫妮、孙俪、魏敏芝、倪妮等谋女郎,在表演事业上成就最高的,自然是巩俐第一,章子怡第二,再然后就是后来居上逆袭的周冬雨了。

确实,相比巩俐和章子怡,周冬雨是不折不扣的逆袭。



一方面,巩俐章子怡是考入中央戏剧学院之后,才被张艺谋相中并力捧的,虽然当时还年轻,但好歹有点基础,而且已经潜质初露。而周冬雨是还在念高中的时候被张艺谋相中的,那时候真的完全是一张表演白纸,即使有张艺谋点拨,其电影处女作《山楂树之恋》,成就和反响也不如巩俐的处女作《红高粱》以及章子怡的处女作《我的父亲母亲》。

另一方面,相比巩俐章子怡两位美貌身材气质出众的大美女,周冬雨的外形条件确实逊色很多,五官不算很漂亮惊艳,个子不高,身材也不性感,气质也比较普通,没有巩俐章子怡那么大气成熟,比较小家碧玉或者学生气。

但是现在周冬雨确实逆袭了。

凭借张艺谋导演的《山楂树之恋》,周冬雨成功进入影视圈,即使这部作品中她表现比较本色青涩,但站在张艺谋的肩膀上,想不红都难,从此在影坛片约不断,还成功考入北京电影学院系统学习了表演。

在张艺谋相中的诸多谋女郎中,周冬雨是最让观众意外甚至不被看好的一个,觉得她的未来不仅很难与巩俐章子怡这些大牌谋女郎相提并论,甚至还无法与董洁倪妮媲美。确实,《山楂树之恋》之后,周冬雨虽然影视作品不断,但口碑反响也不见比之前好多少。

但是最近几年,随着年龄增加和经验的积累,周冬雨的表演潜力逐渐被自己释放和被人挖掘,电影作品不仅口碑飙升,票房成绩也很不错。特别是参演了曾国祥导演的《七月与安生》之后,演技反响很好,还拿下了金马影后。随后这几年,周冬雨无论是与金城武还是与李易峰的合作,都火花四溅,与井柏然合作出演的刘若英导演处女作《后来的我们》更是票房口碑双丰收。

而周冬雨与易烊千玺合作的《少年的你》,与曾国祥再度合作,再次展现了自己如今深厚的表演功力,深度契合了角色特点,引发了观众的共鸣,收获很好的口碑。《少年的你》不仅再次让周冬雨收获高票房成绩和好口碑,被观众表演,也得到业界的专业认可,拿下了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影后桂冠。

而且以周冬雨在《少年的你》中的精彩表现,可能还会提名和获得更多的电影节影后桂冠,这其中,很有分量的金鸡奖也很有可能。如果这样的话,周冬雨也就能集齐华语影坛三大重量级的影后。那周冬雨虽然在国际影坛影响还不如章子怡,但奖项也差不多了。而且周冬雨还年轻,未来无可限量,等到了章子怡的年龄,相信还会有很多收获和成绩。

不过,周冬雨演艺成就可以向章子怡靠近甚至比肩,但是要想向巩俐靠近,那还有点任重道远。这一方面是因为巩俐起点很高,一出道就遇到张艺谋,而且合作了好几部电影,互相成就,在国际影坛斩获大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方面周冬雨是很难追赶的。另一方面,巩俐如今年过半百依然在影坛奋斗,创造力不减当年,所以周冬雨一直追赶,也有很长的路要走。再者,周冬雨虽然演戏风格明显,小个子爆发力强,但身材和特点还是比较受限,与巩俐霸气又举重若轻能驾驭更多元风格的角色的演技相比,还是有些天然差距和约束。


而周冬雨有今天的成就,确实要感谢当初张艺谋慧眼识金,将她引进了电影表演的大门。但是成就周冬雨的,不仅仅是张艺谋,或者说张艺谋看到了周冬雨的潜质,却没有像对巩俐章子怡那样执着,连续打造多部作品力捧挖掘让她们大放光芒。而真正引爆周冬雨表演爆发力潜质的,居然不是张艺谋,也不是陈凯歌冯小刚这种大导演,而是年轻的跨界导演新秀曾国祥。从《七月与安生》到《少年的你》,周冬雨曾国祥两度合作的两部作品都获得了极好的口碑,还拿得不少大奖,这种效果比当初张艺谋导演作品中周冬雨的成就更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