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娱至乐
智娱至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489,185
  • 关注人气:2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欢喜》:乔英子方一凡季杨杨家庭氛围大相径庭,你喜欢哪个家

(2019-08-23 16:44:50)
标签:

小欢喜

乔英子

方一凡

分类: 娱乐评论

最近关注家庭和教育的电视剧不少,《小欢喜》有特别抢眼,编剧选择了三个家庭并行贯穿整部电视剧,但融合代表了很多家庭的差异性和共性,但三个家庭在剧中特点差异很明显。

虽然电视剧《小欢喜》中方圆童文洁方一凡林磊儿家庭是主角和主打,但是最近最受关注的却是英子一家。英子生活在单亲家庭,妈妈宋倩对英子的期待很高,可以说离婚后女儿就是她唯一寄托和希望及动力,特别希望她上清华北大。这部剧开播以来,观众吐槽声最多的就是宋倩强大的控制欲,给英子装了隔音墙不说,还有一个玻璃窗随时监视英子的一举一动,吃什么、玩什么、学什么都被安排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最后竟然做出修改女儿高考志愿的事情,逼得英子患上了抑郁症。听起来很夸张是不是?但是很多网友却表示感同身受,宋倩这样无意中有控制狂倾向的妈妈不少。不少学生高考完了精神状态不好,做出很多让人匪夷所思的事情的情况也屡见不鲜了,说明现代高考考生的心理问题应该需要得到家长和老师关注。

方一凡一家可以说是整部剧最舒服的一个家庭了,父亲方圆很开明,会换位思考,无意中影响方一凡养成了乐观开朗的个性,他始终信奉快乐是最重要的。但母亲童文洁还是很强势霸气的,经常被儿子气得不仅动嘴还要动手,可以说她的管教方式比宋倩管女儿粗暴多了,但童文洁也是讲道理的,只是在儿子油盐不进的时候才爆发,而且这种形式上的夸张没有像宋倩那么深刻压抑孩子的个性。比如刚开始童文洁还是想让成绩垫底的方一凡考上一个好大学,这也是很多家长的想法,但最终还是很快向儿子和现实妥协。所以说方一凡家庭更有人情味,选择了不强求孩子,愿意为孩子另谋出路。当老师提出方一凡可以走艺考生这条路时,童文洁经过仔细的考虑,最后一家人决定想办法一起渡过难关,方一凡也就此走向正道,开始学习表演相关的知识,这个家庭的氛围相比之下算是孩子们最向往和羡慕的。

其实季杨杨的家庭环境是最自由的了,但这样宽容甚至父母有点疏离的教育以及缺少陪伴,让那些被父母管得严的孩子羡慕,却让季杨杨内心敏感失落孤独叛逆。好在季杨杨妈妈情商很高,温柔体贴细腻,在剧中不只是维系杨杨父子感情的纽带,还是英子小小的心灵港湾。杨杨妈很支持杨杨的梦想,但他爸爸是区长,时常不在家,官腔也很大,他更愿意去做一个严父的形象。好在在后来的磨合摩擦中也渐渐开始了解孩子,也开始改变自己。

在三个孩子的父母和家庭氛围的比较中,你更喜欢哪个家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