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娱至乐
智娱至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474,785
  • 关注人气:2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成为乐坛中坚力量的十大草根选秀明星

(2014-07-21 15:07:26)
标签:

乐坛

选秀

草根明星

张靓颖

尚雯婕

分类: 娱乐评论
成为乐坛中坚力量的十大草根选秀明星

                          转载联系QQ13867615

在十多年前,文艺圈的中坚力量,演戏的靠专业院校培养,要出名需要拿影视作品打动观众,唱歌的基本也是靠专业院校培养,要出名就得借道央视,央视青年歌手大赛和春晚都是最抢手的明星孵化器,但毕竟机会有限。所以随着文化体制的改革,文艺繁荣机制也创新,出现了更多的平台选拔人才,电视选秀和草根明星层出不穷。如果在演戏方面的选秀和草根明星要看曾经东方卫视的《加油好男儿》,那音乐方面就得看湖南卫视曾经的超女快男,以及近几年火爆大江南北的《中国好声音》,以及其他选秀节目脱颖而出的明星,下面就来看看在选秀大浪淘沙之中脱颖而出,赛后还能活跃在乐坛成为乐坛中坚力量的草根选秀明星有哪些?

成为乐坛中坚力量的十大草根选秀明星

张靓颖

虽然超女无数,虽然出名的不少,虽然张靓颖只是在最火爆的05届超女比赛中获得季军,但这些都不影响张靓颖的走红和在乐坛的生命力。在比赛时张靓颖就显示了超强的唱功和综合实力,赛后迅速摆脱老东家签约华谊,岁月又有了自己的工作室,赛后这十年,张靓颖拿出了很多金曲证明自己的实力,得到乐坛的认可,人气爆棚,还能带着自己的音乐走出国门,可以说张靓颖在众多选秀明星中算是音乐成绩最赫然的明星。

成为乐坛中坚力量的十大草根选秀明星

周笔畅

略带沙哑的嗓音,超强的唱功,憨憨的外貌和个性,这些个性化的符号让周笔畅无论是在比赛时还是赛后,都成为乐坛抢眼的明星。赛后周笔畅在乐坛依然非常努力,尝试了各种风格,如今依然是活跃在乐坛的生力军。

成为乐坛中坚力量的十大草根选秀明星

尚雯婕

如果说选秀明星都是乐坛的黑马,那尚雯婕绝对是最黑的马。从形象上尚雯婕完全不占优势甚至可以说是劣势,所以辗转多次海选最终才能挺进决赛,而在专业上,之前并不是科班出身的她,却显示了超强的歌唱天赋,最终以沙哑又高亢的嗓音、强劲的唱功以及中性气质,力克专业出身人气超高的谭维维成为冠军。赛后,尚雯婕并不满足主办方对自己的定位,以及不想在老东家被李宇春等人克制,所以坚持自谋生路,以高价赎身费节约后签约华谊兄弟。如果说比赛夺冠还有些幸运,那么赛后这近十年的发展,真的就靠尚雯婕自己的实力和努力,虽然定位有些个性,但是尚雯婕还是用自己的音乐天赋和特色征服了无数观众,在竞争激烈的乐坛站稳脚跟,谱写了属于自己的篇章。

成为乐坛中坚力量的十大草根选秀明星

谭维维

谭维维是音乐专业出身,在参加超女比赛前参加过央视青歌赛获得了名次,还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放歌《青藏高原》,但终究只是小有名气并没大红大紫,在超女比赛中表现也很抢眼,实力强劲,人气颇高,被许多人看着是冠军的不二人选。但是,虽然有这么多光环,也有不俗的实力,但还是被尚雯婕这匹黑马赶超,屈居第二。虽然谭维维和她的粉丝有些不服,但是尚雯婕赛后的发展也证明自己的特色和实力,叫人不得不服,所以即使谭维维夺冠也不一定能比尚雯婕发展得好。谭维维确实也有不俗实力,但只是亚军,而且在天娱传媒众多明星中不算最抢眼的,发展远不如力捧的李宇春和张杰,然而谭维维还是凭借自己的实力,争取了自己在乐坛的一席之地。

成为乐坛中坚力量的十大草根选秀明星

张杰

张杰人帅歌亮,但是在乐坛发展道路却很坎坷,参加“我型我秀”夺冠后也发过专辑,但并未大红大紫,反而过得很潦倒,后来费尽周折解约,还好得到湖南卫视的朋友们支持参加“快乐男声”,从而改变了自己的人生和事业轨迹。虽然在当年快男比赛中只夺得第四名,但是以张杰的长相、唱歌和经验优势,以及人脉等多种因素影响,目前来看张杰却是所有留在天娱的快男中发展得最好的。除了包揽了湖南卫视各种王牌节目和各种晚会以及影视主题曲,也发行了不少专辑,在乐坛站稳脚跟。

成为乐坛中坚力量的十大草根选秀明星

陈楚生

如果当初陈楚生不是认清了在天娱的地位执意解约跳槽,估计陈楚生在乐坛没有今天的地位和成就。解约后,陈楚生发行了几张专辑,也唱火了一些金曲,有了华谊兄弟的资源,还能参与一些大制作电影的主题曲,唱功得到广泛认可,夯实了自己在大陆流行乐坛的地位。

成为乐坛中坚力量的十大草根选秀明星

吉克隽逸

在《中国好声音》第一季中人气最旺的当属吉克隽逸了,比赛时就受到广泛关注并得到大家喜爱,虽然最终名次不靠前,但是完全不影响吉克隽逸这个小宇宙在乐坛爆发。赛后吉克隽逸人气依然居高不下,发行专辑,参加各种专业比赛和活动,在乐坛发展得风生水起,已经成为大陆乐坛一线歌手。

金池

成为乐坛中坚力量的十大草根选秀明星

虽然金池长得不惊艳,行事也不高调,但是有独特的嗓音不俗唱功,从《中国好声音》舞台再次腾飞之后,已经挤入乐坛正规军行列,虽然我们现在也不常见到金池,但是却经常听到她的名字和歌声。

成为乐坛中坚力量的十大草根选秀明星

常石磊

虽然《声动亚洲》这个节目影响力不如其他选秀节目大,但是这个节目的专业水准还是有目共睹,也选拔和捧红了不少人才。虽然常石磊长相不占优势,但是独特的嗓音、不俗唱歌和超强的创作能力,让他迅速在乐坛站稳脚跟,所以我们经常都能在大型的音乐节目中看到他的身影。

成为乐坛中坚力量的十大草根选秀明星

霍尊

如果说《声动亚洲》只是让霍尊初出茅庐,《我不是明星》为霍尊加温,那央视《中国好歌曲》和春晚就彻底引爆了霍尊在乐坛的人气。因为清新的长相、温柔婉转的嗓音和不俗的创作才华,一首《卷珠帘》让霍尊红遍大江南北。有专业的学习功底,还有众多大腕指教,霍尊在乐坛发展潜力不容小觑,如今陆续推出多首金曲,在各种音乐节目和文艺活动上都能看见霍尊的身影,俨然已经是乐坛大将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