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娱至乐
智娱至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481,386
  • 关注人气:2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点卖出黄金价的十部烂片

(2013-07-01 08:51:37)
标签:

小时代

泰囧

无极

富春山居图

张艺谋

分类: 娱乐评论

盘点卖出黄金价的十部烂片

               李守智 转载联系: QQ:13867615

内地的电影市场呈现出越来越畸形的发展趋势,一方面是票房规模每创新高,另一方面是观众反响口碑越来越差,吐槽越来越多,将这两个逆向发展的现象用一句话来归结,那就是越来越多的烂片卖出黄金价,才能在如此差口碑下维持票房的高增长,不知道这折射的是电影行销机制的成功,还是观众什么情趣的下降,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观众再一再二地为烂片买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最近这些年卖出黄金价的十部烂片。

盘点卖出黄金价的十部烂片

《无极》

陈凯歌导演作为国内顶级导演,其作品口碑下降的转折点应该就是《无极》,许多观众看完的评价只能用无语来形容。如此大腕的导演,还有当时红得发紫的谢霆锋、张柏芝、张东健等演员加盟,有超级豪华的制作团队,还投资3000万美元,居然是为这样一部不伦不类的电影,确实让人痛心。不过,电影虽然最后收回票房的2亿票房基本上连投资都没收回,但是这个纪录在2004年的票房行情下,也算最新记录,所以很多人都后悔冲着导演和演员稀里糊涂就为烂片的票房做了贡献。

盘点卖出黄金价的十部烂片

《三枪拍案惊奇》

大导演在商业电影机制下的没落,张艺谋也没能幸免。虽然张艺谋从昔日辉煌的文艺写实电影转战商业片落得晚节不保,《英雄》、《十面埋伏》等虽然让张艺谋电影口碑极具下降,但好歹有点历史文化背景和壮美的场面,还有章子怡、梁朝伟、张曼玉、金城武和刘德华等巨星的倾情压抑,也勉强不能算十恶不赦的大烂片,所以张艺谋继续在商业片尝试上剑走偏锋,直到《三枪拍案惊奇》彻底将张艺谋的电影口碑拍到最低谷。但是这部超级无聊乏味实至名归的烂片,依然收获了高达几亿的票房,在张艺谋的诱惑下,观众又为烂片买单了。

盘点卖出黄金价的十部烂片

《让子弹飞》

虽然之前有陈凯歌和张艺谋的自我颠覆,但要说电影票房记录的颠覆,应该是从《让子弹飞》开始的。因为之前电影的票房记录一直是冯小刚的各种贺岁片垄断,虽然说不上部部电影的文艺水准都极高,但票房的成功在某种程度上证明了观众的认可,才吸引大家一次又一次的买单。然而演而优则导的姜文,之前尝试文艺写实电影屡屡受创,几番打击之下也尝试恶搞,结果一部无厘头并无多少文艺水准的《让子弹飞》却以外在票房成功了,票房每创新高,最后还超过了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成了票房新贵,确实让人哗然意外。

盘点卖出黄金价的十部烂片

《画皮二》

从《让子弹飞》之后,票房冠军就越来越没张艺谋、陈凯歌和冯小刚什么事了,一部部并算不上大腕和经典制作的电影频频登上票房冠军宝座。一部《画皮二》,因为第一部还算口碑和票房不错就续拍的电影,剧情、演员、制作也并未见多大创新,只不过被冠上了3D制作,票房就全线飘红,内地电影和观众的娱乐诉求,越来越让人捉摸不定了。

盘点卖出黄金价的十部烂片

《泰囧》

果然,这样的畸形现象正在一次次重复上演,一部小制作无厘头恶搞的电影,虽然我们没必要苛求它有多少文艺魅力,结果却拿下了十几亿票房,将之前的各种票房记录原因抛在脑后,后来看《泰囧》已经不是在看电影了,已经成为一个热门的现象,内地电影票房正在上演着各种疯狂。

盘点卖出黄金价的十部烂片

《嘻游降魔记》

本以为像卖到黄金价的烂片黑马不会经常出现,但就在《泰囧》拿下十几亿票房的热潮还没退去的时候,又一黑马《西游降魔记》又来了。周星驰的无厘头电影有一定的观众基础,也不能简单用烂片来形容,毕竟他的嬉笑怒骂式的幽默为大众所接受并且一度封为经典。但周星驰的创作和才能也呈现江河日下黔驴技穷的趋势,所以这部《降魔记》并没有延续之前的经典,却收获了十几亿票房,看来观众已经习惯性为烂片买单了。

盘点卖出黄金价的十部烂片

《白蛇传说》

一部《白蛇传说》因为有名著的外衣,还有李连杰、文章、黄圣依的加盟以及高调宣传,买到上亿票房,在当下虚浮的票房市场也算正常,但是观影之后的感受就是,这种水平的电影真的不配拥有上亿票房的头衔。

盘点卖出黄金价的十部烂片

《富春山居图》

疯狂正在继续,国产电影正在朝着没有最烂只有更烂的境界升发。一部《富春山居图》,从上映开始就被各方吐槽,甚至被冯小刚界定为中国电影的分水岭,烂片新纪录,但就是在这种恶评如潮的情况下,电影还是凭着反响影响和林志玲无可阻挡的性感魅惑,票房居然逆势而下,最后拿下近三亿票房,不得不令人佩服林志玲的影响力。

盘点卖出黄金价的十部烂片

《小时代》

一部无论导演还是演员都算不上豪华和大气的电影《小时代》,因为一个文艺的名字,冠以今年热门的“青春”招牌,还有来势汹汹无孔不入的宣传,在几亿票房奠定了基础,看来观众为烂片买单的习惯确实阻止不了烂片卖到黄金价的趋势。

盘点卖出黄金价的十部烂片

《不二神探》

在一个流行“二”的年代,标榜不二,本来就有点哗众取宠,注定这不会是部真正意义上的好电影,李连杰和文章的几度联手,并没有看到什么演艺碰撞上的火花,但是《不二神探》在繁荣空前但现在档期没有什么大片垄断的情况下,一周还是就收获了上亿票房,不仅观众认为不咋地,连文章自己都发表言论“烂电影不能怪演员”,这话确实有一定道理,但是无疑承认了这部电影是烂片的事实,演员自己也很无奈,在这种“烂片卖成黄金价” 的大环境下,票房想不上亿都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