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娱至乐
智娱至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489,185
  • 关注人气:24,1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池爆冷出局让《直通春晚》晚节不保

(2012-12-31 10:28:18)
标签:

央视

春晚

直通春晚

矜持

平安

分类: 娱乐评论

              金池爆冷出局让《直通春晚》晚节不保

               李守智 转载联系: QQ:13867615

金池爆冷出局让《直通春晚》晚节不保

  《直通春晚》:为央视春晚热身造势揽人气

说实话,虽然央视春晚是大型综合晚会,但流行音乐一直像是被小妈生的,在晚会中并不受重视,更多是跑龙套走过场暖暖场,但是由于流行音乐具有最强的群众基础,所以每年都会用这些流行音乐明星作为招揽人气的砝码,今年央视更是将这个工具运功到了极致,所以在春晚来临的半年前,央视就推出了《我要上春晚》这种综合选拔节目,在众多选秀节目中,虽然有平台优势,但是始终特点不够鲜明,并不抢眼,所以在春晚来临前的三个月,央视又根据形势需要推出《直通春晚》,收纳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青海卫视《花儿朵朵》、山东卫视《天籁之音》央视《星光大道》和《非常6+1》以及云南、辽宁、香港、台湾等卫视王牌选秀节目,用简化的青歌赛模式组成36人的选手队伍,进行两个多月的选拔。

刚开始并不觉得选手实力多强,赛制多么精彩,仅仅用三个春晚名额做噱头刻意兴师动众,感觉不是很好,但随着节目的推进,选手们实力逐渐展现,以及他们对这次比赛的重视与真诚,也逐渐打动观众,吸引越来越多的人们关注,垂死挣扎的央视春晚成功借助地方卫视的选秀节目成功造势。

春晚需要什么样的流行歌手

当然,虽然流行歌手在春晚更多像是打酱油的,不需要展示什么超强的才艺扯眼球,也不可能在这个舞台上一鸣惊人,但是这不代表央视春晚对流行歌手没要求,至少有一定唱功,生意要洪亮响亮,能唱大哥,能暖场烘托气氛,从这个角度来看,央视春晚最终在几十组选手中选出平安、许艺娜和阿普萨萨算是最佳的折衷选择了。

当然,其实即使上了春晚,在春晚云集的明星堆里,他们也不可能大放光彩,在主旋律下也不可能有出奇的表现,但或许选手和主办方一样,结果只是形式和幌子,过程中的关注对双方增加人气和影响都更重要,这就是真正的意义所在。

何晚节不保?

由于选秀已经过了高潮,观众有些审美疲劳,所以今年即使有众多电视台依然在办选秀节目,即使有依然火爆的《中国好声音》,我今年依然没怎么关注选秀节目,或者说并没有看到几个真正动心的选手,但是浓缩了众多选秀精华,有央视青歌赛缩影的《直通春晚》让我无法错过。

九场比赛下来,围观感觉就是:赛制虽有些冗长但没没什么华而不实的花架子,让选手有更多机会全面展示;选手实力确实超强,几场比赛下来发挥都很精彩稳定;评委点评都很专业靠谱。整个比赛还是有央视的严肃权威专业的特点。

但是越往后面,比赛更加激烈,比赛遭受的质疑也越来越多,有些选手是实力不错发挥稳定,但是真正最能打动人的常石磊和金池却纷纷落马确实让人遗憾。常石磊有极强的作词作曲改变歌曲的能力,唱腔和唱功过人;金池嗓音独特,驾驭歌曲能力超强,曲风大气动人。虽然两人的风格淋漓尽致演艺了流行音乐的魅力,但或许并不适合春晚这样的舞台,但是实力摆在这里,特别是在最后一场最后一轮PK中,矜持的实力和发挥确实胜阿普萨萨一筹,孙楠高希希等专业评审也很直接地评判了这点,但是媒体评审还是以春晚口味倒戈,确实有失公平。虽说最终要选择适合春晚的歌手,虽然选手大可不在乎是否上春晚打酱油只在乎这个过程的展示,但既然是比赛就要公正,或者说一开始就把自己的要求精细化明确,最后却搞有色选择暗箱操作,确实令人唏嘘不服,很是遗憾有被骗的感觉,让春晚的比赛晚节不保难逃选秀节目的劣根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