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自由风儿
自由风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0,731
  • 关注人气:1,3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赫尔辛堡::夕阳蔚海血色黄昏

(2009-03-27 13:38:30)
标签:

北欧

瑞典

赫尔辛堡

黄昏

夕阳

旅游

分类: 风儿欧洲飞
Spectacular Sunset in Helsingborg of Sweden
Click the link above to see the complete album.

赫尔辛堡::夕阳蔚海血色黄昏

赫尔辛堡::夕阳蔚海血色黄昏

虽然冬的寒冷依然挥之不去,但终于还是等来了几个清朗的天气,
赶走阴霾、扫除雨雪,天空尽绽无尽的通蓝,夕阳在这方广阔的画布上尽情挥洒,
染就变幻莫测的云霞,汇成一幅幅血色的黄昏、剪裁一件件橘色的晚裙~

赫尔辛堡::夕阳蔚海血色黄昏

赫尔辛堡::夕阳蔚海血色黄昏

已经停留了六个星期,每天清晨踏着早已熟悉的石板路去上班,目视同一时间去上学的瑞典男孩渐行渐远,从办公室的玻璃窗眺望远方的碧海,在温暖舒适的公寓里煮着清甜的香茗...
一切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规律,似乎身在何处早已无关紧要,它不过是承载我三点一线生活的平台~
而当黄昏时分来临,信步徜徉于海边,
醉赏着落日将天边染成璀璨的金黄、晶莹的碎波在蔚蓝的海面闪烁、整个小城都沐浴在流光异彩的霞蔚之中,才赫然发现多日以来竟是多么轻易地就忽视了赫尔辛堡的美丽,这座小城独有的光辉~

赫尔辛堡::夕阳蔚海血色黄昏

赫尔辛堡::夕阳蔚海血色黄昏

忽然间喜欢上北欧冬天的夕阳西下,虽然时间短暂,却是变换万端,
天空在夕阳的漫射下今天有着风起云涌后的斑斓,明天有着纤尘不染的清澈湛蓝,
再一天竟然是呈现如鸡尾酒般多层色彩次第交接的曼妙~
那是一首首夕阳与天空合奏的唯美乐章...令人心神迷醉~

赫尔辛堡::夕阳蔚海血色黄昏

赫尔辛堡::夕阳蔚海血色黄昏

而随着灯火次第开放,天空又呈现另一番景象,
那是落日余晖中橘红的云霞与蒙胧灯光辉映出的流彩,象风情的少妇带着几分浪漫与神秘~

赫尔辛堡::夕阳蔚海血色黄昏

赫尔辛堡::夕阳蔚海血色黄昏

赫尔辛堡::夕阳蔚海血色黄昏

这样如梦境般的美景令我沉醉、令我赞叹,也同样令我感伤~
明天,我将结束又一段美好的旅程,再次启程回京。
为什么每次总是在临行前的最后日子里才让我欣赏到这般华丽的胜景,美得意乱情迷了我回家的万千思绪~

赫尔辛堡::夕阳蔚海血色黄昏

赫尔辛堡::夕阳蔚海血色黄昏

一个人和衣坐在海边,春寒料峭,冬天的尾巴同样具有着刺骨的杀伤力~
暮色将至,我静守着夕阳将西天涂成一片绯红,又无限眷恋地缓缓隐去在天边,
好想伸手采撷一缕红润的霞光,留住那份即逝的美丽,将之带回天际的东方~

赫尔辛堡::夕阳蔚海血色黄昏

赫尔辛堡::夕阳蔚海血色黄昏

赫尔辛堡::夕阳蔚海血色黄昏

血色的霞光温暖得如同深度的酒精催化着我漂泊的心灵~
隐形的翅膀还能飞多高,纵情的梦想还能飘多远,自由的灵魂还能追多久...
在这样富丽多彩的夕阳画作中是否独有我是黑白的单色~

赫尔辛堡::夕阳蔚海血色黄昏

夜晚的赫尔辛堡有着低调的高贵气质,光影交错、古香神秘,在呢喃的轻风中她轻合着双眸暗香四溢...

赫尔辛堡::夕阳蔚海血色黄昏

赫尔辛堡::夕阳蔚海血色黄昏

谢尔纳高塔高高耸立,夜晚它竟然被染成了彤金色,
仿佛要去参加盛大的派队而换上了性感而华丽的晚装~

赫尔辛堡::夕阳蔚海血色黄昏


再见了,美丽的赫尔辛堡~
再见了, 寒冷却多情的北欧~
在这样的季节里 在这样的留恋中 让我道上一声最温暖的 再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